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承兌匯票法定拒付理由有哪些,承兌匯票被銀行拒付有哪些法定理由

2021-05-29 07:03:12 字數 1241 閱讀 7834

1樓:雪落成殤

銀行在收到收款人提交的銀行承兌匯票時,經過審查發現有下列情回況的,將予以拒答付: (1)偽造、變造(憑證、印章、壓數機)的銀行匯票; (2)非總行統一印製的全國通用的銀行承兌匯票; (3)超過付款期的銀行承兌匯票; (4)缺匯票聯或解訖通知

承兌匯票被銀行拒付有哪些法定理由

2樓:樑保東律師

銀行承兌匯票被拒付理由主要是1、背書不連續,2、票面記載事項不齊全,3、票面有塗改,4、匯票不真實。僅供參考。

銀行承兌匯票到期被拒付的原因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背書不規範且未提交情況說明,或提交的情況說明要素錯誤。超過到期日託收未提交說明等...

開出的銀行承兌匯票,銀行有沒有理由拒付?

4樓:大笑霖

銀行在收到收款

人提交的銀行承兌匯票時,經過審查發現有下列情況的,將予以版拒付:

(1)偽造、變造權(憑證、印章、壓數機)的銀行匯票;

(2)非總行統一印製的全國通用的銀行承兌匯票;

(3)超過付款期的銀行承兌匯票;

(4)缺匯票聯或解訖通知聯的銀行承兌匯票;

(5)匯票背書不完整、不連續的;

(6)塗改、更改匯票簽發日期、收款人、匯款大寫金額;

(7)銀行在收到收款人提交的銀行匯票時,經過審查發現有下列情況的,將予以拒付:

(8)匯票殘損、汙染嚴重無法辯認的。

對拒付的匯票銀行將退還給持票人。對偽造、變造以及塗改的匯票,銀行除了拒付以外,還將報告有關部門進行查處。

5樓:路禮慄煙

沒有任何理由,銀行承兌匯票到期後銀行馬上會從你公司的帳號將錢劃出。

銀行承兌匯票到期,承兌行拒付(能找出很多理由)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1、找人,找自己開bai戶行熟悉的人員du,或同zhi承兌銀行不同支行dao的熟人諮詢。

2、找單位的法律回顧問或者找答個律師諮詢。

各種情況不一樣,有些是合理的拒付要補辦些繁雜的手續,也有些無良213銀行無理拒付,該打官司也要打。

7樓:風月無景

按理由出具證明。只能這麼做了。

8樓:大大的大**

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承兌匯票一般都多久到期,電子承兌匯票期限一般是多久?

承兌匯票一般是90天或者180天到期承兌 銀行一般是按照3個月或者6個月為期限 銀行裡每個月是30天 還有一種情況,按照你出票日期和承兌日期的差值來計算 承兌匯票上面都有出票日期及到期日期的,一般期限為3個月或6個月的比較多。銀行承兌匯票票據權利期限 銀行承兌匯票持票人對票據的出票人和承兌人的權利,...

電子商業承兌匯票沒有授信可以貼現嗎

我的經驗是 貼現銀行對出票行有授信,在額度範圍內給予貼現,超出額度的不予貼現,佔不佔用企業授信不太清楚,但我想應該對企業授信有影響。另外我知道出具銀行承兌匯票會佔用企業授信,如果企業授信用完,銀行會拒絕企業的開具銀行承兌申請。電子商業承兌匯票的持票人沒有授信是否可以貼現,要看貼現銀行的具體要求以及匯...

銀行承兌匯票背書是什麼意思,電子銀行承兌匯票背書是什麼意思

銀行承兌匯票背書是一種票據行為,是票據權利轉移的重要方式。背書是指持票人為將票據權利轉讓給他人或者將一定的票據權利授予他人行使,而在票據背面或者粘單上記載有關事項並簽章的行為。經過背書,票據的所有權由背書人轉給被背書人。一張票據可以多次背書 多次轉讓。一 商業匯票均可以背書轉讓,背書人以背書轉讓匯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