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風暴雨指什麼意思,狂風暴雨的意思是什麼

2021-03-19 18:34:34 字數 2328 閱讀 7410

1樓:匿名使用者

【拼 音】: kuábaing fēng bàduo yǔ

【解 釋】: 大風大雨.比喻聲zhi勢猛烈或處境險惡.

【出dao 處】: 宋·回梅堯臣《惜春三月》之二答:「前日看花心未足;狂風暴雨忽無憑.」

【示 例】: 一個真正的人是能夠經受~的.

2樓:

傾盆大雨的「傾」指傾斜,傾倒的意思。整句形容雨勢猶如裝滿水的盆突然傾倒,又急又大。

3樓:東方尚英

猖狂的風

殘暴的雨

東方尚英 : 豔陽紅

( 回答 )

狂風暴雨的意思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拼 音】: kuáng fēng bào yǔ【解 釋】: 大風大雨.比喻聲勢猛烈或處境險惡.

【出 處】: 宋·梅堯臣《惜春三月》之二:「前日看花心未足;狂風暴雨忽無憑.」

【示 例】: 一個真正的人是能夠經受~的.

5樓:酷寒獨梅

意思:大風大雨,比喻聲勢猛烈或處境險惡.

6樓:袁鵬承

回家收衣服的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風特別大,雨特別大。

狂風暴雨什麼意思

8樓:零食物語

狂風暴雨

[kuáng fēng bàbaio yǔ][解釋] 指大風大du雨。亦比喻猛烈的聲勢或zhi處境險惡。

[出自] 宋·dao梅堯臣《惜春

內三月》之二:「前日看花容心未足;狂風暴雨忽無憑。」

9樓:成心誠

指大風大雨。亦比喻猛烈的聲勢或處境險惡。

抑或是狂風暴雨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10樓:木樨

我覺得應該是「亦或是狂風暴雨」,就是也許可能是狂風暴雨

狂風暴雨的意思是什麼

11樓:等待的平凡

【解 釋】: 大風大雨.比喻聲勢猛烈或處境險惡.

狂風暴雨意思

12樓:孫老闆

狂風暴雨的意思復是:制

指大風大雨。亦比喻猛bai烈的聲勢或處境險惡。

【出du處】春秋zhi

·老子《dao老子》第二十三章:「故飄風不終朝,驟雨不終日。」

所以說大風不會整天刮,大雨也不會整天下。

【例子】他剛剛要出門辦事,就遇到了一陣狂風暴雨。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賓語;形容天氣、處境等【近義詞】風狂雨驟、雨霾風障、狂風驟雨、大雨傾盆、暴風驟雨、暴雨傾盆、風雨如磐

【反義詞】風調雨順、和風細雨、斜風細雨

擴充套件資料1、狂風暴雨的近義詞

狂風驟雨

【解釋】原形容大風大雨。後也比喻處境險惡或聲勢猛烈。

【出處】元·楊顯之《瀟湘雨》第四折:我沉吟罷仔細聽來,原來是喚醒人狂風驟雨。

【例子】任何狂風驟雨都無法將其摧折。他註定高高翱翔,俯視眾生。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賓語;比喻處境險惡或聲勢猛烈2、狂風暴雨的反義詞

風調雨順

【解釋】調:調和;順:和協。風雨及時適宜。形容風雨適合農時。

【出處】周·太公望《六韜》:「既而克殷,風凋雨順。」

不久攻克殷商,風雨及時適宜。

【例子】今年風調雨順,糧食又獲得了大豐收。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賓語;含褒義

13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copy名稱 狂風暴雨

漢語拼音 kuáng fēng bào yǔ成語釋義 指大風大雨。亦比喻猛烈的聲勢或處境險惡。

成語出處 《老子》第二十三章:「故飄風不終朝,驟雨不終日。」

使用例句 卻遇了一陣狂風暴雨。

★清·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

14樓:匿名使用者

狂風暴雨 詞 目 狂風暴雨 發 音 kuáng fēng bào yǔ 釋 義 指大風大雨。亦比喻專猛烈的聲勢或處境險屬惡。 出 處 元·楊顯之《瀟湘雨》第四折:

「我沉吟罷仔細聽來。原來是喚醒人狂風暴雨。」 示 例 卻遇了一陣~。

(清·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

狂風暴雨中的暴字是什麼意思?

15樓:qb大王

急驟;猛烈 如:暴雷;暴洪;

描寫狂風暴雨的句子,描寫狂風暴雨的段落

中午,天黑沉沉的,像玉帝打翻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3633366 了墨汁瓶。突然,轟隆隆的雷聲響起來,緊接著,一道閃電像劃破了天空。不一會兒,黃豆大的雨點從天而降,打在地上劈里啪啦直響 天上剛才還是風雲密佈,轉眼間雷電交加 狂風暴雨,即使是坐在家裡...

夢見狂風暴雨有一條金黃色的龍,夢見狂風暴雨即將來臨,天空很黑暗,卻顯示出一條金色的龍影子,非常的明顯,讓我覺得恐懼,然後就被手機

夢到龍,表明你一定是個非同尋常的人,上天將贈予你榮華富貴的成功的機遇,要好好把握。夢見龍在水中潛眠,夢者萬事順利。如果同時夢見了龍和金銀珠寶,預示你將得到上天的賜予,好事可能會接連不斷,財運旺盛,手氣也好,事業興旺發達,成功在即。夢見飛龍 的景象,或者龍噴火,或者怒吼,都預示你近期將收到意外的好訊息...

夢見逛風暴雨把門都刮開了好不,夢見狂風暴雨吹開家門,屋裡進水

運氣還不錯!清新的空氣迎面而來,今天你有機會接觸到新奇的東西。同時還很可能有小回郊遊的機答 會。過程是相當開心的呢!而且,越是隨意,越是能有有趣的發現哦!此外,和長輩的關係相當不錯,一直存在的心結的,今天也是自然而然就解開了呢!夢見狂風暴雨吹開家門,屋裡進水 夢見狂風暴雨吹開家門屋裡進水 解夢 吉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