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可以託管嗎,小學生可以託管嗎

2021-03-19 18:34:22 字數 5371 閱讀 1615

1樓:光之美麗

一般小學或附近肯定有託管的。

畢竟父母沒時間準時接的孩子很多。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值錢價值5至十元。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是九年義務教育,購房或者租房都可以上小學的,可以在每年的8月份到房產本所在轄區小學諮詢,或者提前看當地教育局的官方**關於學區劃分通知。

小學生託管怎麼經營?

4樓:_侵城

選址必須copy必須必須近呢!!離學校越近bai越好!!

吃的要好du!

教的的要好!

位置zhi和教學是最重要的。

託管班dao的意義:

隨著時代的進步,現代的父母承受越來越多的經濟壓力,用於照料和教育孩子的時間明顯不足;加上社會安全形勢日趨複雜,車輛的增多和治安的惡化使得家長不放心讓孩子獨自在家,因此催生了學校家庭之外

一般託管班主要面向低齡兒童,如幼兒園孩子、小學生等,除了看管孩子安全的責任外,很多託管班還承擔有接孩子放學、安排孩子晚飯或午飯等,部分託管班還可以住宿,充分解決父母沒時間管孩子的難題。

另外還有一種情況是:家裡雖然有老人或保姆帶孩子,但因為這些看護人缺少必要的教育知識,孩子因為缺少良好的氛圍而養成諸多不好的習慣,因此家長送到託管班去,與小朋友們一起寫作業、做遊戲,通過老師的監管和學生的互動以期形成良好的生活學習習慣。

小學生託管怎麼經營

5樓:匿名使用者

跨行做託管的時候就開貼記錄,《我為什麼從移動公司辭職開辦託管班》現在有40多萬的閱讀量。沒加盟,是自己做的。現在也摸索出了一套不用花五萬十萬加盟,而是只需要千把元自創託管品牌的方法,效果還不錯。

2023年辭掉國企工作,開託管班,在剛開始周邊親朋的不理解到一年時間開了3家。有艱辛也有快樂,希望能幫助到你。

沒錢沒經驗,如何開辦小學生託管班?過來人告訴你經驗!

前言.你的性格是否合適

一.怎麼選址

剛開始做託管,不建議選擇當地的幾大名校,因為競爭太激烈,每一個做託管的大型機構都盯著這些小學。也不建議選擇教學質量特別差的學校,一方面是收費低,另一方面是孩子學習基礎差,輔導特別累,家長也不一定會認可你的付出。建議選擇區重點小學。

選址儘量在三樓以下,能在一樓最好不過,最好不過馬路。距離距離距離,重要的事說三遍。我第一家就在學校對面一樓,不用出去招生就有家長找過來諮詢。

如果你的距離比較遠且樓層高,那麼你就得出去招生,非常累。有人說不好選,你走訪15所以上小學後再說這話。

二.怎麼給託管起名(定位)

有朋友認為託管要讓學生覺得溫馨,有家的感覺。名字叫x老師的家、x大媽小飯桌、x阿姨託管等。如果你打算只招十個八個學生,ok,這些名字很親切。

如果你打算當事業來做,那麼就拋棄這些親切的名字,可以教xx託管中心、xx託教中心。如果後期打算開週末課,就叫xx教育,比如學思教育、博睿教育。

三.怎麼採購各種硬體

託管需要的桌椅、專用學生床,可以在當地的傢俱市場,一二線城市會有相應的市場專門賣學生用的桌椅和床,如果沒有可以在**上選擇。還有種做法就是在網上選擇二手的,買回來後記得消毒。其他的比如課本練習冊、廚房用具等等購買途徑很多。

四.怎麼****

首先必須辦理健康證,在當地的醫院或防疫中心就可以辦得到。其次在當地社群或街道辦辦理備案證,根據要求提供你的身份證、健康證、租賃合同、平面圖等資料。第三辦理營業執照或備案證,現在全國90%以上地方都是辦理的備案證,按照食品藥品監督所的要求提供資料。

有些機構做得比較大,採取註冊公司的方法規避風險。只有很少的城市可以辦理營業執照(我知道的有甘肅蘭州、陝西咸陽、廣東深圳等城市)。

五.怎麼組建團隊(廚師、老師)

建議你至少得會做飯或者會輔導作業,最好不要既做飯又輔導作業。家長會認為你不專業。前期學生不多的時候可以讓家人來做飯或者請人做飯。

但飯菜口味一定要可口,花樣多變。小學作業比較好輔導,10名以內你自己就可以輔導,提前買教材和練習冊備課。學生多了後可以請兼職老師(大學生、在家的寶媽等),超過20人的話建議選擇全職老師。

