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吃多了對身體有害處嗎?一般人每天最多能吃幾個蛋

2021-03-19 18:19:21 字數 5418 閱讀 3144

1樓:張廖懷蓮戴富

當然有了,什麼東西吃多了都會有壞處的!一天吃一個就可以了~~``除非你的工作是大體力活,那就要按照醫生的要求吃~~``

2樓:封清華豆奇

雞蛋吃多了會導致蛋白質中毒,推薦每天進食不超過2個雞蛋,可以保證營養攝入而且不會中毒【個人辛苦原創,抄者日你爹孃】

3樓:元寶互動

雞蛋可以多吃嗎?一天吃幾個對身體最好

成年人一天適宜吃幾個雞蛋?吃多了有沒有害處?

4樓:遇見若陽

對於身體健康的青年,從事腦力勞動或輕體力勞動的,每天吃1~2個雞蛋也比較合適;從事重體力勞動,消耗營養多的每天可吃2~3個雞蛋。如果吃的太多,會使死亡危險增加。

從營養學的觀點看,為了保證平衡膳食、滿足機體需要,又不致營養過剩,在一般情況下,老年人每天吃1~2個比較好。少年和兒童,由於長身體,代謝快,每天也身體健可吃2~3個。孕婦、產婦、乳母身體虛弱者以及實行大手術後恢復期的病人,由於需要多增加優良蛋白質,每天可吃3~4個雞蛋,但不宜再多。

擴充套件資料

蛋是高蛋白食品,如果食用過多,可導致代謝產物增多,同時也增加腎臟的負擔,一般來說,健康成年人只要密切注意和控制通過肉類和乳製品等其他途徑攝入的膽固醇數量,每天吃1個雞蛋為宜,且儘量不吃蛋黃,因為一個蛋黃就包含了健康成年人每天應當攝取的膽固醇數量的三分之二。

在營養方面,水煮10分鐘以內的雞蛋,消化率最高,營養成分基本上沒有損失。煮蛋時,水必須沒過蛋,否則,浸不到水的地方蛋內蛋白質不易凝固,影響蛋白質消化率;蛋中還含有抗生物素物質,抗胰蛋白酶物質也未被徹底破壞。前者能引起人體內維生素h缺乏,後者影響人體對蛋白質消化。

5樓:口口笙

一般健康飲食為一天吃一個雞蛋,吃多了不會引起太大的害處,蛋白的成分,大多數是水分,然後是蛋白質不過會引起膽固醇升高等。

按照國家衛生部《中國居民膳食指南》告知,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與人體蛋白相近,是非常好的蛋白質**,但是如果吃的過多反而不能吸收,對於年紀大的人來說過多的雞蛋黃會加重他們的血管動脈硬化。

6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答案,青年人一天吃兩到三個和一到兩個,老人一天只能吃一個,少年兒童正是長身體的時候每天可以吃但是最多隻能吃四個以及四個以下

7樓:手機使用者

一般建議每天吃一個

因為雞蛋的蛋黃裡面含有比較多的膽固醇

膽固醇是人體不可缺少的營養物質。它不僅作為身體的組成成分,還是合成許多重要物質的原料,但是長期大量攝入膽固醇不利於身體健康,會使血清膽固醇升高,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險,並誘發脂肪肝。

8樓:十字路口十字路

每天一個,不管吃什麼,都有相對性,適量最好,什麼東西都是從量變到質變的。中醫講究順其自然。

9樓:曄妮雪雪

吃2個就足以達到這個所需要的營養叻

多吃了也是白吃

不吸收了...

吃多了 膽固醇高!

10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營養學會建議:一週最多吃三個……

雞蛋的蛋白質含量太高了,超過人體正常所需太多,所含膽固醇也高,對心腦血管沒好處,所以還是不要吃了,我現在奶不喝,雞蛋也不吃了,改喝豆漿~

11樓:楠傑戀

我在報紙上看的,一般一週最多2個

12樓:匿名使用者

1個,吃多了會對身體、血管有害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吃好幾個雞蛋?不要在亂吃雞蛋了,對身體沒好處

特別喜歡吃雞蛋,最多的時候一頓可以吃十幾個,雞蛋吃多了對身體有傷害嗎?

