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託管班選擇需要避免那些坑?

2023-01-26 00:25:11 字數 3683 閱讀 9674

1樓:帳號已登出

家長們在選擇託管班的時候,首先要看其口碑問題,其次是看實力,再者看其收費合理性,這樣就能夠幫助自己選擇好託管班。

為什麼要看其口碑問題?

在選擇託管班的時候,首先要看的就是口碑,因為口碑這個東西沒有辦法做假,這個是需要時間的沉澱,通過其他的認證,才擁有著評價。所以一所託管班是否好,要看的就是其口碑評價,如果口碑不好,那麼就不值得選擇,如果口碑好,可以考慮。

為什麼選擇看實力問題?

在選擇託管班的時候,當然要看實力,雖然口碑方面是相對的重要,但是如果沒有實力的輔助怎麼能夠讓學生們體會到好的質量,而且俗話說眼見為實,當然要自己親身體驗對於自己來說才是更加正確的選擇嘛。所以在選擇的時候,要看其實力。

為什麼要看收費合理性?

在選擇託管班的時候,大家應該關注到收費是否合理,因為一所好的,規範的託管班在收費方面都是有條理的,不會隨便亂收費,要根據自己所制定的收費模式進行收費。所以如果發現亂收費現象,那麼這家託管班的運營不是那麼的規範,不值得自己選擇。

雖然說選擇託管班不是那麼容易選擇的,但是如果自己能夠做好前期調查工作,選擇起來還是相對比較容易的,只是家長是否有頭緒的開始。

給孩子選擇託管班時,要注意哪些方面?

2樓:xdd丁丁與噹噹

託管班的整體環境。

託管班的飲食。

託管班的學習氛圍。

託管班的師資水平。

3樓:相思染紅楓

選擇託管班的話,首當其衝的當然是託管班的環境了。這裡說的環境不僅僅是內部裝飾好不好,更重要的在於內部裝飾首先要適合孩子的風格,一般偏暖色、明快的裝飾風格比較好。其次還要注意一些裝飾的細節,比如有沒有很多樓梯、是否有突出的銳角等等,這是避免孩子在玩鬧的時有可能的損傷。

然後是內部是否乾淨整潔,衛生情況好不好,這些是會對孩子們的健康有直接影響的。說到健康,就必須要提到託管班的伙食,好的託管班是會在飲食上面有著嚴格規定和控制的,不需乾淨衛生,更需要合理的營養搭配。

然後就是師資和課程了,畢竟對於現在的託管班而已,已經不再是僅僅照顧孩子們吃飯睡覺寫作業了。更需要幫助孩子複習功課,鞏固知識,從而幫助孩子們提高學習成績。這就是託管老師要有足夠的教學功底。

當然,這裡也必須要說的是不要過於迷信名師,雖然每一個名師都會有著很不錯的教學實力,但名師只有一個人,也並不是萬能的。所以這裡體現了課程的重要性,一套好的課程體系是能夠在一定程度上彌補師資不足的。而類似貝爾安親的課程體系就有著很多針對性的課程。

例如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針對孩子專注力的專項訓練等等,這些課程能夠很好的孩子提高學習的效率,提高學習成績。

最後則是服務,這個看著似乎沒有前面的重要,但其實卻是最重要的。決定一家託管班服務好壞的關鍵,其實就是其本身的管理制度,以及老師的責任心。如果說之前的環境衛生和師資課程是一家託管班的硬體實力的話,那麼責任心就是決定這些硬體能夠發揮出多少效果的重要因素。

所以一些類似長沙育才第三小學校區這樣的託管班,會將責任心這一經常讓人忽視的因素,認真的落實到實處。

辦一個小託管班需要注意哪些方面的問題呢?

4樓:這臺冰箱有點冷

剛開始做託管,不建議選擇當地的幾大名校,因為競爭太激烈,每一個做託管的大型機構都盯著這些小學。也不建議選擇教學質量特別差的學校,一方面是收費低,另一方面是孩子學習基礎差,輔導特別累,家長也不一定會認可你的付出。建議選擇區重點小學。

選址儘量在三樓以下,能在一樓最好不過,最好不過馬路。距離距離距離,重要的事說三遍。我第一家就在學校對面一樓,不用出去招生就有家長找過來諮詢。

如果你的距離比較遠且樓層高,那麼你就得出去招生,非常累。有人說不好選,你走訪15所以上小學後再說這話。

5樓:百草園1三味書屋

那小託管班需要注意哪些方面的問題注意孩子的安全問題指頭。

在選擇課後託管機構時,需要去考慮哪些方面的問題?

