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毒面具每天最多能戴幾個小時,防毒面具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項

2021-03-19 18:34:31 字數 2423 閱讀 9503

1樓:匿名使用者

防毒面具是在抄有害氣體環境下工作bai時佩戴的,目前沒du有佩戴時間限制。

防毒面具目zhi前執行gb2890-2009標準

dao。

1、根據標準 ,防毒面具的濾毒盒分為

一、二、

三、四級。其中一級最低也最常見。例如防有機氣體的濾毒盒,一級是在5mg/m3的氣體濃度下,有效防護時間高於45分鐘。

而實際情況,很少有這麼高濃度的環境,此環境大部分為噴漆或者粘合劑環境,因此,濾毒盒大多每天戴8小時,可以用到1個月左右。

2、根據國標,呼吸阻力也有要求,防毒面具的呼吸阻力非常低,因此,適合長時間佩戴。

3、根據國標,防每種或者多種有害氣體,都有想對應的濾毒盒,需要針對選擇。

4、根據國標,防毒面具有大、中、小號型之分,如未針對選擇,可導致面部漏氣。

為了身體健康,不要購買未經認證的防毒面具。

2樓:火箭

隨便。不過戴的時間越少就越好呀。

防毒面具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項

3樓:匿名使用者

一、防毒面具使用前檢查:

1、使用前需檢查面具是否有裂痕、破口,確保面具與臉部貼合密封性;

2、檢查呼氣閥片有無變形,破裂及裂縫;

3、檢查頭帶是否有彈性;

4、檢查濾毒盒座密封圈是否完好;

5、檢查濾毒盒是否在使用期內。

二、防毒面具佩戴方法:

將面具蓋住口鼻,然後將頭帶框套拉至頭頂;用雙手將下面的頭帶拉向頸後,然後扣住;風乾的面具請仔細檢查連線部位及呼氣閥、吸氣閥的密合性,並將面具放於潔淨的地方以便下次使用;清洗時請不要用有機溶液清洗劑進行清洗,否則會降低使用效果。

如圖所示:

三、防毒面具使用注意:

1、佩帶時如聞到毒氣微弱氣味,應立即離開有毒區域。

2、有毒區域的氧氣佔體積的18%以下、有毒氣體佔總體積2%以上的地方,各型濾毒罐都不能起到防護作用。

3、每次使用後應將濾毒罐上部的螺帽蓋擰上,並塞上橡皮塞後儲存,以免內部受潮。

4、濾毒罐應儲存於乾燥,清潔,空氣流通的庫房環境,嚴防潮溼,過熱,有效期為5年,超過5年應重新鑑定。

4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孫國廷

防毒面具按防護原理,可分為過濾式防毒面具和隔絕式防毒面具。過濾式防毒面具,由面罩和濾毒罐(或過濾元件)組成;隔絕式防毒面具,由面具本身提供氧氣,分貯氣式、貯氧式和化學生氧式3種。為了防止對面部**過敏,高階的防毒面具的材質已由普通橡膠,改為採用優質矽膠製作的全面罩主體,抗老化,防過敏,耐用,易清洗。

各種防毒面具的材質和結構不同,但都可以參照同樣的使用方法,以下為矽膠大視野防毒面具使用及維護方法。

一、防毒面具使用前檢查:1、使用前需檢查面具是否有裂痕、破口,確保面具與臉部貼合密封性;2、檢查呼氣閥片有無變形,破裂及裂縫;3、檢查頭帶是否有彈性;4、檢查濾毒盒座密封圈是否完好;5、檢查濾毒盒是否在使用期內

二、防毒面具佩戴說明:1、將面具蓋住口鼻,然後將頭帶框套拉至頭頂;2、用雙手將下面的頭帶拉向頸後,然後扣住;3、風乾的面具請仔細檢查連線部位及呼氣閥、吸氣閥的密合性,並將面具放於潔淨的地方以便下次使用;4、清洗時請不要用有機溶液清洗劑進行清洗,否則會降低使用效果。

三、防毒面具佩戴密合性測試:測試方法一:將手掌蓋住呼氣閥並緩緩呼氣,如面部感到有一定壓力,但沒感到有空氣從面部和麵罩之間洩露,表示佩戴密合性良好;若面部與面罩之間有洩露,則需重新調節頭帶與面罩排除漏氣現象。

5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我們

抄要做的是正確襲選擇防毒

bai面具,必須選對型號,先du確認出zhi

要防護的毒氣是哪一dao種,瞭解現場的空氣裡面毒物的濃度是多少,空氣中氧氣含量是多少,溫度是多少度。據此選用合適的防毒面具型號,特別要留意防護面具的濾毒罐所設定的範圍以及時間。

2.其次,在使用防毒面具之前,應進行認真的檢查,檢視各防毒面具的部位是否完整,有無異常情況發生,尤其要注意:連線部份是不是完好,整個面具的氣密性是不是正常。

3.第三,對於需要在工作中要使用到防毒面具的作業者,我們要有專門的培訓,以便他們能夠正確的使用防毒面具作業。海固安全防護專家特別提醒:

在使用防毒面具的時候,應根據自身情況,選擇一個比較合適的面罩,要保持防毒面具裡面氣流的暢通,在有毒的環境中要迅速戴好防毒面具。

4.第四,當你的防毒面具出現使用故障時,你應該按照標準流程進行應急,並馬上離開有毒的場所。

6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防毒面具可以使用,具體的注意事項也希望大家引起重視,瞭解再使用,效果更好!

7樓:暢為

1.配好濾毒盒

2.把濾毒盒固定在防毒面罩主體上

3.2手拿著面罩戴在頭上

4.深呼吸-檢查呼吸阻力

注意:一定要檢查呼吸阻力,不能戴著面罩就進入有毒的環境,要做好檢查工作

每天怎樣可以獲得最多的財富,每天最多能獲得多少?

新註冊的使用者有20財富,再去百科逛一下就是40財富值了 做 新手任務的話可以有幾十財富 不過因為系統延遲可能要過一兩天天才有那麼多財富。如何獲得財富值。最多 答題被。要短時間內獲得的話可以去做新秀任務 20財富值。財富值的獲得 一。知道 1.新使用者首次登陸財富值 20 2.被為,財富值 20 提...

怎麼每天防毒,都會有幾病毒呢,怎麼每天防毒,都會有幾十個病毒呢?

再裝個防火牆就能堵住源頭了.防火牆就用zonealarm zonealarmpro v5.5.114 oem豪華中文零售版 序列號 lmltk xt5rc xhvml roe4w 這個版本最小記憶體 具體情況我不多說,療效好才是真的好 注意打補丁,尤其是ie的補丁 裝好你的防貨牆,把你的防毒軟體換一...

iphone4s最多能升級到ios幾

你好,蘋果手bai機4代的話只能升du到7,因為每一代機器zhi最多走三代,但是daoiphone4s不建議升級版,升級系統佔用的記憶體權越大,手機執行的就不穩定。其實更應該考慮iphone的手機穩定性和流暢性。不能追求系統功能,造成手機不流暢。建議可以考慮國產手機 或者換蘋果x 可以升級到ios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