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檢查肌酐指標是26說明什麼,肌酐指標肌酐指標是什麼意思

2021-05-28 03:12:48 字數 2127 閱讀 2770

1樓:匿名使用者

血肌酐 男性bai的正常值範du圍:44-133umol/l女性的zhi正常值範圍:dao70-106umol/l臨床意義:

增高常見於腎功嚴重回損傷、尿毒答症、中度充血性心力衰竭、巨人症。

減低常見於進行性肌萎縮、白血病。

當然血液標本檢測的影響因素挺多的,只是參考指標,建議積極在臨床醫生的指導下做進一步的檢查,已便確診,積極**。

祝你媽媽早日**。

肌酐指標 肌酐指標是什麼意思

2樓:酒醉奈何佳人

肌酐指數包括血清肌酐和尿肌酐,血清肌酐是腎臟功能的重要指標,尿肌酐主要來自血液經過腎小球過濾後隨尿液排出的肌酐。

肌酐主要由腎小球濾過排出體外,血中肌酐來自外源性和內源性兩種。外源性肌酐是肉類食物在體內代謝後的產物。內源性肌酐是體內肌肉組織代謝的產物。

在肉類食物攝入量穩定時,身體的肌肉代謝又沒有大的變化,肌酐的生成就會比較恆定 。

3樓:笑懂

肌酐指標,權威腎病學專家介紹,其是判定腎臟是否健康的重要指標,對於正常人來說,其肌酐都在一定的正常範圍之內。據調查結果發現,有些被檢查者的肌酐值超過這個範圍,或者是沒有達到這個數值。那麼,肌酐過高或者是過低,是怎麼回事呢?

肌酐指標: 肌酐值比正常值高就叫肌酐高,肌酐高一般肌酐高就指血肌酐高。血肌酐正常值各個醫院的衡量標準不一樣,一般來說血肌酐正常值標準為:

44-133umol/l,當血肌酐超過133umol/l時意味著腎臟出現損傷,已經腎功能不全、腎衰竭。 腎功能不全時,肌酐在體內蓄積成為對人體有害的毒素。許多接受檢查的人員,檢測到自己的血肌酐值在正常範圍,便認為自己的腎功能完全沒問題。

其實這是一種對血肌酐值認識的誤區。因為血肌酐值並不能及時、準切地反映出腎功能的狀況。 肌酐數值對測定腎功能有重要幫助,肌酐高是異常症狀,需要及時**。

那麼肌酐高怎麼**呢?大家要了解,很多腎病患者,尤其尿毒症患者出現肌酐高。肌酐高會造成諸多身體不適,患者需要採取科學的方法進行降肌酐。

**: 腎病學專家介紹,肌酐過高或者是過低,說明腎臟患有疾病,而對於腎臟疾病的**,該院運用「雙向免疫復腎**體系」。「雙向免疫復腎**體系」以「辯證論治」為基礎,採「中西醫相結合,辨證與辨病相結合、對因**和整體**相結合」的原則,通過現代醫學的精準檢測手段確定各種腎病**機制、從而進行科學分類、分型、分期。

根據**和分類分型分期結果,遵循「益腎、通腎、固腎、復腎」**理念,科學辨證,採用「自血免疫益腎**」、「納支免疫通腎**」、「多靶向扶元固腎**」、「生物免疫復腎**」等不同**手段交替、有序**,消除機體與腎臟的炎症反應,修復受損腎臟細胞,使其功能恢復與重建,進而達到糾正機體免疫、體液、內分泌紊亂失衡狀態,使身體內環境和免疫功能徹底恢復,啟用再造腎功能,達到**腎病效果。 肌酐指標,作為腎臟是否患有疾病的判斷依據,對於人體腎功能的檢查,具有重要的意義。權威腎病學專家介紹,當診斷出肌酐值,不在正常的範圍之內時,需及時選擇專業的技術**,進行腎臟疾病的有效**。

肌酐指標低代表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肌酐低,可初步說明腎臟排毒功能好,對疾病的診斷意義不大,也不會出現任何症狀。當然,如果肌酐為0,則意義大不相同,說明腎功能嚴重受損。

血肌酐降低常見於肌肉量減少(如營養不良,高齡者)、多尿,如果只比正常值稍低一點,則不是什麼問題,不必擔心。還要說明一點的是,如果是單純一次化驗結果有問題,嚴格來說並不能說明該結果是十分準確的,需再次複查確定。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肌酐低,可初步說明腎臟排毒功能好,對疾病的診斷意義不大,也不會出現任何症狀。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是零,一般無意義。

肌酐是什麼,血肌酐檢查正常是否說明腎功

7樓:要就

血肌酐雖是檢測腎功能的最常用指標,也是健康體檢的必檢專案。但血肌專酐值並不能及時、精確地屬反映腎功能狀況。所以肌酐水平正常並不代表腎功能沒有問題。

肌酐是人體的蛋白質,主要是肌肉蛋白分解的產物,在人體內每天都會產生。肌酐的水平高低與腎功能損害的程度是相平行的,但是肌酐指標不是特別敏感,只有當腎功能已經損害了一半或超過一半的時候,肌酐水平才會升高。因此,血肌酐並不能反映早期、輕度的腎功能受損。

腎功能裡面肌酐代表什麼,肌酐指標 肌酐指標是什麼意思

肌酐高是由於腎臟在受到各種 的侵犯後,先是受損的腎臟固有細胞發生表型轉化,形成病理變化,刺激腎臟內成纖維細胞轉化成肌成纖維細胞,又同時侵犯並激發了固有的正常腎組織,發生同樣的病變,從而形成了腎臟由點到面,由區域性到整體的,擴大激發式的蔓延過程,從而進入了器質損傷期 即腎功能損傷期 此時由於腎臟不斷造...

驗血中肌酐低是什麼意思,血液檢查中肌酐和二氧化碳的指標偏低怎麼辦

血肌酐高於正常範圍,說明腎功能已受損超過50 血肌酐 低可初步說明腎臟排毒功能好,對疾病的診斷意義不大,也不會出現任何症狀。如果 是尿肌酐為0,則意義大不相同,說明腎功能嚴重受損。血液檢查中肌酐和二氧化碳的指標偏低怎麼辦 在腎功能檢查中,肌酐結果偏低,一般沒有臨床意義。肌酐生理性的偏低,可見於老年人...

血液檢查報告肌酐偏低什麼意思,血液化驗單肌酐 血液檢查中肌酐值偏小是什麼意思

您好,血肌酐 一是來自自身的肌 肉,二來自外來肉食,血肌酐降低常見於 版肌肉量減少 如營養不良,高齡權者 多尿.至於你的血肌酐不知道是多少,如果只比正常值稍低一點的話問題不大,只要血肌酐值沒比正常值偏高就可以。建議加強營養,可以1 2周後再複查一次腎功能。血液化驗單肌酐 血液檢查中肌酐值偏小是什麼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