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財貓魚怎麼養,招財貓魚常見病有哪些

2021-03-19 18:34:34 字數 1255 閱讀 8302

1樓:荊耕順隆詞

招財貓屬易養的大型肉食熱帶魚,飼養招財貓的魚缸大小最好超過80,小魚缸不是不可以,回就是會答壓制魚的生長,飼養水溫22—32度,食物小魚小蝦蟲子肉類都行,調教後能吃食飼料,餵食肉類一定要注意過濾系統,混養需謹慎,招財貓別稱「合體帝」

招財貓魚吃什麼

2樓:驀然陌

招財貓魚喜食動物性飼料,特別是小魚。

原產地亞馬遜河。性情凶暴(對小魚),其他時候性情溫和。鮮明的色差很討人喜歡。體長可達60-80釐米。

招財貓魚,學名 紅尾鯰,魚體長達1米,頭、背、胸、腹部扁平且闊,臀、尾部較側扁且窄。紅尾鯰體呈長桶型,尾部成圓鏟狀,頭部較大,嘴寬扁,有三對 觸鬚。體下半部均為白色,背部與頭部為灰黑色。

並有深色斑點。 背鰭與 尾鰭呈 橘紅或血紅色。

小招財貓魚吃什麼也還是需要慎重,和其他熱帶魚混養也需要注意,招財貓魚會吞掉比自身小的魚,所以飼養招財貓魚一定不能餓著它,就算一天喂3次也依然會吃,吃飽之後就會趴缸底不動,等待消化。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我也是飼養招財貓的 我試過很多種食物 貓最喜歡活魚和活泥鰍 以及雞肉(最好熟的)飼料一定要選沉底的 貓是不會游上來吃的 在貓小的時候建議喂飼料和活食穿插 防止其不吃飼料只吃活食 另外 貓的食量大 長得快 以免生長過快 吃掉缸中其他魚(餵飽了就行) 蝦肉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但一定要去掉殼 以免扎壞肚子 使其得腸炎 另外 如果一次性過多的喂小魚時 要過下鹽 以免有外來病菌 絕不能喂死魚 注意養魚的水質 (個人觀點:不建議喂小魚 我家貓吃不著hh 雞肉我家貓最愛)餵食本著少食多餐的原則 一日1-2次 別一次喂太多 7分飽即可 若發現貓的肚子大了 不必擔心 等其自行消化便可 下次少喂就是了

招財貓魚怎麼養

4樓:匿名使用者

「招財貓」嘴大,食量大,在飢餓狀態下,凡是比它嘴小的東西,均有可能被它吞食。 這種鯰飼養久了會認人,可以隨主人的手嬉戲,互動性比較強。

5樓:奮鬥吧兄弟

不要養這種魚,送人都沒人要,容易渾水,還欺負其他魚,非常討厭。

招財貓魚可以和什麼魚混養

6樓:n已

雀鱔,地圖,虎魚、七星刀魚、羅漢等。

7樓:匿名使用者

比他身型大的都可以 我家混養的是 招財貓魚,尖嘴,七星 我的是80缸 看你的缸多大咯 建議養個汗鯊也不錯

地圖魚能和招財貓一起養嗎,招財貓魚能跟地圖混養嗎?

您好,可以的,地圖魚屬於上水域活動的品種,而招財貓屬於下水域活動的魚類,但是您的魚缸空間有點太小了,養的魚有點太多了。最後,祝您養魚成功 招財貓魚能跟地圖混養嗎?招財貓魚不能跟地圖魚混養。1 因為招財貓魚性情凶猛,不可和地圖魚等魚類混養。2 招財貓魚的生長迅速,而地圖魚的體型較大,混養時會影響生長。...

招財貓魚是什麼魚?怎麼和鯰魚一樣

招財貓魚學名紅尾鯰,是鯰魚的一種所以和鯰魚長得一樣。招財貓魚,又名紅尾回鴨嘴魚 狗仔鯨。紅答 尾鯰長達1米,呈長桶型。尾部成圓鏟狀,頭部較大,嘴寬扁,有三對觸鬚。體下半部均為白色,背部與頭部為灰黑色。並有深色斑點。背鰭與尾鰭呈橘紅或血紅色。擴充套件資料 生活習性 鯰魚適宜生活在水溫20 25 水域。...

招財貓魚能吃掉比它們嘴大的小魚麼

ls兩位回答的不對。招財貓魚的中文名為 紅尾鯰 原產南美洲。它的確能吃,凶猛,長得快,也能吃銀龍魚,但是僅限於小魚。事實上,鯰魚的口端位,而且不像蛇類能改變頜弓位置,兩塊下頜骨間也沒有韌帶,所以無法吃比自己的嘴張的最大時的食物。在野外觀察中,招財貓魚攻擊性很強,但是僅僅限於小魚,而對於體型比自己大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