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從小是怎麼聽懂那麼多漢語的意思的

2021-03-19 18:34:32 字數 5127 閱讀 2267

1樓:清清草

人從小是怎麼聽懂那麼多漢語的意思的?。

人從有意識開始,

聽的就是母語,

耳濡目染,

長大一點,

會講話時,

就是會講母語的。

如果母親是中國人,

那麼就會講漢語,

如果母親是外國人,

那麼就會講外語。

2樓:匿名使用者

人從小是怎麼聽懂那麼多漢語的,這是一種本能呀!

3樓:匿名使用者

人從小是怎麼聽懂那麼多漢語的意思的?。雨停

人從小是怎麼聽懂那麼多漢語的意思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怎麼聽懂那麼多漢語的意思?因為從小媽媽經常在他的耳邊說話,所以他就能聽懂了媽媽說話的時候也會帶著動作的

5樓:z淚兒

經過長時間的學習,累積知識。自然就懂得那麼多漢語的意思啊!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家裡人天天說話,時間久了,耳濡目染吧!所以從小就聽董漢字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接觸的多而且天天使用

人是怎麼聽懂那麼多漢語的意思的??

8樓:知道大百科

因為有語言環境的薰陶。

周圍的人都在說漢語,自然而然的就都能聽懂了。

希望可以幫到您

9樓:清風

從小學習,從小積累,就像水滴石穿,時間久了,自然就都會了。

人是怎麼聽懂那麼多漢語的意思的?

10樓:我abc呃

染衣鋪的白布是一寸一寸的著上顏色的,人聽懂那麼多漢語是一個詞一個詞積累學習而實現的。就象一個小孩子從認識爸媽積累到認識整個世界的道理是一樣的。

11樓:

任何bai人並非一開始就能du夠聽懂那麼多漢語意思的,

zhi而是在成長過dao程中逐漸學會的。內從幼

容年到成年,通過在家庭、學校和社會上的語言學習和交流實踐,不斷積累漢語詞彙,掌握了語法規律,才能精通漢語,聽懂那麼多漢語意思。沒有經過漫長時間學習、實踐是不可能做到的。

12樓:不更名了

天生的語言遺傳,加上後天的語言環境的薰陶,這是自然選擇的結果。

13樓:abc天行健

通過學習語言,生活中,工作中交流後掌握的漢語越來越多。

人從小是怎麼聽懂漢語的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耳 濡 目 染 。

人,有學習和模仿的物件(比如親人

版,父母)

有學習氛圍以及環境,自然而然地建立了漢語言的基礎,慢慢積累便掌握了語言知識。我們小時候,還不會說話的時候,有時會根據大人說話所使用的表情去觀察情緒比如笑代表開心,嚴肅板著臉代表生氣。

有一個成語是「牙牙學語」,

牙牙學語 [ yá yá xué yǔ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yá yá xué yǔ ]

嬰兒咿咿呀呀地學大人說話:幼兒的早期教育從~階段開始。

有一個成語是

耳濡權目染 [ ěr rú mù rǎn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ěr rú mù rǎn ]

經常聽到看到,不知不覺地受到影響。唐韓愈《清河郡公房公墓碣銘》:「目擩(通「濡」)耳染,不學以能。」濡(r ú):沾溼。染:沾染。

出 處唐·韓愈《清河郡公房公墓碣銘》:「公胚胎前光;生長食息;不離典訓之內;目濡耳染;不學以能。」

例 句小明父母是美術工作者,他平時~,從小就喜歡繪畫。

15樓:匿名使用者

從小生活在漢語的環境下,接觸的都是說漢語的人,不知不覺得就聽懂了漢語話和學會了說漢語話。

16樓:abc天行健

生活在漢語環境下,人的好奇心與自身的需要結合就在交流中聽懂漢語了。

17樓:極目寒雲

人學習漢語靠的是語境,每天周圍都有父母等好多人圍著說話,我們就慢慢學會了,剛開始的時候,我們或許不知道某些話的意思,但我們能感覺到好壞以及大概的方向,咿呀學舌罷了。

人是怎麼聽懂漢語那麼多句話的意思的?

18樓:徐德凱

只能說學習的漢語越多才能明白沒個字用在每一句話當中的含義,只有學識淵博的人才能聽懂每個字沒個詞用在每句話之中的意思以及含義,中文博大精深,上下五千年的歷史不是白來的。

19樓:勝利蘭天

中國大部分人從小到大,

就是學的漢語,

說的是漢語,也就是說母語是漢語。

聽不懂漢語,不會說漢語那麼多句子的,應該是很少的啦。

可以忽略不計。

20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國家都有屬於自己的語言,我們生長在中國從小就薰濤國語,從上幼兒園開始內十幾年容的國學,當然懂,至於外國人,中國是個發展大國,漢語學習也必不可少,!人是怎麼聽懂漢語那麼多句話的意思的?,現在人都是多方面發展,就這麼簡單自然就聽懂了,謝謝

21樓:葬【花】客

從小學到大學,都有語文課,語文是必須學好的

22樓:sao俄

大腦,幾千年的語言發展,人的腦功能是非常強大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嗯,這來個很難說,這自源於我們祖先傳下來的,人類最bai早在北京人那邊,然

du後是油,人們是

zhi人類,然後人類啊dao,它是不斷進化的,然後到現在這個從這個古代的甲骨文到現在的文言文呀,漢文漢語啊,到現在已經有5000多年的歷史,然後他人類是肯定可以聽到自己所說的話的意思,然後這也是人類發展的一個進化的過程吧。

24樓:匿名使用者

語言學夕靠聽說讀寫譯的幾個過程。外國人學漢語中國人學英語道理一樣。語言是交流工具,因此閉門讀課本是無法生動學好並運用語言功夫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從小就開始接觸漢語,跟爸媽學,跟老師學,跟社會上的人打交道,日積月累自然就懂得那麼多句子的意思了。凡事都是從不會到會,從不懂到懂得。

26樓:匿名使用者

啊?驚訝?......為什bai麼會那麼問du呢?