六.怎麼定收費標準

七.怎麼招學生

八.怎麼做好日常流程

做飯:衛生、健康、多樣、可口為原則。切記不可以提供涼拌菜、豆芽、豆漿等,食品藥品監督局的要求,因為容易食物中毒。

接學:準備好手舉牌花名冊最少提前5分鐘在學校制定地方接學生,不能漏接,如果孩子沒接到要及時和家長或學校老師聯絡。當然現在也可以通過免費的軟體點名,孩子是否回來,你機構所有的老師都能檢視到。

同樣的道理,防止被認為是廣告,**不讓寫名字,想知道軟體名稱的可以聯絡我,我發給你。

用餐:湯或者稀飯在端出來之前一定要確保溫度不能太燙,可以在網上買個測湯的溫度計,一般40度左右的時候再端出來。小孩子很喜歡打鬧,很容易燙傷。

給每個孩子打飯,引導孩子多吃飯飯菜,確保每個孩子都能吃飽。

午休:三年級以下的孩子我建議都能午休,午休室最好能有老師看紀律。小孩子個個人小鬼大,午休室沒人看管,保證沒有一個能踏實的睡覺。

可以給孩子們規定一下午休紀律,指定一個小組長協助老師管理。

作業輔導:採用七星輔導標準(好 快 全 對 講 樂展)來輔導,需要老師提前備課,提前做相應的習題。七星輔導標準是我們幾個同行根據幾年的經驗總結出來的,其他文章中有介紹。

家長溝通:很多託管人都會遇到被家長責怪孩子成績降低或沒提升的問題。我特意總結了適用於託管和培訓機構的家校溝通五部曲,用這個方法溝通可以確保家長滿意度大幅度提升。

其他文章專門做了介紹。

九.怎麼開週末班

第一學期不建議開收費的週末班,可以在孩子寫完作業的時候免費講講,在中午講一講好習慣的課程(目前我買了一套1-6年級系列好習慣教材,很多地方都買不到)。等第二學期得到首批的學生和家長認可後再考慮開週末班,可以從作文、書法、英語中選擇,目前這些比較熱門。特別是作文,具體原因,在其他文章中我有闡述。

託管開班主要是轉換內部的託管學生。我其中一個校區花3000多北師大百思迪威作文,內部一二年級22個學生全部報名。作文學費收了3萬多。

一方面是這個課程好,另一方面是平時溝通到位。

十.怎麼開更多加託管班

等你將所有的流程摸索清楚了,平常多關注哪些老師的能力比較強,且願意有更進一步的發展,就要重點培養校區主管。一旦開了第二家就會涉及到管理等多方面的內容,作為校長,你需要多參加外面相關的培訓學習。時機成熟後考慮開其他家,可以開在附近的其他小學。

也可以開在其他校區。

以上是我最近兩年的一些經驗,歡迎相互**託管經營相關問題。很多託管經營知識我都是從這裡學的——託管經營交流平臺

6樓:_侵城

選址必須必須必須近呢!!離學校越近越好!!

吃的要好!

教的的要好!

位置和教學是最重要的。

託管班的意義:

隨著時代的進步,現代的父母承受越來越多的經濟壓力,用於照料和教育孩子的時間明顯不足;加上社會安全形勢日趨複雜,車輛的增多和治安的惡化使得家長不放心讓孩子獨自在家,因此催生了學校家庭之外

一般託管班主要面向低齡兒童,如幼兒園孩子、小學生等,除了看管孩子安全的責任外,很多託管班還承擔有接孩子放學、安排孩子晚飯或午飯等,部分託管班還可以住宿,充分解決父母沒時間管孩子的難題。

另外還有一種情況是:家裡雖然有老人或保姆帶孩子,但因為這些看護人缺少必要的教育知識,孩子因為缺少良好的氛圍而養成諸多不好的習慣,因此家長送到託管班去,與小朋友們一起寫作業、做遊戲,通過老師的監管和學生的互動以期形成良好的生活學習習慣。

7樓:路戍人

當前,託管班主要有三種形式:

一是學校應教育主管部門辦的課後管理班,類似自習課,一般由退休教師看管,主要維持一下紀律,以保證安全為主,好處是**便宜,安全,壞處是比較死板,不僅時間短,看管效果也不理想;

二是一些培訓班附帶辦的託管班,這樣可以免去家長奔波之苦,培訓託管兩不誤,而且往往在交了大量培訓費之後,託管費只是象徵性的收一些,當然了,託管效果可想而知,就是看著不出問題就行;