14樓:陽信鑫達開鎖

雞蛋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最常用的一種食物。不僅**便宜,而且營養豐富,在中醫上講,雞蛋性平味甘,可補脾胃,潤肺解毒,雞蛋含有氨基酸等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但是超量食用卻對身體有害無益,今天我們就科學的認識一下雞蛋:

雞蛋的蛋白質含量較高,常吃雞蛋雖然不錯,但是也不能吃的太多,人體的免疫力是非常神奇的,再好的營養物質也只會吸收一部分。我們為了保持身體的營養均衡,最好要合理膳食,不要營養過剩。一般正常人每天吃一到兩個就滿足人體的需求。

腦力工作者以及正在長身體的兒童可以吃三到四個。孕婦、產婦以及做過大手術的病人每天可以吃到五到六個雞蛋,雞蛋的蛋白質有助於他們身體的快速恢復。

但是吃的再多的話就容易造成營養過剩,營養過剩容易增加腸胃的負擔從而造成消化不良,消化不良更容易導致營養不良,這也是為什麼有些人天天吃雞蛋卻比較瘦的原因。雞蛋的脂肪含量比較高,如果不正確的食用雞蛋容易造成身體發胖,脂肪含量增多,大量食用雞蛋容易造成膽固醇增多,膽固醇增多容易堵塞毛細血管,引起動脈硬化等心腦血管疾病。

如果患有高血壓的患者儘量少食用雞蛋。平常吃雞蛋既要保證常吃少吃,更要注意合理的食用雞蛋。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水煮雞蛋,它可以完美的讓人體吸收裡面的營養成分。

15樓:專門來求書的

任何東西東西都不能多吃,哪怕米飯你吃多了也會撐啊,暴飲暴食會給胃部增加負擔,經常這樣就很容易患上胃病。任何喜歡的東西,吃的時候也要適量,七分飽就夠了。

16樓:阿瑤說遊戲

雞蛋裡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每天吃一個補充身體就夠了。吃的太多容易導致營養過剩,特別是對於一些三高人群,吃太多了容易引發疾病。雞蛋雖然好吃,但也不能吃太多。

17樓:星星之火

吃東西要適可而止,暴飲暴食對胃的傷害人很大的,雞蛋雖好吃,也不要貪多,過量的吃可能會腹瀉,導致其它腸胃病。

18樓:有機生活倡導者

雞蛋是一種高蛋白的食物,偶爾吃一次還行。但是吃多了並不好,而且對於身體虛弱的人,吃這麼多的高蛋白食物是很難消化的。

19樓:o0寂寞v天空

正常人一般每天可以吃一個雞蛋,最多不要超過兩個。蛋黃中含有豐富的膽固醇,容易對人的腎臟有一定的危險。

20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正常來說每天一到兩枚雞蛋就可以滿足人體所需的營養,雖說雞蛋有益於身體健康,可吃多了也會給胃部增加負荷,沒有什麼好處。

21樓:小小趣聊養生

雞蛋雖然說營養價值很高,但是多吃雞蛋也是有害的,因為,大量的蛋白質攝入會導致肝腎的負擔變大,影響肝腎工作。

人一天吃幾個雞蛋最合適。

22樓:畫渣花小烙

所以作為正常人一天別的不吃,吃十個水煮蛋完全沒問題。但是油炸油炒油煎的雞蛋 不建議吃很多嗷,一天2-3個差不多了。因為太過油膩對身體不好肝腎功能有問題的,吃雞蛋要諮詢一下醫生哦。

23樓:薄荷健康

雞蛋是不錯的蛋白質**,**的適合可以多吃。那到底吃幾個呢?聽營養師小姐姐告訴你。

24樓:ok小

這要看個人的飲食結構,包括食物種類和不同食物的佔比,如果飲食中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肉類、豆製品、奶類等豐富,一天1個雞蛋是可以的,如果不豐富,那麼一天3個雞蛋也可以。

對於正常成年人來說,每天要攝入蛋白質量為1.16g/(kg體重),也就是說一個體重60kg的人,每日蛋白質最低需要量約為70g。

按照每100g雞蛋提供15g左右的蛋白質來計算,如果這些蛋白質全部由雞蛋提供,就是460g雞蛋,將近9個雞蛋的量。

但是,實際上,我們還會從主食、牛奶、禽肉、魚肉、豆製品等食物中攝取豐富的蛋白質,所以,我們沒必要吃那麼多雞蛋。

25樓:111順其自然

雞蛋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食品,一個雞蛋重約50克,含蛋白質7克、脂肪6克、產生熱能82千卡。雞蛋蛋白質的氨基酸比例很適合人體生理需要、易為機體吸收,利用率高達98%以上,營養價值很高。雞蛋中鈣、磷、鐵和維生素a含量很高,b族維生素也很豐富,還含有其他許多種人體必需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是小兒、老人、產婦以及肝炎、結核、貧血患者、手術後恢復期病人的良好補品。

雞蛋雖好,但在吃的數量上還應講究科學。據近期調查表明:在一些城市職工中,有些從事腦力勞動或輕體力勞動的青年人,為增加營養,一天要吃5~6個雞蛋;有的中、小學生每天早餐吃3個雞蛋,午、晚餐也吃1~2個。

在一些農村裡,產婦每天要吃10~15個,月子裡竟吃300~450個。他們認為:"雞蛋有營養,多吃補身體。

"其實不然,吃得太多,反而會給身體帶來一些不良影響。

首先,雞蛋中含有大量膽固醇,吃雞蛋過多,會使膽固醇的攝入量大大增加,造成血膽固醇含量過高,引起動脈粥樣硬化和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以產婦為例,一個雞蛋約含膽固醇250毫克,10個雞蛋約含2500毫克膽固醇。這個量,是正常攝入量的近10倍。

