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灘是什麼意思,洲灘對河道有什麼影響

2021-03-19 18:34:28 字數 846 閱讀 2891

1樓:匿名使用者

洲,「洲」本作「州」,後人加水以別州縣之字。本義:水中的陸地。

灘,河道中水淺流急多沙石的地方。

2樓:賽姮本文宣

好幾個地方都有猴灘

大洋洲的澳大利亞有一個,亞洲泰國普吉島有一個

洲灘對河道有什麼影響

3樓:激昂衛乾坤

沙洲bai和灘塗對河道的影響有兩部du分:積極生zhi態影響,洩洪不利影響。

沙洲dao和灘塗專有利於涵養溼地,而屬溼地是地球之腎,對氣侯及生態有很大的養護作用。但同時,洲灘不利於洩洪,往往會被洪水捲起上面的灌木及石頭而堵塞河道。

我們知道了洲灘的利弊,可以進行適度的改造、疏浚,這樣就能解決其對河道的不良影響,而為人類所用。

退田還湖以後,平垸行洪等措施將對湖泊洲灘的面積有什麼影響

4樓:砂粒

退田還湖以後,平垸行洪等措施將對湖泊洲灘的面積有擴大影響。

在湖泊洲灘上大量種植楊樹對溼地生態功能的影響:

1在湖區溼地大面積種植楊樹後,將擠佔其他物種生存的空間,對生物多樣性會產生負面影響;2同時在蘆葦洲灘上種植楊樹,有可能把湖區溼地景觀變為森林景觀,加速湖泊的退化;3行洪道種樹則影響湖泊行洪、洩洪功能。

退垸還湖 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垸,有兩個讀音:1yuàn2huán,在中國湖南、湖北兩省指在湖泊地帶擋水的堤圩,亦指堤所圍住的地區。

就是和退耕還湖差不多意思。把原來佔用湖泊造的垸,再變回湖

希望採納謝謝

「關關雎鳩,在河之洲」是什麼意思?

關關雎鳩,在河之洲 意思是 關關和鳴的雎鳩,相伴在河中的小洲。出自 國風 周南 關雎 它是 詩經 的第一篇,節選 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參差荇菜,左右流之。窈窕淑女,寤寐求之。譯文 關關鳴叫的水鳥,棲居在河中沙洲。善良美麗的姑娘,好男兒的好配偶。長短不齊的荇菜,姑娘左右去摘採。善良...

關關雎鳩在河之洲意思是什麼

關關雎鳩在河之洲意思是 關關鳴叫的水鳥,棲居在河中沙洲。出自 詩經 關雎 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參差荇菜,左右流之。窈窕淑女,寤寐求之。求之不得,寤寐思服。悠哉悠哉,輾轉反側。參差荇菜,左右采之。窈窕淑女,琴瑟友之。參差荇菜,左右芼之。窈窕淑女,鐘鼓樂之。譯文如下 關關鳴叫的水鳥,...

夢見河道開閘放水是什麼意思

夢見覆河道開閘放水意味著 與工作上制的同事間不很融洽的感覺。雖然還不至於有爭執場面出現,但是彼此心中有些猜忌與保留,不大願意將想法明白表達出來。也因此有人會出現刻意在小地方刁難 挑骨頭的情況,不過就算你肚子裡一把火,終究只是小事就當它放水流了,為小事大家撕破臉就太難看了。夢見河道開閘放水的吉凶 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