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空壓力錶上的005MPa是指絕壓多少

2021-03-19 18:35:57 字數 2469 閱讀 6024

1樓:轉轉運動鞋

一般低於1個大氣壓就叫真空

狀態了,但是真空 根據程度不同還分為粗略真空、中度真空、高真空、超高真空。

真空表分為壓力真空表和真空壓力錶。真空壓力錶:以大氣壓力為基準,用於測量小於大氣壓力的儀表。壓力真空表:以大氣壓力為基準,用於測量大於和小於大氣壓力的儀表。

壓力有兩種表示方法:一種是以絕對真空作為基準所表示的壓力,稱為絕對壓力;另一種是以大氣壓力作為基準所表示的壓力,稱為相對壓力。由於大多數測壓儀表所測得的壓力都是相對壓力,故相對壓力也稱表壓力。

當絕對壓力小於大氣壓力時,可用容器內的絕對壓力不足一個大氣壓的數值來表示。稱為」真空度」。

它們的關係如下:絕對壓力=大氣壓力+相對壓力;真空度=大氣壓力—絕對壓力;我國法定的壓力單位為pa(n/㎡),稱為帕斯卡,簡稱帕。由於此單位太小,因此常採用它的10^6倍單位mpa(兆帕)。

2樓:偉津宣恨之

真空壓力錶就是把真空表和壓力錶做在一起,「0」刻度表示一個標準大氣壓,負值表示真空度,正值表示表壓力。

計算公式就是:

絕對壓力(mpa)=(0.1+壓力錶讀數)(mpa)也就是這個真空是低於標準大氣壓(0.1mpa,俗稱1kg)0.05mpa的。

真空壓力錶上的-0.05mpa是指絕壓多少

3樓:陳先生

壓力錶上顯示的壓力p是相對壓力,把大氣壓atm(近似為0.1mpa)定為0,所以絕對壓力pj應是p+0.1mpa。

真空壓力錶上顯示的壓力p也是相對壓力,所以真空壓力錶的下限為-0.1mpa(相當於真空度或絕對壓力為0)。

因為(1mpa=10.2kg/cm2)

若p=-0.05mpa,

絕對壓力pj=p+0.1mpa=0.05 mpa=0.51 kg/cm2。

壓力有兩種表示方法:

一種是以絕對真空作為基準所表示的壓力,稱為絕對壓力;

另一種是以大氣壓力作為基準所表示的壓力,稱為相對壓力。由於大多數測壓儀表所測得的壓力都是相對壓力,故相對壓力也稱表壓力。

當絕對壓力小於大氣壓力時,可用容器內的絕對壓力不足一個大氣壓的數值來表示,就是」真空度」。

壓力錶其工作原理是基於彈性元件- 彈簧管變形。當被測介質由接頭進入彈簧管自同端產生位移,此位移藉助連桿經齒輪傳動機構的壓力傳遞和放大、使指標在度盤上指示出壓力。

4樓:

大氣壓-0.05mpa

真空時的壓力是多少,真空壓力錶上-0.08mpa是指壓力多少?

5樓:血刺鬼哥徸

一般低於1個大氣壓就叫真空狀態了,但是真空 根據程度不同還分為粗略真空、中度真空、高真空、超高真空。

希望採納

真空表上的壓力是指真空度還是表壓?

6樓:月似當時

壓力有兩種表示方法:

一種是以絕對真空作為基準所表示的壓力,稱為絕對壓力;

另一種是以大氣壓力作為基準所表示的壓力,稱為相對壓力。由於大多數測壓儀表所測得的壓力都是相對壓力,故相對壓力也稱表壓力。

當絕對壓力小於大氣壓力時,可用容器內的絕對壓力不足一個大氣壓的數值來表示,就是」真空度」。

壓力錶其工作原理是基於彈性元件- 彈簧管變形。當被測介質由接頭進入彈簧管自同端產生位移,此位移藉助連桿經齒輪傳動機構的壓力傳遞和放大、使指標在度盤上指示出壓力。

擴充套件資料

壓力真空表和真空表用於測量對鋼,銅及銅合金無腐蝕作用,無**危險的不結晶,不凝固的液體或氣體

蒸汽介質的壓力或負壓。耐震真空表用於振動和壓力有波動下,測量無腐蝕,無結晶的介質的負壓。電接點壓力真空表和電接點真空表銅及銅合金無腐蝕作用,無**危險的非結晶不凝固的液體,氣體等介質的(壓力)和負壓。

當壓力達到預定值時,藉助接點裝置,能接通或斷開控制電路,同時發出電訊號。電接點壓力真空表用於測量銅及銅合金無腐蝕作用,無**危險的非結晶不凝固的液體,氣體等介質的壓力和負壓。

當壓力和負壓達到預定值時,利用磁力電接點裝置能接通或斷開控制電路電接點真空表用於測量銅及銅合金無腐蝕作的液體,氣體或蒸汽的負壓。並在負壓達到預定值時發出電訊號,接通或斷開控制電路。

不鏽鋼真空表和不鏽鋼壓力真空表用於測量對不鏽鋼316,316l及0crl8ni12mo2ti無腐蝕作用的液體,氣體介質的壓力和負壓,全不鏽對環境有更強的耐蝕能力。耐酸壓力真空表用於測量硝酸及鹼類液體介質的壓力和負壓;耐酸真空表用於測量硝酸及鹼類液體的負壓。

7樓:撋羽

其實真空表,顧名思義就是讀的是真空度了。下面簡單區分一下各種壓力:

表壓p(表):從壓力錶讀取的壓強,它是以大氣壓為基準的相對壓強值。

絕壓p(絕):以絕對真空為基準的真實壓強值。

表壓、絕壓兩者的關係為

p(絕)=p(大氣壓)+p(表)

若p(絕)

真空壓力錶一0 1Mpa等壓力錶多少壓力

0.1mpa 1bar 1mpa是10公斤壓力,0.1mpa是1公斤壓力,1bar就是1公斤壓力。真空壓力錶上的 0.05mpa是指絕壓多少 壓力錶上顯示的壓力p是相對壓力,把大氣壓atm 近似為0.1mpa 定為0,所以絕對壓力pj應是p 0.1mpa。真空壓力錶上顯示的壓力p也是相對壓力,所以真...

氧氣壓力錶上的mpa怎麼讀,氧氣壓力錶小於多少禁止使用

讀作兆帕 具體含義是,每平方米的壓力為一百萬牛頓 即10 6pa 全稱 兆帕斯卡 簡稱 兆帕 注 m應該是大寫字母m,1m 1000000,pa第一個字母是大寫pa,為壓強的單位帕斯卡。所以應該寫成mpa。氧氣壓力錶小於多少禁止使用 氧氣在2.49mpa以上壓力會與油脂發生劇烈化學反應,所以要禁油。...

真空表的壓力真空表型號,真空表和壓力錶有什麼區別啊

壓力真空表型號都是以字母yz開頭來命名的,普通壓力真空表就以字母yz表示,yz 後的數字代表的是錶盤的大小。壓力真空表型號例如 yz 100指錶盤為100mm的壓力真空表。yz後的字母代表的是不同種類的壓力真空表。數字後的字母bf代表不鏽鋼壓力錶 壓力真空表的種類和規格都很多,但大致是以上面的方法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