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壓變形獲得的表面質量用什麼符號表示

2021-05-28 19:56:55 字數 3789 閱讀 3873

1樓:匿名使用者

就一個√號就行這個是基本符號,加個○表示不去材料,加個-表示去除材料。

用去除材料的加工方法獲得的表面粗糙度符號是什麼

2樓:佰麗老北京足貼

因此類符號不能用輸入法打出,只能通過製圖示註,因此用圖表示各種符號以及意義(注:用去除材料的加工方法獲得的表面粗糙度符號是紅框內)

注:當允許在表面粗糙度引數的所有實測值中超過規定值的個數少於總數的16%時,應在圖樣上標註表面粗糙度引數的上限值或下限值,當要求在表面粗糙度引數的所有實測值中不得超過規定值時,應在圖樣上標註表面粗糙度引數的最大值或最小值。

3樓:愛濤

1、這個符號是機械圖紙裡用於表面質量的符號,叫【粗糙度】。

2、【12.5】是表面微觀峰值與低谷的算術平均值:12.

5μm表面粗糙度(su***ce roughness)是指加工表面具有的較小間距和微小峰谷的不平度[1] 。其兩波峰或兩波谷之間的距離(波距)很小(在1mm以下),它屬於微觀幾何形狀誤差。表面粗糙度越小,則表面越光滑。

表面粗糙度一般是由所採用的加工方法和其他因素所形成的,例如加工過程中刀具與零件表面間的摩擦、切屑分離時表面層金屬的塑性變形以及工藝系統中的高頻振動等。由於加工方法和工件材料的不同,被加工表面留下痕跡的深淺、疏密、形狀和紋理都有差別。

表面粗糙度與機械零件的配合性質、耐磨性、疲勞強度、接觸剛度、振動和噪聲等有密切關係,對機械產品的使用壽命和可靠性有重要影響。一般標註採用ra。

4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形加上一條邊向上伸長。0

5樓:戢奧春樂正

一個勾,即做題做對了打勾的勾,將左邊那一短劃使用水平線封閉起來,形成一個三角形,就是這個符號。

cad標註中的這個符號是什麼意思?

6樓:鮋

問1:根據bg/t 13-93 機械製圖bai表面粗糙度符號、代du號及zhi其注法

此符號的說明如下:

基本dao符號加一內小圓,表示容表面是用不去除材料的方法獲得。例如:鑄、鍛、衝壓變形、熱軋、冷軋、粉末冶金等。

或者是用於保持原**狀況的表面(包括保持上道工序的狀況)簡單的說,就是用不去除材料方法獲得的表面粗糙度,上限值為6.3um。

問2:r1位置如下圖紅圓所示的折彎處

表面質量的含義是什麼

7樓:暴走少女

表面質量的含義是被加工面的微觀不平度,也叫粗糙度。

比如機械加工表面質量,是指零件在機械加工後被加工面的微觀不平度,以ra\rz\ry三種代號加數字來表示,機械圖紙中都會有相應的表面質量要求,一般是工件表面粗糙度ra<0.8um的表面時稱:鏡面。

其加工後的表面質量直接影響被加工件的物理、化學及力學效能。產品的工作效能、可靠性、壽命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主要零件的表面質量。

擴充套件資料:

工程原理:

機械加工表面質量,是指零件在機械加工後被加工面的微觀不平度,也叫粗糙度,以ra\rz\ry三種代號加數字來表示,機械圖紙中都會有相應的表面質量要求,一般是工件表面粗糙度ra<0.8um的表面時稱作:鏡面。

其加工後的表面質量直接影響被加工件的物理、化學及力學效能。產品的工作效能、可靠性、壽命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主要零件的表面質量。

一般而言,重要或關鍵零件的表面質量要求都比普通零件要高。這是因為表面***的零件會在很大程度上提高其耐磨性、耐蝕性和抗疲勞破損能力。

鏡面——是金屬切削加工的理想境界,是提高機械部件使用壽命的最有效手段。

鏡面——是機械切削加工後,得到非常好粗糙度的傳統代名詞,能清晰倒影出物品影像的金屬表面。

無論用何種金屬加工方法加工,在零件表面總會留下微細的凸凹不平的刀痕,出現交錯起伏的峰谷現象,粗加工後的表面用肉眼就能看到,精加工後的表面用放大鏡或顯微鏡仍能觀察到。

