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絕對壓力,表壓和真空度,什麼是壓力,表壓力,真空度,絕對壓力

2021-05-29 05:27:30 字數 2957 閱讀 1905

1樓:舒初陽度俊

絕對壓力來是以絕對零點自壓力為起點計算的壓強,單bai位pa,它的計量數值du

應該是zhi絕對》0

表壓dao強,簡稱表壓,是指以當時當地大氣壓為起點計算的壓強。

真空度,當被測量的系統的絕對壓強小於當時當地的大氣壓強時,所測量的空間為真空。所測量的空間的壓強叫真空度,他的計量數值應該是0~1的一個小數,單位pa(帕斯卡)。

真空度和絕對壓力都是絕對單位,而表壓是相對單位。

什麼是壓力,表壓力,真空度,絕對壓力

2樓:雙妮子

壓力在物理學方面指垂直作用在物體表面上的力。

直接作用於容器或物體表面的壓力,稱為「絕對壓力」,絕對壓力是以絕對零點壓力為起點計算的壓強,單位pa,它的計量數值應該是絕對》0

表壓強,簡稱表壓,是指以當時當地大氣壓為起點計算的壓強.

真空度,當被測量的系統的絕對壓強小於當時當地的大氣壓強時,所測量的空間為真空.所測量的空間的壓強叫真空度,他的計量數值應該是0~1的一個小數,單位pa(帕斯卡).

真空度和絕對壓力都是絕對單位,而表壓是相對單位.

3樓:樑丘溫戰嬋

絕對壓力是相對於真空來說的,表壓是實際壓力減去大氣壓後顯示的壓力,真空是一特定空間內部部分物質被排出,使其壓力小於一個標準大氣壓,如果有真空壓力錶,則壓力錶顯示為-1---0bar,-1bar為絕對真空。

簡單的說,絕對壓力=表壓+一個標準大氣壓(約1bar),工業應用來說,測量的壓力大部分為表壓,很少會用到絕對壓力。

什麼是絕對壓力,表壓和真空度

4樓:傾蓋如故

絕對壓力是指直接作用於容器或物體表面的壓力,即物體承受的實際壓力,其零點為絕對真空,符號為pabs(abs為下標)。包圍在地球表面一層很厚的大氣層對地球表面或表面物體所造成的壓力稱為「大氣壓」,符號為b;

表壓指總絕對壓力超過周圍大氣壓力之數或液體中某一點高出大氣壓力的那部分壓力。

真空度是指處於真空狀態下的氣體稀薄程度。若所測裝置內的壓強低於大氣壓強,其壓力測量需要真空表。從真空表所讀得的數值稱真空度。

擴充套件資料

用壓力錶、真空表、u形管等儀器測出來的壓力叫「表壓力」(又叫相對壓力),「表壓力」以大氣壓力為起點,符號為pg。

工業上壓力容器的受力情況主要取決於其中流體的絕對壓力和環境大氣壓的差值,故採用這個差值作為裝置工作壓力的指標,測壓表測量的也是這個差值。

一般情況下,水是影響真空的重要因素,要抽出水分最重要一點是溫度,如果沒有足夠的熱能,由於抽真空導致氣壓下降,部分液態水會揮發,使留下的水溫度下降,甚至變成冰。

5樓:5i夢遊

絕對壓力是以絕對零點壓力為起點計算的壓強

,單位pa,它的計量數值應該是絕對》0

表壓強,簡稱表壓,是指以當時當地大氣壓為起點計算的壓強。

真空度,當被測量的系統的絕對壓強小於當時當地的大氣壓強時,所測量的空間為真空。所測量的空間的壓強叫真空度,他的計量數值應該是0~1的一個小數,單位pa(帕斯卡)。

真空度和絕對壓力都是絕對單位,而表壓是相對單位。

絕對壓力和表壓有什麼區別

6樓:凡筱雲

絕對壓力是直接作用於容器或物體表面的壓力;絕對壓力值以絕對真空作為起點。

是指介質(液體、氣體或蒸汽)所處空間的所有壓力,是相對零壓力而言的壓力。

表壓是指總絕對壓力超過周圍大氣壓力之數;或液體中某一點高出大氣壓力的那部分壓力。

例如:絕對壓力為3個大氣壓,那麼表壓為3-1=2個大氣壓

7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壓,或稱為真實壓,是以絕對零壓為起點計算的壓強。或真空為起點計算的壓強。絕對壓強,簡稱絕壓。