怎麼回答你zhi好呢?除

非不是我們中國dao人,一般來說聽懂

回是一個

答循序漸進的過程、從小到大從生活中和學習中慢慢累積的過程。

大腦皮層通過不斷完善、不斷提升理解力、不斷累積判斷力逐漸形成的各種不同的能力喲!??

27樓:一路灰大

學好語文,把詞的意思搞懂就可以了。

28樓:火冒三文

人是一種感情動物。可以憑藉面部表情,還有手勢動作,以及口型來猜測這個人說什麼話?,昨天我在廣場看見一個小孩兒也就頂多七八個月吧,我說話的時候他基本能聽懂

2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小時候bai

大人就教你的呀

du。語言是一個國家所zhi特有的。只有dao在這個國家生活,從小就回生存在這個環境裡就自然答而然的聽懂了,這些話的。

不管你是哪個國家的人?還是要看你從小生活在哪個環境裡。與生存,在哪個環境裡?

你就會哪國的語言。

30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語言,是從小一點一滴積累起來的,中國語言博大精深,能說容易,說精學透難,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做到的,只要努力都能學會。

31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訝訝學語開始,你的爸媽就開始教你學說話和聽話了。到了上學的年齡又在學校老師教。到長大**你以學了幾十年了。語言是生活中一點一滴積累而來的,你說人們會聽不懂嗎。

人是怎麼聽懂那麼多漢語意思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漢語是中國人的國語,一種主要語言,從先天性及一出生受到上一輩的漢語交流,自然而然由漢語交流,另外現在漢語是中國的主要課程,人人必須要學的課程。

3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外國人吧,外國人能聽懂漢語意思自然是外語學的好,中國話說得好

34樓:夏柒汐_某某

其實不必向外尋找答因為一切都在自己心中有時會覺得曾經自己輸

專的一敗塗地,餘下很屬多年絞盡腦汁都想把這些人事扭轉過來,可往往費盡心思也不能得償所願,到底不過是不甘心罷了,其實,很多時候你什麼都不需要做,時間會給真正的贏家一個極其悅耳的響指,如果,你真的曾經問心無愧,你肯定是最後的贏家#想把新公司的門口也弄的鮮花簇擁?#

3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是漢族經常交流漢族語所以就董漢語語言

36樓:匿名使用者

親因為我們是中國人啊

3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bai要認真的學習漢語的du基礎知識掌握各種知識的意思zhi,不斷的更新自

dao己的思路,在日常專生活中循序漸進的充屬實自己的語言思維能力,以學習和實踐相結合,這樣不斷的學習、理解,再學習再理解,以至於就能理解聽懂更加多的漢語意思了。

38樓:莫家閒人

積累多了,經歷過了,就知道了聽懂了,這是比較慢的辦法。快點的辦法是,學習,不斷地學習

39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母語,為啥不明白,只是有的人不去思考每句話的意思罷了

4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都是中國人,智商高,理解能力好,也是愛學習,所有才會理解的意思多

41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閱歷和實踐經驗相結合,前提也是必須上過學,認識漢字的基礎上才可以的?

4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來說人是有思維的呀。從眼睛看完之後,存入大腦。經過大腦的反思之後,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

43樓:夢阿歡丫

因為它是目語,人從小到大一直在學習,所以就一直在持續中,不斷學習過程,所以道理越來越多

人是怎麼聽懂那麼多漢語意思的,人是怎麼聽懂漢語那麼多句話的意思的?

因為漢語是中國人的國語,一種主要語言,從先天性及一出生受到上一輩的漢語交流,自然而然由漢語交流,另外現在漢語是中國的主要課程,人人必須要學的課程。你說的是外國人吧,外國人能聽懂漢語意思自然是外語學的好,中國話說得好 其實不必向外尋找答因為一切都在自己心中有時會覺得曾經自己輸 專的一敗塗地,餘下很屬多...

人是怎麼學會聽懂漢語的,人從小是怎麼聽懂漢語的意思?

人是怎麼學會聽懂漢語的?耳聞目染 r w n m r n 同 耳濡目染 耳濡目染 r r m r n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r r m r n 經常聽到看到,不知不覺地受到影響。唐韓愈 清河郡公房公墓碣銘 目擩 通 濡 耳染,不學以能。濡 r 沾溼。染 沾染。出 處唐 韓愈 清河郡公房公墓碣銘 ...

人是怎麼聽懂漢語詞語的意思的,人是怎麼聽懂漢語的意思的?

這跟人的大腦高度進化有關,蜜蜂可以跳舞給同伴,但看不懂字,人能處理高階語言也能用手勢等肢體語言表達一些簡單的資訊。謝謝你的大腦吧,你看看傻子沒上學也能聽懂一些簡單的話是不是?聽懂語言跟學校沒太大關係,人天生就有這個能力。因為學習了.不然九年義務教育用來幹嘛.這不是老師教的嗎 還有語言環境有關啊 人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