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作用,謝謝

2021-03-19 18:34:31 字數 4255 閱讀 3640

1樓:薛進澤

白柄粗肋草

商品抄名;白雪公襲

主科屬:天南星科bai

、廣東萬年青du屬

種類:多年生常綠

zhi草本植dao物

產地及分佈:原產熱帶非洲、菲律賓、馬來西亞。

白雪公主 被稱為居室「皇后」。一般都以盆栽,作優美典雅的室內觀葉植物,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

2樓:匿名使用者

白掌多年生常綠草本觀葉植物。 株高40~60釐米,具短根莖,多為叢生狀。葉長圓版形或近披針形

,兩端漸尖,基部楔權形。花為佛苞,微香,呈葉狀,即它的花並無花瓣,只是由一塊白色的苞片和一條黃白色的肉穗所組成,酷似手掌,故名白掌;它的花大而顯著,花梗長而高出葉面,白色或綠色。花期5~8月。

白鶴芋自問世以來,其品種不斷增加,目前全世界有近30種。近年我國引進栽培的有5種,即綠巨人、香水白掌、神燈白掌、大葉白掌、夢娜羅亞白掌。它們各有其特色,其中綠巨人由於株型碩大更引入注目。

3樓:p張平

這是白雪公主,又名白柄亮絲草。

4樓:墨羽子

是孔雀竹芋,多用於室內綠化

請問這是一種什麼植物,有何功效,謝謝。

5樓:查可用

白背三七~~~~降血糖、清熱涼血;活血止痛;止血。

6樓:匿名使用者

富貴菜。降血壓降血糖的。我家長輩經常泡茶喝,有沒有有效我說不準。

富貴菜味淡,性寒,具清熱解毒、止血、涼血等功效,可**急性結膜炎、小兒高熱、心肺積熱等。

富貴菜其根入藥瀉火,涼血,其葉烘乾製茶即為降壓茶,

7樓:匿名使用者

沒見過,有一點像琵琶根葉一樣。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叫什麼名字,有什麼作用?謝謝!

8樓:

空氣鳳梨起源於拉丁美洲和美國南部地區, 其作為觀賞花卉已有百年曆史, 20世紀80年代在歐美、日本等國家廣泛流行, 21世紀初傳入我國, 慢慢開始流行起來。因其生長不需泥土、管理方便、潔淨美觀、節省空間且具有淨化空氣的作用, 特別符合現代家居生活理念, 為人們所喜愛

9樓:以色列冰冰

楓香樹撫育管理

新造林要連續除草鬆土2~3年,在5~6月和9~10月撫育2次,第1年以除草為主,第2、第3年以擴穴為主,穴徑60cm,深度15cm。幼林在9月至翌年5月結合撫育進行施肥,用有機肥或翠姆複合肥進行條狀溝施,成林施肥最好在冬季進行。造林後第2年開始修除樹木基部1/3以下枝條及雙叉枝和競爭枝,直至鬱蔽成林。

修剪在樹木休眠期進行,修枝切口要平滑,不傷樹皮,不留樁。林分鬱閉度達0.9以上時,被壓木佔總株樹的20~30%時進行間伐。

起始年限在10年左右。主要採用下層撫育法,第1次強度為林分總株樹25~35%,間伐後鬱閉度不小於0.7,間伐間隔期不小於8年,以後問伐強度為20~30%。

30~40年後採取主伐。

10樓:閔君汗夢凡

河南人都知道,但是我是山東人,就不說!

11樓:巧峰霜簫

松樹芽兒。**不清晰

12樓:雪瀾饒谷翠

野胡蘿蔔花

傘形花科

胡蘿蔔屬

草本植物

性寒、味苦微甘,有小毒。野胡蘿蔔是二年生草本,高15—120釐米。莖單生,有倒糙硬毛。野胡蘿蔔主要生於田野荒地、山坡、路旁,花期5~7月,果期7~8月。

13樓:昝軍揚曲

這是毛豆

中文學名

: 大豆

。大豆的含義包括黃豆和毛豆。學名是大豆俗稱毛豆。大豆古稱菽。大豆是黃,青,黑,褐,雙色等各色大豆的總稱,約有5000多年的栽培歷史,起源於中國南方地區。

中國種植約有九成是黃大豆。毛豆。就是新鮮連莢的黃豆,晒乾之後又稱大豆。粒的大小分六種

: 極大粒

: 百粒重30克以上

; 特大粒

: 百粒重24.1-30克

; 百粒重18.1-24克

; 小粒

: 百粒重6.1-12克

; 極小粒

: 百粒重6克以下。

毛豆是一年生的農作物,莖粗硬而有細細毛,它的莢作扁平形,莢上也有細毛,所以人稱為毛豆,新鮮時,豆莢嫩綠色,青翠可愛。

毛豆為一年生草本植物,高30-90cm。莖粗壯,直立,或上部近纏繞狀,上部多少具稜,密被褐色硬毛。葉通常具3小葉,托葉寬卵形,漸尖,長3-7mm,具脈紋,被黃色柔毛,葉柄長2-20cm,幼嫩時散生疏柔毛或具稜並被長硬毛,小葉紙質,寬卵形,近圓形或橢圓狀披針形,頂生一枚較大,長5-12cm,寬2.