這就是零件加工後的表面粗糙度,過去稱為表面光潔度。國家規定表面粗糙度的引數由高度引數、間距引數和綜合引數組成。

獲得鏡面的機械加工方法有:去除材料方式、無切削方式(滾壓加工)。

去除材料加工方式有:磨削、研磨、拋光、電火花、車削、銑削等。

無切削加工方式有:滾壓(採用鏡面工具)、擠壓。

8樓:匿名使用者

表面質量是指精密拋光或鍍膜後的表面缺陷標磚。劃痕為線狀缺陷,麻點為點狀缺陷。

若表面質量表示為:劃痕-麻點,若表面質量為20-10,表示沒有寬度大於20um的劃痕,沒有寬度大於100um的麻點。希望有用

9樓:秋蝶戀

在機械中表面質量是指: 機械加工後零件表面層的微觀幾何結構及表層金屬材料性質發生變化的情況。經機械加工後的零件表面並非理想的光滑表面,它存在著不同程度的粗糙波紋、冷硬、裂紋等表面缺陷。

雖然只有極薄的一層( 0.05~ 0 .15mm),但對機器零件的使用效能有著極大的影響;零件的磨損、腐蝕和疲勞破壞都是從零件表面開始的,特別是現代化工業生產使機器正朝著精密化、高速化、多功能方向發展,工作在高溫、高壓、高速、高應力條件下的機械零件,表面層的任何缺陷都會加速零件的失效

希望對你有幫助!!

這是什麼粗糙度符號?

10樓:一刀木魚

此符號一般用在衝壓件、鍛件、或鑄件,意思是毛坯出來後不作機加工,粗糙度小於等於25。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粗糙度符號,他表示的意思是:表示表面不去除材料方法的前提下,獲得25的粗糙等級;他還有一叢意思:保持原**狀況的表面粗糙度(包括保持上到工序的狀況)例如:

鑄、鍛、衝壓變形、熱軋、冷軋、粉末冶金等

12樓:z加空格

表示在不去除材料的情況下,表面粗糙度在25微米以內,或等於。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打勾的符號中間一個圓圈代表不用機加工表面,也就是毛坯表面.

具體情況可檢視相關資料.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不去處材料的方法獲得的表面,rz值為25μm 。相當於ra1.6-3.2。

15樓:冒險第一刀

車削的話rz<25um磨削ra<25um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不去處材料的方法獲得的表面,ra的最大允許值為25μm 。

呵呵,我也是一藍領

17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表示用不去除表面材料的方法獲得ra為25的表面

18樓:匿名使用者

才學過的,但已經忘了

課本沒帶

19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能吧標誌 讓人看到 就好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望文生義,是不是粗糙度大於25時需要加工?

21樓:

那裡有你要的答案.

在圖紙的右上角上,表面粗糙度符號上沒注數字表示什麼意思啊? 10

22樓:匿名使用者

基複本符號加一小圓,表示制

表面粗糙度用不去

bai除

材料的方du法獲得。例如鑄zhi

、鍛、衝壓變形dao、熱軋、

冷軋、粉末冶金等,或者是用於保持原**狀況的表面(包括保持上道工序的狀況)。

--------分類錯了,不是數學,是金屬工藝

影響表面質量的因素有哪些,影響線切割表面質量的決定因素有哪些

1 工藝系統的振動對工件表面質量的影響 在機械加工過程中工藝系統有時會發生振動,即在刀具的切削刃與工件上正在切削的表面之間除了名義上的切削運動之外,還會出現一種週期性的相對運動。振動使工藝系統的各種成形運動受到干擾和破壞,使加工表面出現振紋,增大表面粗糙度值,惡化加工表面質量。2 切削液對表面質量的...

求焊接表面質量檢驗標準,燒結礦 質量檢驗標準

可以根據鍋爐壓力容器焊工考試的要求。國內遵循的標準是gb6417 國外有用iso5817 燒結礦 質量檢驗標準 5 評價燒結礦的質量指標主要有 化學成分及其穩定性 粒度組成與篩分指數 轉鼓強度 落下強度 低溫還原粉化性 還原性 軟熔性等。1 化學成分。化學成分主要檢測 tfe,feo,cao,sio...

用去除材料的加工方法獲得的表面粗糙度符號是

因此類符號不能用輸入法打出,只能通過製圖示註,因此用圖表示各種符號以及意義 注 用去除材料的加工方法獲得的表面粗糙度符號是紅框內 注 當允許在表面粗糙度引數的所有實測值中超過規定值的個數少於總數的16 時,應在圖樣上標註表面粗糙。用去除材料的加工方法獲得的表面粗糙度符號是什麼 因此類符號不能用輸入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