6樓:清心文竹老師

選擇課後託管機構時,需要去考慮哪些方面?很多方面呀,安全問題,資質問題。

7樓:託管班的故事

課後託管班的環境。

課後託管班的師資。

課後託管班老師照顧孩子午休。

課後託管班的教學。

交通也重要。

8樓:點心你好

考慮老師專不專業等吧。

有哪些方式可以幫助在給孩子選擇託管班的時候,很好的避免踩雷呢?

9樓:仝俊喆

現在很多學校都有託管班,但依照我的瞭解,託管班都是由他們原來班的班主任負責,不需要選擇。

10樓:網路傳播者

我舅舅他們家之前就是為孩子選擇託管班也是通過了不斷的對比和篩選,因為他們覺得孩子要進行學習成長的地方不能太差,不然孩子很容易就會受到環境的影響,所以也是糾結了很久才選擇了孩子現在所託管的貝爾安親。一是現在的吉首市吉首大學師範學院附屬小學校區作為教育品牌,口碑上就不用太過擔心,相對於內部的教育服務同樣也不會太差,然後就是在收費方面,有些機構就會利用低價去吸引家長,不過要小心的是低價對應的可能就是不好的託管環境,家長不會樂意孩子去這樣的地方的,而給孩子選擇了高階的課後教育品牌,擁有的服務水平很高,對於孩子的作業輔導以及生活方面也就會上心很多。不僅可以利用雙師課程給孩子更好的複習知識,還能有效提升做事的專注力,使得孩子的各方面都有了進步。

託管班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11樓:竹筏離江去

託管班應該注意孩子的學習習慣和生活習慣的培養,可以通過全能雙師課程來來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從而培養良好的學習生活習慣。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開bai

託管班,你要注意到場du地方面的問題,這方zhi面的場地dao

小學生託管輔導班需要注意什麼?

13樓:咖布魯諾

開小學託管輔導班需要注意什麼事項?對於沒有經驗,前期開班,需要注意的事項比較多、個人幾點建議:

1、託管輔導班辦理正規手續,開班前一定辦理,現在政策改革,查的比較嚴格。

2、託管輔導班安全注意事項,開班一定要和家長簽好合同協議。

3、託管輔導班店鋪選址和裝修,這個雖然看似很簡單,其實是非常重要的,涉及到你後期招生問題。

4、託管輔導班招生注意事項,一定要捨得花時間不斷宣傳,不要害羞,不好意思,一定要讓家長想找輔導班,能想起你的輔導班名字。

14樓:談街邢叢

辦公經營設施。

公用業務經營使用設施。

公用生活保障經營設施。

管理軟體的集約化配置。

經營軟體集約化配置。

朋友加入了晉級教育從總裁那裡學到的!

晉級作為校外教育機構,毎個投資人親手創立的,都是一個個事業平臺。不過有大有小。而大平臺與小平臺的利弊差別,還不是所有人都能看清楚的。

在一般人眼裡可能認為一個校區和多個校區比,似乎就是掙的錢多點;但賺的錢多,則操的心多,投進去的錢多,船大浪大,扯平了。所以,搞個單校區,也怪好。其實這種想法錯了!

多校區的經營、即平臺的龐大,其利好之處,絕對不僅僅是「賺的錢多」這一條。

15樓:想好難看

開小學託管班,不知道要怎麼做,沒有這方面的經驗的,可以關注下威信的公眾好*(輔導機構招生聯盟)有相關的開班,招生,手續辦理,運營管理等方面的知識,可以學習下。

想開個小學生託管班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開辦抄小學生託管班,會與家長溝通首先要跟家長講孩子的優點。每個孩子都是家長的寶貝,上班忙碌一天了來接孩子不是聽你埋怨的,一味的說孩子的問題會讓家長覺得你沒用,並且家長也聽不下去,我們首先要做的是表揚孩子的優點,比如說孩子今天吃飯吃的很乾淨,中午睡覺沒有踢被子了,今天幫助了哪個同學 等等,就算是很小的...

辦小學生託管班需要什麼手續嗎,辦一個小學生託管班需要什麼手續嗎

向教育部申請後,設立的營利性民辦學校發給辦學許可證。依據 營利性民辦學校監督管理實施細則 第十二條規定 申請正式設立營利性民辦學校,舉辦者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正式設立申請報告。籌設批准書。舉辦者資質證明檔案。提交材料同本細則第十一條第 三 項。學校章程。學校首屆董事會 監事 會 行政機構負責人及組 員...

辦課後託管有前景嗎,小學生課後託管班發展前景怎麼樣?

學生課後託管作為基礎教育的補充是一種必然的趨勢,其井噴式發展只是一個時間的問題。但對傳統的託管班來講,挑戰遠大於機遇。總的來說,模式會發生變化,行業升級勢在必然。貝爾安親創始人趙靜芳老師說過,現在是一個快速變化的時代,孩子與父母都被巨大的無形壓力所包圍,總擔心孩子功課不如人而被無法應對競爭浪潮。在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