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相色譜出峰時間越來越長,氣相色譜出峰時間推後,峰面積增大是是什麼原因

2021-05-28 19:36:17 字數 1749 閱讀 7374

1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敘述的來原因和表現源看,至少你要知道你的柱流量是不是減小了,其次你的柱效是不是降低了,你可以換個新柱子看看出峰時間。我用的氣相色譜出峰時間的退後和提前一般都是分流比的改變導致的。從簡單入手查起,故障總會得到解決的,祝你好運!

2樓:屠婊

你買的哪個廠家的氣相色譜儀 打打**問一下廠家 比在這裡問知道好使的多好麼

3樓:松江麗人

你的氣相色譜儀如果是國產的,有可能是載氣流量(壓力)不穩,會延長保留時間。

4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一下是不是分流口堵塞,測一下分流口的流量,可能分流比不合適。

5樓:末若飛雪

如果確定是同一物質,多半是柱效降低了,老化一下柱子試試。

6樓:安安走天涯

good hbnhnjojoojnanijnna

7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檢查汽化室內襯管是否堵塞了

氣相色譜出峰時間推後,峰面積增大是是什麼原因

8樓:千葉雅之

變了多少?是10%?還是copy100%?或者是成倍增長?

是同一個方法,同一根柱子嗎?如果不是就沒有可比性。

柱子,就算是同一個型號,同一個廠家的柱子也會有區別。比如以前的柱子被截過,新柱子略長一點,這樣沒法比較。

如果都沒有變的話,可能就是載氣流速調節的不好,有一點點誤差。因為保留時間變了,峰面積自然也會變的。如果是這種問題,那就沒必要糾結了。這個都是很正常的。

氣相色譜的保留時間變長,是什麼原因

9樓:匿名使用者

然後再排除壓力流速控制模組(安捷倫叫epc吧),一般不會是柱子的問題是不是同步器出了問題。當然保留時間偏離也有可能柱效降低或壓力流速控制模組故障,你仔細觀察一下打樣的瞬間和電腦顯示的時間起始點是不是同時,如果不同時表明進樣和資料採集不同步,可能控制模組的電路板出了故障,按照你的描述首先先排除同步器故障

氣相色譜出峰時間都和哪些因素有關,和要檢測的成分的

10樓:風動還是行動

主要是和組分的沸點有關,沸點越

高出峰時間越晚。

如果用極性柱分離時還版與組分的極性有關。

另外權與色譜儀的柱前壓或柱流量有關,柱前壓或柱流量越大,出峰時間越早。

與組分的濃度關係不是太大,當組分濃度較大時,開始出峰的時間相同,但由於濃度較大,流出時間較長,峰的最高點會稍往後移,即組分的濃度增大,出峰時間會稍向後移。

11樓:匿名使用者

氣相色譜出峰復

主要是和組分的沸點有關,沸點越高出峰時間越晚.

如果用極性柱分離時還與組分的極性有關.

另外與色譜儀的柱前壓或柱流量有關,柱前壓或柱流量越大,出峰時間越早.

與組分的濃度關係不是太大,當組分濃度較大時,開始出峰的時間相同,但由於濃度較大,流出時間較長,峰的最高點會稍往後移,即組分的濃度增大,出峰時間會稍向後移.

氣相色譜怎樣能縮短產品出峰時間

12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有提高柱溫、增加流動相流速、採用更短的色譜柱,更換色譜柱填料的極性等等。

不過推薦採用調節柱溫的方法,升高柱溫,可以有效縮短出峰時間;對於沸點範圍比較寬的樣品,甚至可以採用溫度梯度。

氣相色譜圖中峰型的分類,如何根據氣相色譜圖峰型判斷物質?

氣相色譜法系採用氣體為流動相 載氣 流經裝有填充劑的色譜柱進行分離測定的色譜方法。物質或其衍生物氣化後,被載氣帶入色譜柱進行分離,各組分先後進入檢測器,用記錄儀 積分儀或資料處理系統記錄色譜訊號。氣相色譜的分離機制主要有吸附 分配等。1 對儀器的一般要求 所用的儀器為氣相色譜儀,氣相色譜儀由載氣源 ...

根據氣相色譜原理,如何推測各物質出峰先後順序

色譜來分離中物質的分離次序一般是根源據相似相容原bai理。du也就是固定相與被zhi 分析化合物之間的極dao性關係來判定處分次序。常規氣相色譜柱一般都是非極性的。一般而言,你的上述物質出峰次序如下 甲醇 乙醇 異丁醇 正丁醇。他們的色譜圖你可以到 生化色譜網 chemalink.的色譜相簿去檢視一...

氣相色譜的保留時間變長,是什麼原因

然後再排除壓力流速控制模組 安捷倫叫epc吧 一般不會是柱子的問題是不是同步器出了問題。當然保留時間偏離也有可能柱效降低或壓力流速控制模組故障,你仔細觀察一下打樣的瞬間和電腦顯示的時間起始點是不是同時,如果不同時表明進樣和資料採集不同步,可能控制模組的電路板出了故障,按照你的描述首先先排除同步器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