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星期天和美國與其他的國家一樣是星期天嗎

2021-03-19 18:34:42 字數 3345 閱讀 6438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一樣啦 各個地區都是有時差的。例如美國和中國時差是12小時,當我們過星期天凌晨時,他們還是週六啊。當然我們到了週日下午之後他們也過週末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與美國的時差差半天,我們的星期天早上,他們還是星期六的晚上。

3樓:李蓓湘

美國星期天和中國星期天是一樣嗎?

在美國,星期幾,是我們中國所謂的雙休日

4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人一般休週六和週日,也就是中國所謂的「雙休日」。具體分析如下:

1、美國勞工法定的每週工作時間是40小時,一般也就是五個工作日(八小時一日)。所以他們正常的每一個週末都是休週六和週日,都是所謂的「雙休」。

2、因為這是正常的休息,所以沒有人稱其為雙休,一般就直接稱「週末」(weekend)。有的人,因為工作特殊的關係,一天做十個小時。他們每週就休三天。

5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沒有所謂的「雙休日」。中國有,是因為有「單休日」週末。

美國勞工法定的每週工作時間是40小時,一般也就是五個工作日(八小時一日)。

所以他們正常的每一個週末都是休週六和週日,都是所謂的「雙休」。

因為這是正常的休息,所以沒有人稱其為雙休,一般就直接稱「週末」(weekend)。

如果你問他們「雙休日」,一般人不知道你在問什麼。

有的人,因為工作特殊的關係,一天做十個小時。他們每週就休三天。那個可說是「三休日」。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以前:我國法定的勞動者每天工作時間八小時,每個星期要工作六天,只有一天休息。上班族只能把所有的家務活都放在週日幹,那時流行這樣一個說法:

"戰鬥的星期天,疲勞的星期一。"

2023年3月1日:實行職工每日工作八小時,平均每週工作44小時的工時制度,即"1+2"休假制度。每逢大禮拜,就可以休息兩天,而在小禮拜就只休息一天。

2023年3月5日,一個星期六。這是我國新工時制實行的第一個休息日,人們感到了一個不小的"解放"。但顯然人們對當時第一個五天半工作日還不習慣,當時一家報紙有這樣的新聞:

輪到第一個雙休日(當時是隔週休息一個星期六),全市有幾十個單位的工作人員忘了"今天我休息",照常一大早趕到單位。另一個不適應表現在人們對雙休日的利用方面。有些人在第一個雙休日裡並沒有覺得特別輕鬆,倒是覺得很沒意思,呆在家裡不知道該做些什麼。

2023年3月25日,時任***總理的李鵬簽署了***第174號令,釋出《***關於修改〈***關於職工工作時間的規定〉的決定》,決定自2023年5月1日起實行雙休日,即"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實行統一的工作時間,星期六和星期日為週休息日。"規定從當年的5月1日之後改為每週工作時間40小時,即家喻戶曉的雙休日工作制。

新工時制使人們自由支配的閒暇時間增多,同時也促進了第三產業的發展,形成了一個過渡的作用。星期五成了週末,電視臺也紛紛調整節目編排,每逢週末,安排許多綜藝娛樂、文藝晚會之類的節目。社會上增加了花樣繁多的雙休日活動,人們的生活質量在雙休日製度中得到了實實在在的改善和提高,給商家也帶來了不小的財富。

2023年,***公佈了新的《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決定將春節、"五一"、"十一"的休息時間與前後的雙休日拼接,從而形成7天的長假。"**周"的概念是在國辦發[2000]46號檔案下達後才明確提出的。

2023年,五一長假在實行了十年後被取消,相應的增加了清明、端午、中秋三個中國傳統節日。放假總量較之前增加了一天。

2023年5月1日,是我國雙休日製度實行的第18個年頭。是雙休日製度的推廣和實行時期。

6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在美國還是正常的星期六星期天是雙休日,美國勞工法定的每週工作時間,是40小時,一般也就是五個工作日(八小時一日)。所以他們正常的,每一個週末都是休週六和週日,都是所謂的「雙休」。因為這是正常的修,所以沒有人稱其為雙休,一般就直接稱「週末」(weekend)。

