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防部發表宣告,宣佈劃設東海防空

2021-03-19 18:34:51 字數 1501 閱讀 1050

1樓:妹妹lchm貶

b試題分析: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目的是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領空安全,維護空中飛行秩序

專,體現了主

屬權國家享有的自衛權,1正確,2不符合題意;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目的是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領空安全,3正確;自衛權是主權國家的基本權利,因此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並不違背聯合國的宗旨和原則,4不符合題意;答案b正確。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2023年11月23日宣佈劃設中華人民共和國東海防空識別區.中國**按照國際通行做法,

2樓:手機使用者

(1)讀圖可知,我國東海防空識別區主要位於我國的黃海和東海.(2)讀圖可知,圖中a是韓國,首都是首爾,b是ri本,首都是東京.(3)我國設立東海防空識別區有助於我國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領空安全,維護空中飛行秩序.

(4)讀圖可知,與東海防空識別區相鄰的有上海(滬)、浙江(浙)、江蘇(江).根據題意.

故答案為:(1)黃;東;(2)韓國;ri本;首爾;東京;(3)有助於我國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領空安全,維護空中飛行秩序;(4)bc.

閱讀材料和如圖,回答下列問題.材料:中國**於2023年11月23日發表宣告,宣佈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併發

3樓:手機使用者

(抄1)我國瀕臨的海洋中,屬於襲我國內海的是渤海和瓊州海峽;

(2)東海防空識別區主要位

於我國與ri本之間;

(3)距離該識別區最近的我國最大城市是上海,其簡稱是滬或申;

(4)該識別區範圍包括diaoyu島、赤尾嶼;

(5)臺灣盛產熱帶、**帶水果,主要分佈在西部的平原.臺灣島東部以山地為主,森林面積廣闊,最著名的樹種為樟樹,因此有「亞洲天然植物園」的美譽.

(6)臺灣工業城市中有臺灣「矽谷」之稱的城市是新竹,最大的港口城市是南部的高雄.

(7)臺灣和福建等省的許多居民都共同尊奉媽祖,這說明臺灣與大陸有文化淵源關係

(8)近年來,臺灣省的花卉等園藝業發展很快.臺灣島發展花卉種埴業有利的自然條件是氣候為熱帶和**帶季風氣候,水熱資源充足,西部地形平坦.

故答案為:

(1)b;

(2)a;

(3)b;

(4)a;

(5)西;山地;樟樹;

(6)新竹;高雄;

(7)臺灣和福建等省的許多居民都共同尊奉媽祖,這說明臺灣與大陸有文化淵源關係;

(8)氣候為熱帶和**帶季風氣候,水熱資源充足,西部地形平坦.

中國**按照國際通行做法,於2023年11月23日,宣佈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防空識別區是瀕海國家為防範可能

4樓:文玲君麻拐

b試題分析:中國**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用於及時識別、監視、管制和處置進入該空域的航空器,留出預警時間,保衛空防安全,因此目的是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領空安全,故題肢2正確;此舉也是我國行使自衛權的體現,故題肢3正確;題肢1言過其實;題肢4說法錯誤,因為東海防空識別區不是我國的領空,故答案選b。

如何在中國國防部工作,如何進入國防部工作?

國防部我認為一般找國防類學校的優秀畢業生吧。我想跟我們一般公司一樣,你要成為有用的人對國防。應該要知道,一般要有研究過 裝備,最好有專案,讀研究生,國防大學說不定就有。這是我個人的想法。請你參考 研究copy 裝備的是科工院的不是國防部,是屬於後勤部門的。科研不用多說 數理化一定很好。要進去國家部門...

中國國防力量演變過程,中國國防發展的歷程

我歷史也要做這個,差點忘了。中國國防發展的歷程 投擲 遠足 國防法規講座 國防科技常識學習等,這些通常只有在連隊訓練計劃表上才能找到的課程,現在卻編入了小學老師的教學計劃 攀登越野 實彈射擊 野外生存 急救技能比武等平時也只有在部隊訓練場才能看到的課題,卻成了小學五六年級學生們的必修課程,這是筆者在...

中國國防法的特徵及作用是什麼,中國國防法的特徵及作用是什麼?

中國國防法 國防法規是由國家立法機關制定的並以國家強制力保證其實施的,用於專調整國防體制 武裝力量建屬設 國防科技建設 戰爭動員體制 國防生產 全民防禦和國防教育等方面社會關係的法律規範的總稱。它是國家國防政策的法律體現,是指導國防活動的行為準則,又是國家法律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國防法的特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