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頓第一定律是怎麼出來的,牛頓第一定律是怎麼得出來的

2021-03-19 18:34:24 字數 1861 閱讀 6211

1樓:mlp弧度的微笑

歷史上對力和運動的關係的幾種觀點

1.亞里士多德的觀點:力是維持物體運動專

的原因.屬

2.伽利略的理想實驗:

伽利略通過理想實驗否定了亞里士多德的觀點。他指出:如果沒有摩擦,一旦物體具有某一速度,物體將保持這個速度繼續運動下去.

3.笛卡兒的結論:如果沒有加速或減速的原出.運動的物體將保持原來的速度一直運動下去

牛頓第一定律不是由實驗直接總結出來的規律。它是牛頓以伽利略的理想實驗為基礎,並總結前人的研究成果,加之豐富的想象而推理得出的一條理想條件下的規律

牛頓第一定律 是怎麼得出來的?

2樓:手機使用者

一切物體總保持勻速直線運動狀態或靜止狀態,直到有外力迫使它改變這種狀態為止。這個結論叫做牛頓第一定律

1牛頓第一定律描述的是物體在一種理想情況下的運動規律——物體不受力作用時的運動規律,它無法用實驗來直接驗證。雖然物體在合外力為零時表現出來的運動規律與不受力時的運動規律是一致的,但不能由物體受平衡力時的運動情況來驗證牛頓第一定律。

2牛頓第一定律定性地揭示了力和運動的關係。它說明了物體不受力作用時是勻速直線運動或靜止狀態,所以力不是維持物體運動原因;定律指出外力作用迫使物體運動狀態改變,所以力是改變物體運動狀態的原因。

3牛頓第一定律還揭示了物體有一種性質,保持速度不變的性質叫慣性。

牛頓第一定律是怎樣得到的?

3樓:卜是我

牛頓第一定律是通過分析事實,再進一步概括、推理得出的。我們周圍的物體,都要受到這個力或那個力的作用,因此不可能用實驗來直接驗證這一定律。但是,從定律得出的一切推論,都經受住了實踐的檢驗,因此,牛頓第一定律已成為大家公認的力學基本定律之一

4樓:匿名使用者

牛頓第一定律?

不就是慣性定律嗎?

牛頓是怎樣發現牛頓第一定律的。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牛頓在來笛卡爾、自伽利略等人工作的基礎bai上,撰寫《du自然哲學的數學zhi原理》

,擺脫舊dao觀念的束縛,把慣性定律作為第一原理正式提了出來:一切物體總保持勻速直線運動狀態或靜止狀態,除非作用在它上面的外力迫使它改變這種狀態為止。他提出了保持勻速直線運動狀態和靜止狀態是物體的固有屬性的觀點,以及從中得出的慣性參照系的概念。

6樓:風輕

300多年前,

來伽利略對類似的自

實驗進行了分析,bai

認識到:運動du物體受到的阻力越小zhi,他的運動速度減小得就dao越慢,他運動的時間就越長。他還進一步通過進一步推理得出,在理想情況下,如果水平表面絕對光滑,物體受到的阻力為零,它的速度將不會減慢,這時將以恆定不變的速度永遠運動下去。

伽利略曾經專研過這個問題,牛頓曾經說過:「我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才成功的。」這句話就是針對伽利略的。所以牛頓概括了前人的研究結果,總結出了著名的牛頓第一定律。

牛頓第一定律是通過分析事實、再進一步概括、推理得出的。雖然不可能用實驗來直接驗證這一定律,但是,從定律得出的一切推論,都經受住了實踐的檢驗,因此,牛頓第一定律已成為大家公認的力學基本定律之一。力是產生物體加速度的原因。

牛頓第一定律是用什麼方法得出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牛頓在伽利略等人的研究基礎上,並根據他自己的研究,系統地總結了力學的知識,提出了牛頓第一定律。即總結別人的經驗,提出自己的看法,得到了牛頓第一定律。

謝謝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理想化實驗

用抽氣機證明真空不能傳聲的實驗的也是理想化實驗

關於牛頓第一定律的疑問,關於牛頓第一定律,下列說法中正確的是( )A 牛頓第一定律是可以通過實驗直接證明的B 驗證牛頓第一

1 其實嚴格的表述是不受外力的作用下,物體將保持原來的狀態不變。如果原來版靜止,權則靜止,如果原來在運動,那麼它將保持勻速直線運動。2 呵呵,思維也有慣性。開玩笑 慣性很多啊,剎車時,如果你在車上,你也將向前傾或者向後傾,這都是慣性。1力的來作用是改變物體的運源動狀態的 勻速直線運動的物體它的速度大...

初二物理牛頓第一定律概念,牛頓第一定律是什麼?

一切物體在不受任何外力的作用下,總保持勻速直線運動狀態或靜止狀態,直到有外力迫使它改變這種狀態為止。一切物體在沒有受到力的作用時,總保持靜止狀態或勻速直線運動狀態。這就是著名的牛頓第一定律 newton first law of motion 牛一 不給力不運動。牛二 一給力就運動。牛三 你給力我給...

牛頓第一定律又叫什麼定律,牛頓第一定律為什麼叫慣性定律?

慣性定律 牛頓第一定律 內容 任何物體都保持靜止或勻速直線運動的狀態,直到受到其它物體的作用力迫使它改變這種狀態為止。說明 物體都有維持靜止和作勻速直線運動的趨勢,因此物體的運動狀態是由它的運動速度決定的,沒有外力,它的運動狀態是不會改變的。物體的這種性質稱為慣性。所以牛頓第一定律也稱為慣性定律。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