加之,雞蛋中富含的脂肪屬飽和脂肪酸,攝入過多,必然會使血清膽固醇急劇上升,並能促使動脈粥樣硬化和心腦血管病的發生。

其次,多吃雞蛋容易造成營養過剩、導致肥胖。婦女產後在哺乳期間,每天熱能的需要量一般為2800~3000千卡左右,蛋白質需要量為90克,如每天吃10個雞蛋,等於攝入70克蛋白質,60克脂肪,約82 0千卡熱量,加之乳母還要吃一定量的主食、雞、魚、肉、豆製品、蔬菜及水果等,每天熱能攝入量可以達到3500~3800千卡,蛋白質和脂肪的攝入量都可達到120~140克。這就遠遠超過了她們每天的實際營養需要,致使營養過剩,會使多餘脂肪在體內堆積而形成肥胖。

多吃雞蛋還會造成體內營養素的不平衡,從而影響健康。我們的日常膳食是由多種食物組成的,合理的平衡膳食,要求含有人體所需要的各種營養素,並要求各種營養素在膳食中都應有適當的比例。因為,各種營養素在體內是互相協調、互相制約而發揮作用的。

這樣,身體才能正常發育和保持健康。古今中外,不論哪一種食物,儘管它的營養價值很高,也不可能含有人體所需的全部營養素。長期食用一種食物,會使某些營養素過剩,而另一些營養素缺乏。

雞蛋也不例外,雞蛋本身也不能供給人體所需的全部營養素,比如,它本身不含碳水化合物,維生素c含量也幾乎是零。因此,過多吃雞蛋,必然會使其他食物攝入量相對減少,使攝入的各種營養素不平衡。天長日久,容易造成由於其他營養素缺乏或過剩而引起相關疾病。

吃雞蛋過多,還會增加肝臟與腎臟的負擔。人體所需的8種必需氨基酸,每天吃1~2個雞蛋,就可以滿足需要。由於身體已不需要,也不會再吸收利用,就會轉化為脂肪堆積體內或當作熱量被白白浪費掉。

而且多吃進去的那些雞蛋,其蛋白質分解代謝產物會增加肝臟的負擔,在體內代謝後所產生的大量含氮廢物,還都要通過腎臟排出體外,又會直接加重腎臟的負擔,所以過多吃雞蛋對肝臟和腎臟都不利。

那麼,一個人每天吃幾個雞蛋才比較合適呢?從營養學的觀點看,為了保證平衡膳食、滿足機體需要,又不致營養過剩,在一般情況下,老年人每天吃1~2個比較好。對於青年和中年人,從事腦力勞動或輕體力勞動的,每天吃2個雞蛋也比較合適;從事重體力勞動,消耗營養多的每天可吃2~3個雞蛋;少年和兒童,由於長身體,代謝快,每天也可吃2~3個。

孕婦、產婦、乳母身體虛弱者以及實行大手術後恢復期的病人,由於需要多增加優良蛋白質,每天可吃3~4個雞蛋,但不宜再多。

玉米熱狗腸,吃多了對身體有害處嗎?

沒有害,但是如果想營養一點的話,建議自己做些肉吃 以下以豬肉為例 詳情如下 玉米熱狗腸營養成分表 豬肉的營養價值。1.豬肉的蛋白質屬優質蛋白質,含有人體全部必需氨基酸。2.豬肉富含鐵,是人體血液中紅細胞的生成和功能維持所必須的。3.豬肉是維生素的主要膳食 特別是精豬肉中維生素b1的含量豐富。豬肉中還...

炸薯條有害嗎,吃多了炸薯條對身體有哪些害處

危害很大,我每次回家弟弟都纏著我要去肯德基吃薯條我從來不帶。因為我看過這個報道,澱粉類食品在超過120 高溫的烹調下容易產生丙烯醯胺經高溫加工的澱粉類食品 如油炸薯片和油炸薯條 中丙烯醯胺含量較高,其中薯類油炸食品中丙烯醯胺平均含量高出穀類油炸食品4倍。丙烯醯胺是一種化學物質,是生產聚丙烯醯胺的原料...

西梅吃多了對身體有害嗎,吃多了生薑對身體,有害嗎

水果能提供人體必需的維生素,西梅吃多了對人體有害嗎?西梅果實富含多種果香維生素 礦物質 抗氧化劑及食物纖維素。不僅有護膚作用 以及促進骨骼生長和肌肉發育 防止血管硬化 幫助鐵質的吸收的作用,且富含的葉酸能有效地預防心臟疾病和中風,含有的抗氧化劑能抵制自由基對人體細胞的損傷,對人體和大腦都有延緩衰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