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為什麼那麼多人穿漢服上街,為什麼現在穿漢服上街的人還是那麼少

2021-03-19 18:34:53 字數 2373 閱讀 4583

1樓:玉m子

因為滿清入關導致漢服斷代,所以現在很多人不認識漢服

2樓:虎畫美學研究

沒有發現很多人這樣

關鍵在於你對漢服的界定是什麼

為什麼現在穿漢服上街的人還是那麼少?

3樓:澹臺秋月

根本原因是大家忘記的太久了,三百多年沒穿了,也沒有官方的支援鼓勵和示範.

再者,從**以來快一百年了,主要是西服,也根深蒂固了.

4樓:古英圖巴魯

1現在漢服制作比較粗糙,形象不佳。

2喜歡漢服不一定喜歡上街

3漢服一般帶有裙子(文雅一點叫下裳),男生願意穿裙子的太少。

4倉廩足而知禮節,中國人民溫飽問題剛剛解決,哪有時間幹別的。

5樓:月中冰

漢服也有方便的啊,笑話倒不一定,主要是穿得人少了,這種感覺就像一個人和其它上百個人觀點不同一樣,還有,漢服不要刻意穿上街(尤其是大型禮服),漢服不是那種做秀式的運動,日韓人.少數民族也一般只有在節日時才穿著他們的民族服飾.

6樓:心田青草綠

我覺得是有一些不方便吧

因為被人家看見不太好意思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既不方便,又怕人笑話

8樓:命運撥片

根本原因在於,時代不同了。

大家對穿漢服上街怎麼看,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呼籲讓

9樓:天地浩茫

首先國家在copy越變越強大的同時

bai文化也在不斷升級,更新du換代,在這樣上進的zhi

大環境中,該淘汰dao的自然會被無情的淘汰,留下的也會不斷的進化,並與時俱進才能生存下去,誰落後誰都會被無情的刷下去直至被自然而然的遺忘,不過我個人認為最主要原因還是漢服確實是好看,可以說只要女人不滅絕漢服就一定會復活並不斷髮展,如果要有什麼不足之處恐怕只有**好少

10樓:冬上梅霜

因為漢服是漢族的傳統服飾,是對漢民族的認同,至少穿漢服的人我認為是有民族意內

識知道自己是漢族人的人容不想有些人只知道跪舔西方文化,漢文化是漢族寶貴的財富如果一個漢族人連自己的傳統服飾都不認,那他也不配是漢族,人不能忘本,我問你日韓跟中國少民穿傳統服飾上街你怎麼看?那是真正屬於人家自己的衣服為什麼不能穿?樓主我問你,你是漢族人嗎?

民族對你來說沒有意義嗎,那為什麼西方服飾就如此跪舔?漢族人穿自己漢族的服飾我認為是很正常的,如果你覺得不正常可能你沒有民族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所謂的漢服都是些漢代王公貴族的服飾的縮水版(甚至不是漢朝時期的衣物),他們根本就沒穿漢朝時期普通民眾的衣物,一方面喊著要推崇漢文化,一方面又要各種縮水,各種不真實,我覺得是對漢代文化的摧殘。

為什麼能在街上經常看到穿漢服的人?

12樓:雙子

因為有很多人喜歡漢服的飄逸,也向往漢朝繁榮富強,軍事強大,對於中國的傳統文化非常的追捧。

13樓:滄海娛樂看點

因為漢服是我們的一個傳統服飾,它有很多的文化,有些人很喜歡古風,他們也想去弘揚傳統文化,所以現在街上能看到很多人穿漢服。

14樓:王葉專

因為很多人喜歡漢服,而且現在也掀起了一股漢服熱的風潮,其次漢服特別的漂亮大氣,所以喜歡的人,穿的人也會越來越多!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最近興起的一陣漢服的風潮吧,這樣也挺好的,讓大家多多學習傳統文化了解傳統習俗

為什麼卻很少見有人穿漢服上街

16樓:咖啡

我個du人覺得有這麼幾點:

1、不方便zhi。廣袖不方便為首,但即使是dao琵琶回袖和窄袖,下裙也是長長的

答,容易踩到。上**階、乘車什麼的都比較麻煩2、普及率還並不高。在大城市對於漢服的容納性已經比較高了,但還是會有圍觀或側目的現象,小城市裡就會少見多怪,這樣如果是「孤軍作戰」的漢服同袍,難免會有心理壓力。

3、和第二點類似,認識度不高。我在西安,穿漢服上街10次,有5次被說是韓國服,1次被說日本服,2次被說演出服,剩下3次中認識漢服的1成是年輕高校學生,1成是對傳統文化很有好感、相對比較認可的中年人,還有1成是記者、攝影師、歪果優仁。所以每次都要很耐心和大家解釋。

大概......早些年穿漢服上街被錯認成和服被誤會的事大家還心有餘悸吧~

總的來說我想漢服代表的是我們對於傳統文化認識的覺醒,還需要很長的路要走,還需要很多人來一起努力。

17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人認為穿漢服就是奇裝異服

可以穿漢服上街嗎,為什麼不能穿漢服上街

你知不知道我每次上街就盼望能看見穿漢服的?可悲啊,到現在我就看過一次,還是在學校裡,心酸!穿漢服的妹子那是真的好看!男士穿上漢服去逛街。會怎樣?為什麼不能穿漢服上街 沒有那條法律法規限制,完全可以本人非常贊成 個人認為比那些破爛牛仔褲 露臍露臂露這露那更有益健康身心培養,只要不是工作狀態不方便就行。...

現在為什麼那麼多人帶Ferrata的腕錶啊

skagen是丹麥的品牌,講究質量和設計。每款表都由丹麥名錶設計師設計配置,工藝比較精湛,設計很典雅豪華的。skagen denmark腕錶 珠寶首飾 太陽眼鏡和時鐘,屬於物超所值的豪華奢侈品品牌。我是一名廚師,適合戴ferrata的手錶嗎?那推薦你買休閒款的,佩戴方便,不妨礙工作。我是一名廚師,適...

我不知道現在為什麼現在那麼多人推崇樂嘉的性格色彩,稍微懂點心

名人效應,不一定覺得準確才去推崇,自我營銷和粉絲經濟佔很大因素,而且非專業的群眾佔多數,就像心理測試一樣,求得不一定是準確,而是娛樂!不是不靠譜,是你們不會用,他的fpa是讓大家更好的洞見真實的自己的,優點要用好,缺點要儘量縮小,比如樂嘉老師的黃色性格,目標比較強,但是有時容易咄咄逼人。還有,你那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