為什麼美國會成為世界最大的電影出口國

2021-08-04 02:11:36 字數 2577 閱讀 8924

1樓:孟安人

相信把問題些轉換一下樓主便會明瞭——「米國為什麼是世界上最大的文化(產品)輸出國」

——一言蔽之,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當然這樣說有點堂皇哈),世界範圍內的文化傳播猶水之就下,強勢文化對其他弱勢文化(啊咧,不承認也不行~)有著類似蠶食鯨吞般的影響與滲透。

如果具體到產業內部,則包括完整的電影工業產業鏈(沒記錯的話,上世紀三十年代既已形成?明星制、製片人制度、飽經歷練的編劇隊伍、好萊塢/幾大電影公司響噹噹的品牌效應•••);適應觀眾各種需求,成熟的型別片模式(大眾市場內部相對穩定的分眾是收回成本並獲利的關鍵保障);配合發行強大的媒介宣傳攻勢等等。

另外,大國向心力對人才的吸引(雖然諸如呂克貝鬆吳宇森等各地奇才一被引入去便逐漸失去往日風韻,可成功的案例也不在少數;退一萬步,就算在吃導演當年風光的老本,可觀眾已然被賺進影院,票房才是王道);hero拯救世界、成就個人價值的神話模式與樂觀進取美國精神對當今信念缺失的補救(抑或是麻醉?)效用•••

凡此種種,使得美國電影並不一定要佔領品質(如果不只計算技術,同時將「精神維度」考量進去的話)至高,卻可穩坐當世電影輸出的頭一把交椅。

(ps:自忖雖對多數a國片無愛,然也做到了心態端平滴嘿~~)

2樓:泣寒夢

因為有資金並懂得怎樣用資金去進行文化輸出

3樓:匿名使用者

人家那是一條產業鏈

和大公司壟斷一樣

有給力的經濟實力

和高效的制度環境去支援

美國拍電影和上班一樣

一天好像不超過8個小時

因為有演員工會,看看咱們昏天黑地

出來的東西沒一點誠意

美國為什麼會成為世界第一大國

4樓:聚焦百態生活

冷戰結束,蘇聯解體是美國成為世界第一強國的主要原因。

自2023年「冷戰」開始至2023年蘇聯解體,說明了蘇聯模式的失敗,標誌著冷戰結束,同時也標誌兩極格局結束,美國成為了世界上唯一的超級大國,世界格局變為世界多極化程序中的「一超多強」。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原因如下

1.開國時建立了完備的制度

2.基本上沒有大的內亂【南北戰爭後】

3.包容的政策和寬鬆的移民政策吸引了全球精英來美國發展4.一戰、二戰的原因

5.穩定的政策保證持續發展的經濟,強大的財力保持了世界第一的軍事力量6.對科技技術的高度重視,使得現在美國的綜合科技實力領先世界我針對蘇聯來說說,蘇聯即使在70年代最強的時候gdp最多隻到美國的百分之65,也只是在某些軍

事領域【核**】超過美國,但綜合實力還是沒有美國強一戰前美國gdp總量就超過英國成為世界第一,但其他領域還沒有英國強美國世界第一強國的地位真正是在二戰後建立的,從此至今都是最強大的國家了

6樓:天地堯鑫

這樣說,美國通過兩次世界大戰確立了它稱霸世界的基礎,二十世紀初英國仍然強大,殖民地遍佈全球,那時仍是英國的世紀,法國,德國也是老牌強國,一戰前期美國中立通過賣軍火大發戰爭財,一下子由債務國成為債權國,國力俱增,而歐洲列強經過一戰實力大大削弱。二戰中美國作為戰爭物資**的**國大大刺激了工業生產,同時由於盟國購買**大量**流向美國,積累了世界的大部分**,這為美元的世界地位奠定了條件。冷戰期間跟蘇聯爭霸,大大刺激了軍事發展,經濟上文化上軟實力都遠在蘇聯之上,後來蘇聯被美國的軍事競賽拖垮,軍事基地遍佈全球,加上日美同盟,北約軍事組織,從此美國一家獨大,在地球上指手劃腳,可以說沒有對手。

7樓:天文地理

美國為什麼會成為世界第一強國,靠的就是其優越的地理區位

8樓:小妖歷史

美國為何用短短二百年就發展成世界最強大的國家?簡而言之,原因可用十六個字來概括,就是「基礎堅實,位置優越,遠離紛爭,持續擴張」。美國用了一百三十年就發展成為世界第一工業大國,

9樓:半月熊撞牆

美國的周圍沒有強大的國家,所以戰略安全方面有非常大的優勢。

第一次世界大戰,美國賺了不少錢,一下子變成世界一流工業大國。第二次世界大戰也是贏家。歐洲列強關起門來pk 之後虛弱不堪。

歐洲列強,每個國家死傷數百萬,損失極大。而損失還算可以。而且賺了不少錢。

美國確立領導世界的地位(當然後來有蘇聯)。

美國為什麼能成為超級大國

10樓:祥叔聊生活

美國為何能一躍成為超級大國?天時地利人和全佔,想不發展都難

11樓:為你而徵

建國後地理位置優越。東西兩大洋,南北無強國。

一二戰,點火全球,唯獨美國發了財,別國有這機會也能發,但沒這機會。

近代因為財富積累,經濟發展強勢,制度體系完善,有利於人才的發展。

12樓:匿名使用者

她是沒有歷史的國家,地理我位置也不錯,在二戰中大發戰爭財,在二戰中招攬了一大批優秀人才如愛因斯旦等,在本土內沒有經歷過大規模戰爭,通過戰爭他將東西戰營牢勞**在自己手中,通過戰爭;牢勞地控制了全球經濟命脈,他現在不在是超級大國

而是一個全球霸主,他的手下控制了全球百分之60的土地!!!

為什麼當年美國會爆發「內戰」(南北戰爭)?美國「內戰」(南北戰爭)到底原本能不能避免的

1861年4月15日至1865年4月,美國南方與北方之間進行的戰爭,又稱美國內戰。北方領導戰爭的是資產階級,戰鬥力量是廣大工人 農民和黑人。在南方,堅持戰爭的只是種植場奴隸主,他們進行戰爭的目的是要保衛奴隸制度,脫離聯邦,建立邦聯,體現了這個國家從建立的那一刻起,就有權選擇自己的生活的自由,而北方目...

亞馬孫河流域為什麼會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熱帶雨林分佈區

1 赤道穿過亞馬孫河bai流域的中部du.終年受赤道低氣zhi壓的影響.高溫多雨,2 亞馬孫河dao流域專地勢平坦寬廣屬.為世界上最大的平原,3 亞馬孫河流域南.西.北三面為高原.山地.東面向大西洋敞開.由東北.東南海上吹來的溼熱氣流.彙集內陸.受西部山地抬升作用.終年降水豐沛,4 南美洲北寬南窄....

大熊貓的繁殖為什麼會成為世界級的難題

因為如果中國科學家碰到解決不了的問題,那麼這個問題就會轉變為世界級。為什麼大熊貓會成為國寶 大熊貓是世界上最珍貴的動物之一,是咱們中國的特有物種,主要分佈在我國的四川 甘肅 陝西省的個別崇山峻嶺地區,數量十分稀少,對很多學科都有巨大意義,因此被稱為國寶。1 物以稀為貴,不僅由於其數量少,大熊貓是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