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斷題數乘以08,積比原來的數小。這道題對嗎

2021-03-19 18:34:23 字數 3528 閱讀 6276

1樓:匿名使用者

錯的,如果這個數是負數或0時,乘以這個數可能為0或比這個數大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這個數是正數就對了。但是你的題目沒有把這個數給定義為正數。所以這個題目是錯的。

3樓:手機使用者

錯0乘以任何數均為它本身0

判斷題:一個數乘小數,積一定比這個數小。是對還是錯??

4樓:布拉不拉布拉

「一個數乘小數,積一定比這個數小」這個命題是錯誤的。

可以用反證法進行說明:

這裡可以舉出很多例子:

2×5.5=11,11比2大;

3×3.3=9.9,9.9比3大;

因此這個命題是錯誤的。

正確的說法應為:「一個數乘一個小於1的小數,積一定比這個數小」。

擴充套件資料小數乘法的運演算法則:

1、先按照整數乘法的法則求出積。

2、再看被乘數和乘數一共有幾位小數,就從積的右邊起數出幾位,點上小數點。

3、如果小數的末尾出現0時,根據小數的基本性質,把小數末尾的0劃去。

5樓:月闕了

錯判斷題凡是含有「一定」「絕對」的基本都是錯的

凡是含有「可能」等詞語的基本都是對的,切記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正確。因為如果8.5乘以一個帶小數(例如2.

9),那麼積就大於8.5了。拓展:

(1)原命題如果改為「8.5乘一個純小數,積一定小於8.5」就是正確的了。

(2)小數:根據十進位制的位值原則,把十進分數仿照整數的寫法寫成不帶分母的形式,這樣的數叫做小數.小數中的圓點叫做小數點,它是一個小數的整數部分和小數部分的分界號,小數點左邊的部分是整數部分,小數點右邊的部分是小數部分.整數部分是零的小數叫做純小數,整數部分不是零的小數叫做帶小數.例如0.3是純小數,3.

1是帶小數.希望對你有幫助。

7樓:一定手留餘香

不對-2×0.1=-0.2>-2

0×0.1=0=0

8樓:童hua度

錯,只對於正數運算才成立

9樓:夢悟闌珊

錯,比如1*0.1=0.1,比這個數小

-1*0.1=-0.1,比這個數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數分純小數和混小數,混小是大於1的小數,如:1.5,所以一個數乘小數積不一定比這個數小。

一個數(0除外)乘一個小數,積比原來的數小。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個判斷題嗎?

如果是判斷題應該是錯的。

比如:2乘2.4,它的積是4.8,這個積比原來的2就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乘數比1小時, 積就會比被乘數小.

一個數乘以1,結果不變.

乘以比1大的數, 就會變大, 乘以比1小的數,就會變小.

所以,機會是相同的,不一定會變大.

13樓:5潮起不落

錯的,如果那個數是負數 或 乘的分數是假分數,積都比原來大

14樓:瓊

打錯,如果是一個數乘帶整數的小數呢?如:5x2.4=12 12>5

15樓:貓老曹

只要這個你所謂的小數是純小數,這句話就是對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小數是純小數, 即這個小數小於1

17樓:匿名使用者

乘大於零小於一的小數

18樓:我是

不一定,要小於1的小數

19樓:有困難來求助

這是判斷題嗎?如果是,那就錯了

20樓:姚桂蘭寒婉

根據題意,假設這個數是5,大於1的數是1.2,小於1的數是0.2.5×1.

2=6,6>5,5×0.2=1,1<5,所以:一個數(0除外)乘一個小數,積比原來的數小.這句話錯誤;

故答案為:×.

判斷題:一個不為0的自然數乘0.99,積一定比它本身小。是對還是錯??

21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任意一個不為0的自然數,乘以比1小的數,積都比它本身小。

22樓:人生2010啊

對,不為0的自然數說明該數為≥1的正整數,乘以》1的數則大於本身,乘以1等於它本身,乘以<1的數小於本身,0.99<1,積比本身小。

2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對的。任何一個不為零的自然數,既1,2,3,4,5,6......,與0.99相乘肯定是小於自然數本身。這應該是一個小學數學概念題,很棒。

24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自然數除0外,就是大於等於1的正整數。0.99不到1倍,所以積肯定比他本身小。

25樓:阿克薩斯

肯定是對的啊,不為零的自然數肯定大於等於1,乘以0.99就是乘以一個小於1的數,肯定小於它本身

26樓:

這是對的呀,不為零的自然數就是正整數,任何正整數乘以一個小於1的數一定是小於這個正整數本身的。

27樓:我就是白衣聖客

這個是正確的,一個不為零的自然數,乘以一個小於一的數,積一定比它本身小。這個在數學書上是有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乘以1能,那就是等於他的本身,也不大於,也不小於1,所以錯

29樓:匿名使用者

判斷題:一個不為0的自然數乘0.99,積一定比它本身小。是對還是錯??

|x•0.99|《x•

30樓:精0銳

正確,不為零的自然數即正整數,乘以比1小的數肯定比自己小

31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正確的,自然數包括0和正整數

32樓:白狐上仙淺淺

我覺得應該是錯的吧,如果是乘以1能,那就是等於他的本身,也不大於,也不小於!

33樓:匿名使用者

錯。 如果乘10呢

對v錯x 一個數(0除外)乘大於1的數,積比原來的數大。( ) 0.8乘一個數,所得的積一

3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個數(0除外)乘大於1的數,

積比原來的數大。( √) 【如果是小學的話,本回題是對的。】0.

8乘一個數,所答得的積一定比0.8小。(× )一個因數擴大到原來的10倍,另一個因數縮小到它的十分之一,積不變( √ )

3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對,第二個不對,第三個不對

判斷題 數的末尾不管有幾個0都不讀,其他數位上有0或連續幾個0都只讀

錯。數中間有1個0,或連續有幾個0,只讀一個0。但必須注意的是每一級末尾的0都不讀出來。如3002000,讀作 三百萬二千 願對你有所幫助!造成尾數是0的原因有很多,如25 4 100,所以是錯的 錯誤 如205000也可讀二十萬五千 每級末尾不管有幾個0都 其他上有個0或連續幾個0,都 每級末尾不...

高數判斷題這是求極限用洛必達法則的題我知道都是錯的但是我不知道該怎麼改正

奇怪!為什麼bai 說這四個解答都du是錯的?你的zhi老師這麼說 dao得嗎?專.第一題的解答方 法,確屬實是錯的。原因是 不是連續函式,不可以胡亂使用羅畢達法則。本題的解答方法是取整後用夾擠法。第二題是無窮小比無窮小型不定式,分子分母不但連續可導,而且求導後的極限存在。此題的解答,可圈可點,天衣...

哪些四位數乘以四所得的積是原來的倒數

只有這一種 2178 4 8712 因為對abcd 4 dcba 很顯然a是個偶數,能放在千位與4乘而使積不超過四位數的a只能是2。那麼d 4 某2且d 2 4 8,顯然d 8此時有 2bc8 4 8 cb 2只剩兩個未知數,列方程 2008 100b 10c 4 8002 100c 10b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