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搖籃,搖著造句大全,大樹是搖籃,搖著。荷葉是搖籃,搖著。

2021-05-28 19:02:13 字數 953 閱讀 8497

1樓:酥酥超人愾

媽媽的雙手是搖籃,搖著搖著小寶寶就甜甜地睡了。

大樹是搖籃,搖著_____。荷葉是搖籃,搖著_____。

2樓:小小曹老師

大樹是搖籃,搖著(快樂的小鳥);荷葉是搖籃,搖著(活潑的青蛙)。

用搖籃搖 著我們造句

3樓:匿名使用者

搖籃搖著我們,我們慢慢從咿呀學語的孩童成長為玉樹臨風的青年。

搖籃搖著我們,為我們帶來美妙的童年,帶來無憂無慮的童年。

搖籃搖著我們,為我們編制美好的童年,為我們指明未來的方向。

4樓:娜美笑嘻嘻璋

老師教我們用搖籃謠造句

荷葉是搖籃,搖著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小水來珠。

出自《荷葉圓圓》中源,小水珠說荷葉是

bai我的搖籃,du小水珠躺zhi在荷葉,眨著亮dao晶晶的眼睛。 小蜻蜓說荷葉是我的機場,小蜻蜓停在荷葉上,寬寬的翅膀。 小青蛙說荷葉是我的舞臺,小青蛙蹲在荷葉上,呱呱的放聲唱歌。

小魚兒說荷葉是我的雨傘,小魚兒躲在荷葉下,笑嘻嘻的游來游去。

《荷葉圓圓》是人教版小學語文一年級下冊第六單元第13課的課文,這篇課文是一篇散文詩,作者是胡木仁。整篇課文洋溢著童真、童趣。有利於啟迪學生的智慧,激發他們的想像。

胡木仁年2023年生,中學高階教師,兒童文學作家。從2023年開始,進行低幼文學創作,至今,已發千餘篇,出版集子11個。其中《太陽的顏色》獲第五屆陳伯吹兒童文學園丁獎,《小兔開店》獲新時期第二屆優秀讀物獎,《小鏡子的祕密》獲湖南小首屆兒童文學大獎。

6樓:夢裡蝶飛

雨後的荷葉承託著小水珠

用搖籃搖著我們造句,用搖籃造句造句

搖籃搖著我們,我們慢慢從咿呀學語的孩童成長為玉樹臨風的青年。搖籃搖著我們,為我們帶來美妙的童年,帶來無憂無慮的童年。搖籃搖著我們,為我們編制美好的童年,為我們指明未來的方向。老師教我們用搖籃謠造句 用搖籃造句造句 1.那個嬰孩躺在他的搖籃裡安穩的睡著覺。2.黃河流域是中華文明的搖籃。3.地球是人類的...

爺爺為什麼說原始森林是我們的搖籃

人類最初是在森林和森林附近的山洞中生活的。森林給人類提供食物,燃料,使人類有起碼的生活必需品。森林是人類的搖籃。課文中祖先的搖籃是 原始森林 你覺得祖先的搖籃還可以是 還可以是 祖先的搖籃是大海,祖先的搖籃是大地,祖先的搖籃是藍天。1 民族或家族的上代先輩。參同契 卷下 子繼父業,孫踵祖先。唐元稹 ...

地球,這位人類的母親,這個生命的搖籃,是那樣的美麗壯觀,和藹

這句話把地球當做一位母親來說,運用了擬人的說明方法。說明文才會用到說明方法的 如果是修辭手法的話 運用了比喻的修辭手法,把地球比喻成了人類的母親和生命的搖籃 打比方的說明方法。也就是比喻。可以如果問的是說明方法就寫打比方。前半句比喻 後半句擬人 地球,這位人類的母親,這個生命的搖籃,是那樣的美麗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