燜冬菇怎麼做好吃,冬菇燜豬肉怎樣做好吃

2021-05-10 18:55:40 字數 1668 閱讀 6463

1樓:無名星辰寧

燜冬菇的做法

1.泡發

bai花菇:剪du掉菇蒂,冷水zhi泡發4-5小時,中途換dao2次水,適當搓洗花菇回。

2.熱鍋下油,答爆香切碎的紅蔥頭,再加入泡發並切好的花菇,爆炒至香味出現(這樣處理過的菇比較香,我奶奶說的)

3.取一口深一點的鍋,底下鋪一層豬皮(防止冬菇粘底)

4.將炒好的菇,雞腳,剩餘豬皮,排骨,拍碎的紅蔥頭依次放入鍋中,放入雞油,加水(沒過食材表面即可)。調味料在大滾後加入:生抽兩勺,蠔油一勺,老抽半勺,鹽最後調配濃淡。

5.開大火煮滾後,蓋上鍋蓋改小火。慢火燜3小時左右。燜至雞腳,豬皮酥爛,香菇入味即可。

冬菇燜豬肉怎樣做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冬菇燜豬肉的做法

很多人覺得肥豬肉好吃可是太油膩了,煮肥豬肉的時候搭配冬菇一起,你會發現豬肉少了點肥膩多了點濃香,味道更好了。下面推薦兩款做法簡單卻味道一流的冬菇燜豬肉的做法給大家。

做法一:

材料:豬肉適量、冬菇適量、蔥適量、姜適量、蒜適量、鮑魚汁適量、胡椒粉適量、糖適量、老抽適量、生抽適量、米酒適量、雞精適量

1、豬肉洗淨後切成小塊,香菇用熱水泡軟後,去蒂洗淨擠幹水分。

2、薑切片,蒜弄成蒜末,蔥切段。

3、取一干淨無水無油的瓦鍋,**燒熱後倒入豬肉,翻炒至出油。

4、加入薑片和蒜末,繼續翻炒出香味。

5、加入香菇繼續翻炒出香味。

6、這時候開始調味,加入鮑魚汁,胡椒粉,糖,老抽,生抽,米酒,繼續翻炒拌勻。

7、倒入適量的開水,水量剛剛沒過豬肉即可,用中火燒開。

8、倒入開水,重現燒開後,蓋上蓋子轉小火慢燉50分鐘。

9、慢燉50分鐘後,掀開蓋子開中大火將湯汁略收幹,加入雞精和蔥段,拌勻後熄火,再蓋上蓋子燜上10分鐘即可裝盤。

做法二:

材料:五花肉300g、冬菇100g、食鹽適量、醬油適量、白糖適量、魚露適量、芹菜適量、蔥適量、油適量

做法:1、五花肉切成片,泡發好冬菇,蔥切段,芹菜切段。

2、熱幹鍋,下五花肉片,煎至肉片微有酥感。

3、加入冬菇,加入一小碗清水,燜煮至收汁。

燒肉燜冬菇的做法步驟圖,燒肉燜冬菇怎麼做

3樓:2492547712是

主料五花肉300g幹香菇50g輔料生薑五片八角兩個桂皮兩片桂葉三片白糖一勺料酒一勺大蒜兩片

步驟紅燒肉燜幹香菇的做法步驟11.幹香菇放冷水裡泡開,取出,備用。

紅燒肉燜幹香菇的做法步驟22.帶皮五花肉備好。最好是瘦一點的。

紅燒肉燜幹香菇的做法步驟33.將五花肉切成小塊。

紅燒肉燜幹香菇的做法步驟44.備好佐料,生薑,大蒜,桂皮,桂葉,八角,白糖,料酒。

紅燒肉燜幹香菇的做法步驟55.起一油鍋,放入五花肉煸炒出油,炒至金黃色取出,備用。

紅燒肉燜幹香菇的做法步驟66.再另起一油鍋,油燒開,放入白糖,燒至白糖融化,加入桂皮,桂葉,八角,翻炒一下,再放入五花肉,炒至變色。

紅燒肉燜幹香菇的做法步驟77.再加入泡好的香菇,煸炒,放入適當的鹽,再翻炒入味。

紅燒肉燜幹香菇的做法步驟88.加入料酒,雞精(味精)。

紅燒肉燜幹香菇的做法步驟99.轉至壓力鍋或電飯鍋,清水沒過肉,小火燉一個鐘。

紅燒肉燜幹香菇的做法步驟1010.再轉至電磁爐大火收汁。

燒肉燜冬菇的做法步驟圖,燒肉燜冬菇怎麼做

主料五花肉300g幹香菇50g輔料生薑五片八角兩個桂皮兩片桂葉三片白糖一勺料酒一勺大蒜兩片 步驟紅燒肉燜幹香菇的做法步驟11.幹香菇放冷水裡泡開,取出,備用。紅燒肉燜幹香菇的做法步驟22.帶皮五花肉備好。最好是瘦一點的。紅燒肉燜幹香菇的做法步驟33.將五花肉切成小塊。紅燒肉燜幹香菇的做法步驟44.備...

豬肉燜豆腐的做法豬肉燜豆腐怎麼做好吃豬肉

1.油豆腐洗乾淨 2.切小塊 3.先炒下肉 4.再把油豆腐倒入 5.加少少清水煮熟肉 6.裝盤 肉燜豆腐的做法,肉燜豆腐怎麼做好吃,肉燜豆腐 家燜豆腐做 1.盒裝嫩豆腐塊切丁 2.蔥薑蒜切末 3.用鹽 糖 醬油 麻油 胡椒粉 粉調芡汁4.熱鍋加橄欖油豬肉末炒變色 5.加入姜蒜末炒香 6.加適量清水煮...

香菇燜肉皮怎麼做好吃,香菇燜豬肉的做法,香菇燜豬肉怎麼做好吃,香菇

用料bai 主料五花肉600g 香菇du50g 調料zhi 食鹽適量 dao版蔥適量 姜適量蒜適量 桂皮權適量 料酒適量 老抽適量 香菇燜肉的做法 1.香菇用冷水泡發 2.五花肉600g切成1.5釐米方塊 3.鍋裡放油,放糖化開 4.放大蒜,生薑大料和桂皮炒香 5.放肉下去炒,加點料酒和老抽,炒一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