表壓強,簡稱表壓,是指以當時當地大氣壓為起點計算的壓強。當所測量的系統的壓強等於當時當地的大氣壓時,壓強表的指標指零。即表壓為零。

真空度,當被測量的系統的絕對壓強小於當時當地的大氣壓時,當時當地的大氣壓與系統絕對壓之差,稱為真空度。此時所用的測壓儀表稱為真空表。

絕對壓、表壓、真空度之間的關係如圖所示。

見圖:http://****

gxtvu.***.**/eduwest/web_courseware/chemistry/0069/jiangshou/image/pic2-3.

jpg圖為:絕對壓、表壓和真空度的關係

a-測壓點壓強小於當時大氣壓

b-測壓點壓強大於當時大氣壓

由圖可知:

系統p>大氣壓時 絕對壓=大氣壓+表壓

系統p《大氣壓時 絕對壓=大氣壓-真空度

8樓:老瓢蟲

絕對壓力--真空壓力

表壓------顯示實際值(真值)

何謂絕對壓力、表壓力和真空度?

9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壓力是相對於真空來說的,表壓是實際壓力減去大氣壓後顯示的壓力,真空是一特定空間內部部分物質被排出,使其壓力小於一個標準大氣壓,如果有真空壓力錶,則壓力錶顯示為-1---0bar,-1bar為絕對真空。

簡單的說,絕對壓力=表壓+一個標準大氣壓(約1bar),工業應用來說,測量的壓力大部分為表壓,很少會用到絕對壓力。

什麼是絕對壓力?什麼是表壓力?真空及大氣壓?什麼是真空度?

10樓:匿名使用者

(1)容器中的真實壓力,稱為絕對壓力;(2)容器內介質的壓力大於大氣壓力時,壓力錶上的指示值即容器內的絕對壓力減去大氣壓力的數值,即為表壓力;(3)容器內介質的真實壓力低於大氣壓力的部分,稱為真空;4)由於大氣層自身的重量而形成的壓力稱為大氣壓。(5)容器內的真空值與當地大氣壓力之比的百分數稱為真空度。

11樓:匿名使用者

表壓是相對大氣壓來講的。絕對壓力是以零壓力為起點

真空壓力錶上的005MPa是指絕壓多少

一般低於1個大氣壓就叫真空 狀態了,但是真空 根據程度不同還分為粗略真空 中度真空 高真空 超高真空。真空表分為壓力真空表和真空壓力錶。真空壓力錶 以大氣壓力為基準,用於測量小於大氣壓力的儀表。壓力真空表 以大氣壓力為基準,用於測量大於和小於大氣壓力的儀表。壓力有兩種表示方法 一種是以絕對真空作為基...

為什麼大氣壓 表壓力 真空度不是狀態引數,而絕對壓力是狀態參

1 容器中的真bai實壓力,稱為du絕對壓力 2 容器內介質zhi的壓力大於dao 大氣壓力時,壓力錶上專的指示值即容器屬內的絕對壓力減去大氣壓力的數值,即為表壓力 3 容器內介質的真實壓力低於大氣壓力的部分,稱為真空 4 由於大氣層自身的重量而形成的壓力稱為大氣壓。5 容器內的真空值與當地大氣壓力...

大家都在用什麼牌子的壓力錶和真空泵

可以直接買挺威的r系列 直接帶表的 壓力錶是威科和美國tif9500 羅賓耐爾的真空泵 如果是自己掏錢買給公司安裝小分體,建議便宜就可以了,如果是自己做自己的,那買好點還可以,其實這個東西是忽悠人的,連杜邦都說了 前幾天看到論壇上有個這樣帖 大家都用什麼牌子的壓力錶 白雲 布萊迪 西安儀表的這個三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