如果你問他們「雙休日」,一般人會不知你在問什麼。

現在國際標準iso8601已將星期一定為一星期的第一天。從人們日常生活的習慣上可以看出,人們是把週一當作一週的第一天的。沒有人叫星期天叫周初吧,在習慣上和心理上都已經把星期天當成是一週的最後一天了。

週末原本指的是星期六,那是一個星期的最後一天。而星期天則是一個星期的第一天。由於現在很多公司都實現雙休日,即週六與週日休息,因此星期五也逐漸被稱為小週末。

因為第二天不用上班,那天晚上可以玩得比較晚。與原來週末的用意差不多了。

7樓:5姐妹快樂

在美國,每一個週末都是休週六和週日,就是是所謂的「雙休」。

不過因為這是正常的修,所以沒有人稱其為雙休,一般就直接稱「週末」(weekend)。美國勞工法定的每週工作時間,是40小時,一般也就是五個工作日(八小時一日)。有的人,因為工作特殊的關係,一天做十個小時。

他們每週就休三天。那個可說是「三休日」。

8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在美國和其它一些西方國家,通常所謂的「雙休日」和中國是一樣的,都是週六和週日。

美國勞工法定的每週工作時間,是40小時,一般也就是五個工作日(八小時一日)。所以它們正常的,每一個週末都是休週六和週日,都是所謂的「雙休」。因為這是正常的修,所以沒有人稱其為雙休,一般就直接稱「週末」。

所謂的「雙休日」是中國的概念,相對於之前都是一週48小時工作制度。建國初期,需要建設國家,各行各業的實行狀況都不容樂觀,特別是承擔著國家經濟建設重任的行業。為了及時完成專案,國家會默許甚至贊同大企業超時用工。

上個世紀50年代,勞動部在《關於我國職員工作時間休息時間條例》中非常明確地說明:「每天工作8小時、每週工作6天休息1天、以及每年有22個工作日休假」。也就是說,國人每週需要工作48個小時,有帶薪休假權益。

隨著國家經濟的發展與民生事業的進步,逐步向周工作40小時邁進,2023年2月3日,《***關於職工工作時間的規定》釋出,宣佈實行每天工作8小時,平均每週工作44小時的工作制度,即五天半工作制度。這就改變了建國後我國一直實行的每天工作8小時,平均每週48小時的舊工時制度。

2023年5月1日,新修改的《***關於職工工作時間的規定》開始施行,規定:

「第三條、職工每日工作8小時、每週工作40小時。......第六條、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擅自延長職工工作時間。......第七條、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實行統一的工作時間,星期六和星期日為週休息日。

......第九條本規定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2023年5月1日施行有困難的企業、事業單位,可以適當延期;但是,事業單位最遲應當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企業最遲應當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

這標誌著國人終於有了享受雙休日待遇的權利,也標誌著中國成為世界上第145個實行5天工作制的國家。儘管法律已經頒佈,但實施起來非常艱難,至今,由於種種原因仍有非常多的人還很難享受到雙休日的合法權利,每週僅工作40小時更是難上加難。

中國法律和美國法律的不同,中國的法律和美國的法律的區別

中國法律 bai和美國法律的區別du zhi1 美國是有兩套法律並行的dao,聯邦專法和州法。每個州有不同的屬法律,有的州的法律規定甚至是衝突的。而我國只有一套法律,就是人大制定的法律。2 美國法律條款很細,但是每個州可能法律都不全一樣,有期徒刑不止20年的話可以累積,判200年都可能。而中國法律條...

中國夢和美國夢的不同,中國夢和美國夢有什麼不同?

中國夢是中國14億人口的夢。中國夢,共同致富,走向奔小康。中國比美國夢。更具生活能力,而美國夢,霸權主義人格。中國夢是把中國發展成社會主義強國 美國夢我只知道布蘭妮 斯皮爾斯 中國夢?以國家實現騰飛為核心,個人重在參與,美國夢?以實現個人價值為核心,國家集體是實現個人夢想的載體。中國夢是中國人民大眾...

中國和美國的時差,中國與美國的時差

美國的時間比較複雜。美國本土48州共有四個時區,從西往東依次為太平洋時間,山地時間,中部時間和東部時間。還有阿拉斯加 州 時間。美國還實行夏令時,美國夏令時始於每年4月的第1個週日,止於每年10月的最後一個週日。夏令時比正常時間早一小時。正常時美國各時間與北京時間的時差。例如 北京時間減去16小時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