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熱容的定義是什麼,測量他的數值有何具體意義

2021-03-19 18:34:33 字數 852 閱讀 3280

1樓:科學普及交流

比熱容單位質量的物體溫度升高1°C時所吸收的熱量。

大學物理實驗 :空氣比熱容比的測定的相關思考題

2樓:墨汁諾

二氧化碳的比熱小bai於空氣,故結果du應小於正常值。

zhi(空氣的dao定壓比熱大約為0.24,二氧化鈦約版為0.2)。

水蒸氣的比熱容比水大,如果空氣中混有水蒸氣,則實驗結果測得的氣體比熱容會比實際偏大。

如果振動物體的週期較長,則原來的公式不適用。因為物體振動的週期過長,則說明無問題的振動過慢,物體振動過慢就不可以看作絕熱過程,絕熱方程不適用。振動過慢不可看作簡諧運動。

而此公式的適用條件就是絕熱過程下物體做簡諧運動。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物理實驗空氣比熱容比的測定相關的思考題,那你這是大學裡的問題,你把題發到這裡,肯定會有人幫你解答

4樓:匿名使用者

1.控制溫度和壓強的變化。減小實驗誤差。

2.不能,除了放氣影響壓強外,溫

回度的變化也可

答能影響壓強的變化

3.放氣不充分,所得的值偏大

,放棄不充分,po、p1不變,p2變大,分母變小,所以r變大。

4.這個問題不太清楚。

5樓:匿名使用者

1.控制溫度和bai

壓強的變化。du

保證是一個絕熱膨zhi脹的過程,減小實驗誤差。dao2.不能,除了放氣內影響壓強外容,溫度的變化也可能影響壓強的變化3.放氣不充分,所得的值偏大

,放棄不充分,po、p1不變,p2變大,分母變小,所以r變大。

比熱容指什麼,比熱容是什麼

比熱容簡稱比熱,亦稱比熱容量,是熱力學中常用的一個物理量,表示物體吸熱或散熱能力。比熱容,通俗地講 就是指一個物體吸熱或散熱的難易程度。比熱容越大專,物體越難升屬溫或降溫,也即物體的吸熱或散熱能力越強。比熱容的嚴格定義,是指沒有相變或化學變化時,一定量均相物質溫度升高1k所需的熱量。物體的比熱容越大...

什麼叫比熱容,比熱容是什麼

比熱容的定義為 單位質量物質的熱容量,即使單位質量物體改變單位溫度時的吸收或釋放的內能。物質的比熱容與所進行的過程有關。在工程應用上常用的有定壓比熱容cd和定容比熱cp兩種,定壓比熱容cp是單位質量的物質在比容不變的條件下,單位溫度變化時所吸收或放出的能量 定容比熱容cv是單位質量的物質在比容不變的...

比熱容是什麼,什麼叫比熱容

空氣比熱容到底是個什麼概念呢?什麼叫比熱容?單位質量的某種物質溫度升高 或降低 1攝氏度吸收 或放出 的熱量叫這種物質的比熱容,簡稱比熱,單位是焦耳每千克攝氏度。比熱容反映的是這種物質吸熱或放熱的一種本領。比熱容是指沒有相變化和化學變化時,一定量均相物質溫度升高1k所需的熱量。如果是1mol物質,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