三是一些社會人士自己辦的專門的託管班,這種託管班可能收費要高一些,但一般服務比較靈活,而且因為以託管為主,學生的作業也好,吃飯也好,都會比較重視。當然,這也要依具體情況而定。

無論是什麼樣的託管班,從成本效益來看,前景是遠大而效果深層次的;經營效益是回報大的。現在,好多人想自己經營,在沒有證照上,試行運作,此有利於避過稅收,也便於轉營。

在中國法制不健全的情況下,百花齊放的託管經營,的確為中國教育起著補充作用。

託管經營,必須要成本效益為前提,沒有利潤,僅僅追求社會效益是錯的;國家沒有要求大家承擔教育的義務!因此,在託管經營時,一要考慮開支成本;以小本做大事,以優質服務取代大成本的投入。二要積極網羅學生,也是託管要素,只有學生越多,運作才能攤低成本,提高利潤。

三要做好各學校公關開支,向各大小學校透支,將公關成本打入總成本中,在學生中攤薄。只有這樣,從事這行業既高尚又賺錢,這才符合創業精神,才符合中國未來發展要求。

8樓:孩子自信的笑容

想做好託管班,首先要考慮的肯定是招生問題。現在特別是在城市,小學生的託管需求是剛性的,不會缺生源。但每個小學旁邊都有數不清的託管班,你要先搞清楚定位,就是說家長為什麼要把孩子送到你這裡來。

很多人說學生託管難做,但有個案例很說明問題,貝爾安親課後托育剛起步的時候,在長沙推出,從零起步,用一年的時間在當地優秀小學旁邊建了10多家課後托育中心,家家招生爆滿,很快就成長沙託管行業的第一。

做好的關鍵點是你如何讓家長放心把孩子交給你來帶。固然安全第一,服務品質為重,但沒有品牌、口碑和人才培養機制,沒有一定的**基礎,沒有歸屬感,就招不到也留不住好的老師,沒有好老師自然就沒有好口碑。也就會陷入同質化競爭的怪圈,單拼**的結果一定是服務品質降低,最後經營就會很困難。

9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生託管怎麼經營我覺得這個答案有點意思,不僅僅要有經驗更要有技術,我現在用的就是365託管管家,它可以幫助我更高效的管理校區,特別是可以直接幫我盈利。

10樓:沙歆奚舒

1、託管班的市場怎樣?是僅僅就是看孩子還是附帶有輔導、教育功能?就是起步階段如何給自己的託管班定位?更易於執行?萬事開頭難

2、關於是否需要註冊一家公司,是與人合辦還是單獨經營?因為看到很多的朋友因為辦企業鬧的不可開交,連朋友都沒得做。

3、是和小學合作租用學校場地還是租用學校附近的商住兩用樓層,不知道這兩種方式各有什麼利弊?

4、師資**?

5、學生萬一出了的安全問題,責任如何提前規避?

針對這些問題,你必須要考慮好。我有個朋友是做學生託管的,他是加盟了一個託管公司,叫做祝.博士的,你也可以去看看。他也是在縣城開的。**實惠,所以孩子多,收入也非常不錯。

學生託管是怎麼興起的,小學生託管怎麼經營

中國的學生託管誕生於上世紀末。其誕生起因為三個因素 a 經濟條件的好轉 b 幸福指數的提升 c 雙職工家庭的增多 d 就業轉型的變遷。到上世紀末即2010年,我國gdp達397983億元,超過日本躍居世界笫二位。中國的改革開放此時已走過22個年頭。國家經濟實力的增強,也讓城鎮居民的收入增加了。統計顯...

小學生可以給小學生做家教嗎,小學生可以給小學生做家教嗎?

給小學生做家教,要有雙重身份,教給他知識時你是老師,其他時間,你是好朋友。1小學教育注重的是全方位發展,不有偏科傾向,為以後的學習打好基礎2第一次給人家上課注意要自然,不要過於緊張,以你的實力教授知識不成問題,但是要表達不清楚,你的印象分就少了很多。3備課,你要先看一下,你教的學生的教材,有個整體的...

辦課後託管有前景嗎,小學生課後託管班發展前景怎麼樣?

學生課後託管作為基礎教育的補充是一種必然的趨勢,其井噴式發展只是一個時間的問題。但對傳統的託管班來講,挑戰遠大於機遇。總的來說,模式會發生變化,行業升級勢在必然。貝爾安親創始人趙靜芳老師說過,現在是一個快速變化的時代,孩子與父母都被巨大的無形壓力所包圍,總擔心孩子功課不如人而被無法應對競爭浪潮。在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