5-8cm,先端漸尖或近圓形,稀有鈍形,具小凸,基部寬楔形或圓形,側生小葉較小,斜卵形,通常兩面散生粗糙毛或下面**,側脈每邊5條,小托葉鈹針形,長1-2mm,小葉柄長1.5-4mm,被黃褐色長硬毛。總狀花序短的少花,長的多花,總花梗長10-35mm或更長,通常有5-8朵無柄,緊擠的花,植株下部的花有時單生或對生於葉腋間,苞片披針形,長2-3mm,被糙伏毛,小苞片披針形,長2-3mm,被伏貼的剛毛,花萼長4-6mm,密被長硬毛或糙伏毛,常深裂成二脣形,裂片5,披針形,上部2裂片嘗合生至中部以上,下部3裂片分離,均密秛白色長柔毛,花紫色,淡紫色,淡紫色或白色,花期6-7月,果期7-9月。

14樓:袁悠夏凡波

**不清楚,問一下采集的人,他們應該是什麼、做什麼用。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功效?謝謝

15樓:匿名使用者

石蟬草,又名火傷葉

、胡椒草、散血膽,為植物胡椒科石蟬草的全草,在中國產於福建、臺灣、廣西、廣東、雲南、貴州等地,藥用有清熱潤肺、補中益氣的功效。

肉質草本,高10-45釐米;莖直立或基部匍匐,分枝,被短柔毛,下部節上常生不定根。葉對生或3-4片輪生,膜質或薄紙質,有腺點,橢圓形、倒卵形或倒卵狀菱形,下部的有時近圓形,長2-4釐米,寬1-2釐米,頂端圓或鈍,稀短尖,基部漸狹或楔形,兩面被短柔毛;葉脈5條,基出,最外1對細弱而短或有時不明顯;葉柄長6-18毫米,被毛。穗狀花序腋生和頂生,單生或2-3叢生,長5-8釐米,直徑1.

3-2毫米;總花梗被疏柔毛,長5-15毫米;花疏離;苞片圓形,盾狀,有腺點,直徑約0.8毫米;雄蕊與苞片同著生於子房基部,花葯長橢圓形,有短花絲;子房倒卵形,頂端鈍,柱頭頂生,被短柔毛。漿果球形,頂端稍尖,直徑0.

5-0.7毫米。花期4-7月及10-12月。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具體名字,和植物有什麼作用,謝謝

16樓:匿名使用者

山毛櫸堅果小,三角形。根據種的差異,每個多毛外殼內有2-4個堅果不等。堅果仁

富含蛋白質,可以生吃、燒烤或榨油。

17樓:匿名使用者

青岡屬中的 青岡 這這東西不是它的果子,不知為什麼會長成這樣。

18樓:

貌似【紅毛丹】

為東南亞原產之無患子科大型熱帶果樹。成熟的毛丹果並非都是紅色的,也有黃色的果子。有的紅毛丹的核的大小近似於芝麻。

紅毛丹的味道類似於荔枝。紅毛丹在中國種植面積較少,目前全中國只有海南島的保亭和三亞種植較大面積的紅毛丹。

19樓:木櫻心茗

可能是 槲樹 吧~~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20樓:西雅圖叔叔

麻櫟讀音má lì。

介紹:麻櫟是殼鬥科、櫟屬植物落葉喬木,高可達30米,胸徑達1米,樹皮深灰褐色,冬芽圓錐形,被柔毛。葉片形態多樣,通常為長橢圓狀披針形,葉緣有刺芒狀鋸齒,葉片兩面同色,葉柄幼時被柔毛,後漸脫落。

雄花序常數個集生於當年生枝下部葉腋,有花,花柱殼鬥杯形,小苞片鑽形或扁條形,向外反曲,被灰白色絨毛。堅果卵形或橢圓形,頂端圓形,果臍突起。3-4月開花,翌年9-10月結果。

分佈:分佈於中國遼寧、河北、山西、山東、江蘇、安徽、浙江、江西、福建、河南、湖北、湖南、廣東、海南、廣西、四川、貴州、雲南等省區。朝鮮、日本、越南、印度也有分佈。

生於海拔60-2 200米的山地陽坡,成小片純林或混交林。

結構:該種木材為環孔材,邊材淡紅褐色,心材紅褐色,氣幹密度0.8克/立方厘米,材質堅硬,紋理直或斜,耐腐朽,氣幹易翹裂;供枕木、坑木、橋樑、地板等用材;葉含蛋白質13.

58%,可飼柞蠶;種子含澱粉56.4%,可作飼料和工業用澱粉;殼鬥、樹皮可提取栲膠。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了!

圖1 2,是白花水竹草 圖3是柿子樹 鴨跖草的一種,鋪地錦竹草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了!這是金蓮木,開黃花,有時一棵樹上有紅有黃,十分醒目好看。請看圖。金蓮木又稱為米老鼠樹 金蓮木 ochna integerrima lour.merr.為金蓮木科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達2 ...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隨處可見的植物,綠化帶 海桐 學名 pittosporum tobira bai 海桐花屬,常綠du灌zhi木或小喬木,花白dao色,有芳香。中文回學名答 海桐拉丁學名 pittosporum tobira 別 稱 海桐花 山礬 七里香 寶珠香 山瑞香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紫鳳梨別名 鐵蘭 紫花...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蘿芙木。灌木,一般生於林邊 丘陵地帶的林中或溪邊較潮溼的灌木叢中。喜溫暖溼潤環境,不耐寒。根 葉供藥用,民間有用來治高血壓 高熱症 膽囊炎 頭痛 失眠 玄暈 癲癎 蛇咬傷 跌打損傷等病症。植株含阿馬裡新 利血平 蘿芙甲素及山馬蹄鹼等生物鹼,為 降壓靈 的原料。雪蓮果。雪蓮果,菊薯的別稱,在中國四川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