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你對中國國防的認識,結合實際,談談你對加強國防建設的認識

2021-04-19 05:08:00 字數 3749 閱讀 7907

1樓:何處惹丨塵埃

國防建設是整個經濟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建設強大的國防力量是國家的最高利益和根本利益,也是實現我國「富民強國」的重要保障。又是維護****,確立中國國際地位的根本保障。為此,建議進一步加強國防建設,確保****,實現中華民族真正的富強。

建立一支有快速反應能力、強大投送能力的軍隊。針對我國海岸線長、鄰國多的情況,不僅要建立強大的邊、海防,而且要建立一支有快速反應能力、強大投送能力、高度機動能力的軍隊,確保國家在任何方向上遭到侵略,都能迅速投入交戰,並取得勝利。

集中科技力量,重點解決**裝備技術問題。當前我國國防科技特別是高科技,與美俄等國家比還有相當大的差距,一些高精尖**人家對我們實行禁售。

因此我們要集中科技力量,自力更生,有重點的研製和生產精確制導**和遠端打擊**,以及指揮控制情報偵察系統、通訊和電子戰等高技術**裝備,提高我國的**裝備技術水平。

中國緊緊抓住和用好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期,現代化建設成就舉世矚目,但是,中國國防建設仍面臨多元複雜的安全威脅和挑戰!

2樓:淮安浙江人

題目:結合實際,談談你對加強國防建設的認識。

要點:1、

樹立與資訊化戰爭要求相適應的國防建設新理念;

2、

培養與資訊化戰爭要求相適應的國防資訊化人才;

3、

加強與資訊化戰爭要求相適應的國防資訊基礎建設;

4、

完善與資訊化戰爭要求相適應的國防資訊動員體系。

結合四千多年的中國國防歷史談談你對當前國防建設的認識

3樓:何處惹丨塵埃

寫對國防建設的認識的思路是要根據當前的局勢寫出自己對國防建設的建議,預判等。

範文:

經濟是國防的物質基礎,國防的強大有賴於經濟的發展。早在春秋時期齊國的政治家管仲就提出「富國強兵」的思想,孫子則更直接地指出:兵不強則不可以摧敵,國不富不可以養兵,富國是強兵之本,強兵之急。

這一觀點抓住了國防強大的根本所在。

在古代中國,每一個扮演角色的政治人物,軍事戰略家和王朝都強調中國富強。秦、後漢、唐、明、清初的國防實力是恢復人民和發展經濟的結果。相反,由於歷代經濟衰落,上述朝代的衰落也造成了政治腐敗和國防薄弱。

無數歷史事實證明,經濟發展是國防的強大基礎。

政治與國防息息相關。一個國家的政治是否開明及其制度直接關係到國防能否得到鞏固。良好的政治是鞏固國家和加強軍事的基礎。

在中國幾千年的國防歷史中,不難發現,在所有的繁榮時期和王朝時期,都高度重視政治建設和更開明的治國方略。

原本西陲小國的秦國,從商鞅變法開始,修政治,明法度,發展生產,繁榮經濟,國防日漸強大,為吞併六國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唐朝初建時遭到毀滅和廢除。正是由於一系列開明的政治制度的制定和實施,使該國迅速從隋末戰爭遺蹟中恢復過來,並很快成為一個擁有繁榮和前所未有的團結的唐朝帝國的國家。在任何衰落和王朝時期,國防都會因政治腐敗而削弱。

唐代中期以後,在兩個宋朝甚至在清朝末期都是如此。

歷史已經證明並將繼續證明,所有愛好和平的國家和人民都有能力將侵略者趕出自己的土地,有能力結束一切形式的壓迫和奴役,並且必須能夠通過努力實現和平與發展。

和平發展是中國的必由之路,在和平的形勢下一個大國的發展是可能的,並且這也是最為健康的發展。戰後德國的重新崛起就是有力的證據。

4樓:匿名使用者

團結起來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加大科研力度,大力推進全**國產話程序,先發制人,將敵人御於國門之外,犯吾強漢者,雖遠必誅

對中國國防建設的認識和理解

5樓:彩霞滿天光

國防是指「國家為防備和抵抗侵略,制止武裝顛覆,保衛國家的主權、統

一、領土完整和安全所進行的軍事活動,及與軍事有關的政治、經濟、外交、科技、教育等方面的活動。」所以我們應該認識到要加強我國國防建設就必須提高我國綜合實力。

一、我國國防建設面臨的挑戰:

中國緊緊抓住和用好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期,現代化建設成就舉世矚目,但是,中國國防建設仍面臨多元複雜的安全威脅和挑戰,具體表現為以下幾點:

1、有的國家深化亞太軍事同盟,擴大軍事存在,頻繁製造地區緊張局勢。

2、個別鄰國在涉及中國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上採取使問題複雜化、擴大化的舉動,日本在釣魚島問題上製造事端。

3、恐怖主義、**主義、極端主義「三股勢力」威脅上升。

4、臺——獨」**勢力及其**活動仍然是****和平發展的最大威脅。

5、重大自然災害、安全事故和公共衛生事件頻發,影響社會和諧穩定的因素增加,國家海外利益安全風險上升。

6、機械化戰爭形態向資訊化戰爭形態加速演變,主要國家大力發展軍事高新技術,搶佔太空、網路空間等國際競爭戰略制高點。

二、幾點建議:

國防建設是整個經濟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建設強大的國防力量是國家的最高利益和根本利益,也是實現我國「富民強國」的重要保障,又是維護****,確立中國國際地位的根本保障。為此,建議進一步加強國防建設,確保****,實現中華民族真正的富強。

1、建立一支有快速反應能力、強大投送能力的軍隊。

針對我國海岸線長、鄰國多的情況,不僅要建立強大的邊、海防,而且要建立一支有快速反應能力、強大投送能力、高度機動能力的軍隊,確保國家在任何方向上遭到侵略,都能迅速投入交戰,並取得勝利。

2、集中科技力量,重點解決**裝備技術問題。

當前我國國防科技特別是高科技,與美俄等國家比還有相當大的差距,一些高精尖**人家對我們實行禁售。因此我們要集中科技力量,自力更生,有重點的研製和生產精確制導**和遠端打擊**,以及指揮控制情報偵察系統、通訊和電子戰等高技術**裝備,提高我國的**裝備技術水平。

3、不斷加大國防投入,為經濟發展保駕護航。

儘管我國的國防投入近年呈增長的狀態,但佔財政支出卻呈現出下降趨勢,佔gdp比例維持在1.3%左右的較低水平,國防費總額仍低於世界一些主要政治、軍事大國水平,這與我國經濟發展水平不相協調。只有不斷加大國防投入,建立強有力的現代化國防,才能為經濟發展保駕護航,才能確保經濟發展成果不被別國掠奪。

4、加大國防教育力度,增強全**防觀念。

國防直接關係到國家的安全、民族的尊嚴和經濟的發展。要從小抓好愛國主義為主要內容的國防教育,增強全**民居安思危的國防警覺和一旦強敵壓境全民族同仇敵愾消滅敵人的精神準備,在全社會形成關心國防、熱愛國防、建設國防、保衛國防的良好氛圍。

要以實事求是、解放思想、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為思想道德精髓,實現以人為本,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發展。在現今的環境下,應該力求用資訊化武裝軍隊。我們反對戰爭,但也不懼怕戰爭,我們要銘記歷史,不辱使命,齊心協力來共同維護我國乃至世界的和平。

思想的防線是一個國家最廉價並且有效的國防」。唯有當我們有了憂患意識、民族責任意識、愛國意識,才能讓國家發展的更加強大。

通過對《軍事理論》的學習,請談談對中國國防的理解和認識

6樓:熱心網友

中國的國防建設現在非常厲害了,在也不怕美帝國主義了

7樓:新蘇聯近衛軍

有稿費嗎?這麼騙稿子的,誰這麼上鉤?

談談你對中國國防的認識?

談談你對自身健身的認識並結合實際說說你平時是怎麼進行體育

一定要有氧運抄動和無氧運動同時進行bai,無氧運動指du的是器械運動,可以保 zhi證你的身體肌肉充dao滿力量,而且你可以根據教練的提示來做。我平時是一週做二到三次無氧的器械運動保持肌肉的強度和健壯。然後剩下的時間全部用來做有氧運動 和無氧的器械不通,有氧可以隨時隨地的開展和進行,跳繩,跑步,快走...

請談談你對「孝順」的理解,結合實際 ,談談你對孝順的理解

一家之言,個人拙見 於人類社會講,孝順是責任,是和諧社會關係中的必要要求 於家庭講,孝順是傳承,是美德,尤其是中國家庭 於個人講,孝順是本能,是個人品質決定的。看得出你有一些困惑和自己的思考,我想,談孝順還是從自然人的個體思維來議論,比較單純一些。孝與不孝都是正常的,如果說對錯,既可能有父母造成的,...

談談你對大學生人際關係的認識,請結合實際,談談你對大學生如何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的認識

推薦你看一篇天涯的帖子 如果你想變得幽默點 或許可以看看。裡面就講了大學人際關係的問題。1 真心對待每一個人,要有原則。2 出現問題時,多想想自己的不對。3 多參加活動吧。請結合實際,談談你對大學生如何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的認識 5 1 真心對待每一個人,要有原則。2 出現問題時,多想想自己的不對。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