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醃的臘肉怎麼那麼多水

2022-05-28 03:50:13 字數 589 閱讀 9149

1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下面的做法:

臘肉菜譜簡介 肉色紅亮,鮮有煙香味。比較好儲存(沒有水分的幹臘肉可保持3個月不變質)。

材料主料:,豬肉5公斤。調料鹽150克,花椒25克,松柏鋸末1.5公斤。(花生殼亦可)

做法(1)醃漬。先把豬肉切成5釐米寬的長條,用竹扦紮上許多小眼,再用

炒熟的花椒、鹽揉搓進味後,皮向下肉向上逐層擺放於陶瓷或搪瓷容器內(忌用金屬器具),在最上層的應皮向上肉朝下,並壓以重視。春、冬放在不結凍處,夏、秋季節放於涼爽處,雞醃5天,每天倒翻一次。醃好後把肉的一端用繩穿好掛在通風良好的地方晾晒至半乾。

(2)薰煙。把晾好的肉置於鐵篦子上放在一口鐵鍋中,鍋內底部放上鋸末,蓋好鍋蓋。用火燒鍋,用據末早的煙把肉薰上色。薰好後掛於通風處,待水分全乾。

(3)食用。將薰好的肉皮在火上燒黃,然後用溫水泡軟,用刮子去沾汙的泥士,將皮的黃面用刀刮淨,再用溫水洗一次,上屜蒸50~60分鐘取出,切片盛盤即成。

2樓:怪阿姨飄過

一般不會很多水的,是買到的豬肉不太好吧,注水肉?

3樓:繁華落後誰矜持

會不會是凍的冰掛掉咯

臘肉醃製過後有臭味怎麼補救,剛醃的臘肉有點臭了怎麼補救

即使是製作出來的臭臘肉的話 味道不用說 可以這樣的肉營養成分不高!以後再做臘肉的話 一定要注意通風 就是陰天也要掛起來涼 應該可以,我聽說還有的地區專門製作臭的臘味吃呢,你可以用溫水清洗後在涼晒,或者是煮熟之後再風乾,煮的時候敞開鍋蓋,多放料酒和蔥姜大料,遮蓋臭味。回答親 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

看了那麼多的抖音,看了那麼多的毒雞湯,聽了那麼多的閒言碎語,為什麼還是不捨得分手。明知道以後不可能

人都是感情動物,面對感情問題都是當局者謎,放不開捨不得是常有的版事,但時間是治權愈一切的良藥,努力過好自己的日子,彼此祝福對方吧,對方過的好就是值的欣慰的事情了,哪怕那個陪在對方身邊的人不是自己。放下了也就開心了。祝福你早日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加油啊 生活需要一種態度,人生需要一種信念,時光在指尖滑...

為什麼我的人生怎麼有那麼多的坎坷那麼的不順 怎樣能找到個真心對我好的人 沒有真心的朋友怎麼辦

朋友有的時候就是這樣,什麼事情都要靠自己,不要依靠別人,如果你的朋友幫助了你,支援了你,那是你的福氣,要抱著感恩的心,而不是理所當然的。還有如果你的朋友都是這樣說明你也有問題,你交朋友不夠真心,不夠用心,你沒有對他完全的好。女朋友方面我只能說愛情不是全部。一切隨緣吧,但是如果你要是覺得他就是你的,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