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控機床故障診斷與維修習題,簡述數控機床故障診斷與維修的一般方法有哪些

2021-05-16 14:53:28 字數 1255 閱讀 841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1\機床的幾何精度

2、機床的定位精度和重複定位精度

3、數控各項功能檢查

4、樣件試切

2樓:匿名使用者

哇 你的問題問的真專業 問這麼多 好像很少會有人有耐心來回答你耶 我知道但是我實在懶的打字回答你

簡述數控機床故障診斷與維修的一般方法有哪些

3樓:獵修網

你好,很高興能夠回答你的問題

數控機床故障可遵循這些處理步驟:

不同數控系統設計思想千差萬異,但無論那種系統,它們的基本原理和構成都是十分相似的。因此在機床出現故障時,要求維修人員必須有清晰的故障處理的思路:調查故障現場,確認故障現象、故障性質,應充分掌握故障資訊,做到「多動腦,慎動手」避免故障的擴大化。

根據所掌握故障資訊明確故障的複雜程度,並列出故障部位的全部疑點。

準備必要的技術資料,比如機床說明書,電氣控制原理圖等,以此為基礎分析故障原因,制定排除故障的方案,要求思路開闊,不應將故障侷限於機床的某一部分。

在確定故障排除方案後,利用示萬用表、示波器等測量工具,用試驗的方法驗證並檢測故障,逐級定位故障部位,確認出故障屬於電氣故障還是機械故障,是系統性的還是隨機性的,是自身故障還是外部故障等等。通常找到故障原因後問題會馬上迎刃而解。

數控機床故障診斷與維修維護目的是什麼

4樓:閩逸馨迮懌

6.數控系統的故障檢測與診斷

到書店找抄。

1.車床加工**

2.《3.數控機床的**

4.數控程式設計的**

5.數控機床的檢測與維修的畢業**6

數控機床故障診斷與維修維護目的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保證機床能夠充分發揮出生產效率高、加工精度好和質量穩定的優越性,有效地提高電控元器件的使用壽命,延長機械零部件的磨損週期,避免產生或及時消除事故隱患,使機床保持良好的執行狀況。

6樓:匿名使用者

延長機床的使用壽命,使其能發揮更大的作用,並保證更好的加工精度以及提高加工效率!

7樓:匿名使用者

故障診斷說簡單就是:看病。

維護說簡單點就是:保健。

8樓:匿名使用者

使機床更好的為生產服務!延長機床的使用壽命,使其能發揮更大的作用。

數控機床故障診斷內容,數控機床故障診斷內容

那要看你是什麼系統!系統不同故障診斷當然不同!例如 gsk980td 號碼000 急停報警esp輸入開路 001 被調運的程式不存在或開啟失敗 002 g指令值為負數或有小數點 003 單個指令的字元數小於2或大於11 004 指令地址錯誤 地址必須為a z 005 指令值非法 006 段號為負數或...

數控機床常見故障有哪些數控機床常見故障有哪些分類

由於數控機床採用了計算機控制技術,機械結構與普通機床相比大為簡化,機械系統出現故障的機會大為減少,其常見的機械故障主要有以下幾類 1 進給傳動鏈故障。由於數控機床的導軌普遍採用了滾動摩擦副,所以進給傳動鏈故障主要是由運動質量下降造成的,如機械部件未運動到規定位置 執行中斷 定位精度下降 反向間隙增大...

學數控機床維修是不是很垃圾,數控機床裝配與維修這個專業前景如何?

學數控機床維修不錯,這個行業現在也比較吃香,尤其是在前幾年的發展下,已經有了一定的行業功底。家電這行現在也可以阿!只要你夠聰明會比別人做的好阿!但現在做家電的確實多!車床也也以!要是乾的好的話一個月兩千以上!我感覺現在電腦這行業比較好!我要是學就去學電腦!那要看你喜歡那個行業了!一個人一個愛好 數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