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商務談判開局技巧的例子,有哪些商務談判技巧在生活中的運用的實際案例

2021-06-01 11:25:05 字數 1483 閱讀 8223

1樓:

「水木年華」公司業務員李莉去石材店採購板材時相中了櫥窗裡陳列版的「將軍紅」大理石板材權。她走進商店問價錢,老闆進價是180元/m2,但沒告訴她售價,只是熱情的給她倒了一杯茶。

李莉開始為買將軍紅打埋伏說她想要買黑珍珠石材。「這有很漂亮的黑色大理石」,老闆邊說請她看樣品。李莉又改口,說想要更厚一點的,老闆說這樣的大理石也有。

至此李莉想為她想要的那批將軍紅與老闆討價還價。她又向老闆問價錢。老闆說300元。

「這太貴了」,李莉還價200元。「260元」,老闆說。「謝謝!

」李莉邊說邊朝門口走去。

老闆怕失去這單生意叫回了李莉,最終按210元/m2賣給了李莉,這筆業務老闆賺了近17%,比預期15%的毛利率多了兩個百分點,李莉得到了理想的**,最終皆大歡喜。

問題:雙方堅持自己的**能不能成交,為什麼?

分析:這是一個成功的讓步談判的「雙贏」的例子。店老闆先高**,再通過討價還價確定了客戶的心理價位。李莉聲東擊西得到了想要的東西和能夠承受的**,店老闆也獲得了豐厚的利潤。

有哪些商務談判技巧在生活中的運用的實際案例?

2樓:匿名使用者

案例:農夫賣玉米

一個農夫在集市上賣玉米。因為他的玉米棒子特別大,所以吸引了一大堆買主。其中一個買主在挑選的過程中發現很多玉米棒子上都有蟲子,於是他故意大驚小怪地說:

「夥計,你的玉米棒子倒是不小,只是蟲子太多了,你想賣玉米蟲呀?可誰愛吃蟲肉呢?你還是把玉米挑回家吧,我們到別的地方去買好了。

」買主一邊說著,一邊做著誇張而滑稽的動作,把眾人都逗樂了。農夫見狀,一把從他手中奪過玉米,面帶微笑卻又一本正經地說:「朋友,我說你是從來沒有吃過玉米咋的?

我看你連玉米質量的好壞都分不清,玉米上有蟲,這說明我在種植中,沒有施用農藥,是天然植物,連蟲子都愛吃我的玉米棒子,可見你這人不識貨!」接著,他又轉過臉對其他的人說:「各位都是有見識的人,你們評評理,連蟲子都不願意吃的玉米棒子就好麼?

比這小的棒子就好麼?價錢比這高的玉米棒子就好麼?你們再仔細瞧瞧,我這些蟲子都很懂道理,只是在棒子上打了一個洞而已,棒子可還是好棒子呀!

我可從來沒有見過象他這麼說話的蟲子呢!」

他說完了這一番話語,又把嘴湊在那位故意刁難的買主耳邊,故作神祕狀,說道:「這麼大,這麼好吃的棒子,我還真捨不得這麼便宜地就賣了呢!」

農夫的一席話,順此機會,把他的玉米棒子個大,好吃,雖然有蟲但是售價低這些特點表達出來了,眾人被他的話語說得心服口服,紛紛掏出錢來,不一會兒功夫,農夫的玉米銷售一空。

案例分析:說話要講究藝術,這似乎是一個非常簡單的問題,因為生活中,語言是人與人之間交流的一種最基本的手段。但同樣一句話,不同的人說,效果會不同,反過來說和正過來說效果也不同。

比如一個人對牧師說:「我可以在祈禱的時候抽菸嗎?」這表現了他對宗教的不尊重;反之,他說:

「我可以在吸菸的時候析禱嗎?」這又表現了他對宗教的虔誠。

在本案例中農夫就充分運用了語言的藝術,利用不同的表述方式,反映了問題的不同方面,從而使問題由不利轉向有利。

商務談判的開局氛圍有哪些 策略怎樣做

談判開局氣氛對整個談判過程起著相當重要的影響和制約作用。可以說,哪一方如果控制了談判開局氣氛,那麼,在某種程度上就等於控制住了談判對手。根據談判氣氛的高低,可以把商務談判的開局氣氛分為高調氣氛 低調氣氛和自然氣氛。1.營造高調氣氛。高調氣氛是指談判情勢比較熱烈,談判雙方情緒積極 態度主動,愉快因素成...

禮儀在商務談判中的作用的例子,商務禮儀在商務談判中的作用

內容來自使用者 欣雅圖表 談判人員的個人禮儀 1 談判人員的儀表禮儀 應著傳統 簡約 回高雅 規範的最答正規的禮儀服裝,與年齡職業,體 形和場合相適宜 要有充分的休 息,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2 談判人員的體態禮儀 1 握手是最常見的見面禮 2 介紹和自我介紹是重要的一 環 3 就坐時不要太隨便地靠著...

幽默促進談判成功的案例,有哪些商務談判成功的典型案例?

1 1971年,基辛格博士為恢復中美外交關係祕密訪華。在一次正式談判尚未開始之前,基辛格突然向 總理提出一個要求 尊敬的總理閣下,貴國馬王堆一號漢墓的發掘成果震驚世界,那具女屍確是世界上少有的珍寶啊!本人受我國科學界知名人士的委託,想用一種地球上沒有的物質來換取一些女屍周圍的木炭,不知貴國願意否?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