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看月亮,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月亮

2021-03-19 18:20:52 字數 4098 閱讀 1594

1樓:匿名使用者

1.月的遐想

皎潔的月光靜靜地灑向大地,給大地渡上了一層迷人的銀色。遠山、近樹、房屋、池水......都在這銀色的月光下靜著晚飯後,人們坐在月光下,伴著拂面的微風,不斷髮出陣陣爽郎的笑聲。

我一個人在月光下靜靜地漫步,沐浴著清幽地月光,任憑那徐徐地微風吹起頭髮,在我臉上撩來撩去,這時我好像進入幻想的境界,產生了對月的遐想。月亮是那麼安靜地掛在天空中,卻可以引起無數身處異鄉之人的思鄉之情。雖然看到的是同一輪月亮,但是仍會覺「月 是故鄉明」。

在中秋佳節,天上的那一輪滿月,往往更讓人思念家鄉,思念親人,人們說「人月兩團圓」,而又有那麼多遊子在這時卻不能回到故鄉和家人團聚,這就是為什麼會有「獨

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的詩句了,為什麼會有人說「明月何時照我還」。「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陽缺」,為什麼蘇東坡會有把人和月聯想到一起,那是因為月亮的陰晴圓缺就像人生一樣充滿了離別的愁苦,相聚時的歡樂。「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人間是一幅充滿著悲歡離合的圖畫,天上呢,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那兒是不是和人間一樣,或許比人間要幸福美滿多,上面的神仙過著的是無憂無慮的生活。

月亮有一種獨特的美,它所發出的光芒是那麼溫和、柔美, 那就是有那麼多人喜歡看月亮,特別是在海邊,有句詩說得好「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時」,人們喜歡看到月亮升起時那萬籟俱寂的美景。月亮就像是一個玉盤,它倒映在水中,淘氣的小孩朝著水中扔石子,「咚」,玉盤破碎了,但水面平靜下來後,又恢復了原樣,還是那麼明亮。月亮在陰天時候會躲進雲裡,這時它也許在傷心,天上落下的雨是它的眼淚,它為什麼哭呢,也許是因為它的倒影碎吧。

風大了,我感到有一點涼意,我的思緒又回到了現實,抬起頭看看天上的月亮,朝著家的方向走去。

2.月的遐想

月亮,一個古老的故事,她記載著從遠古到現在的歷史,是一部具有豐富知識的古書。從古到今,不知有多少詩人對月懷人: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蘇軾的「把酒天問青天」;後唐的李後主李煜,在「春花秋月何時了」的感嘆中,後唐灰飛湮滅;李白在「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中,抒發自己的思鄉之情……在傳說中,也有許多是關於月亮的:

嫦峨偷吃仙藥,飛上月球,不知現在,吳剛是否還在不停地砍著桂花樹,嫦娥是否還守著空寂的廣寒宮;天狗食月,給人們帶來了短暫的恐慌……

這就是月亮,帶著皎潔的月光,淡淡地散發著光芒,幾乎看不出一點瑕疵。

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月亮

2樓:棒棒糖小魔仙

我喜歡月球。因為在它的背面,也就是地球人永遠看不到的那一面,已經被隕石砸得坑坑窪窪的了。月球雖然遍體鱗傷,但仍把最好的一面獻給地球。

月球真偉大!因為它不想讓地球擔心。如今我們就要破壞掉地球了,那月球這樣努力有何用呢?

3樓:year周泓希

因為很多人會對月亮給予遐想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月亮看起來漂亮。

為什麼那麼多文人喜歡寫月亮?

5樓:匿名使用者

月亮是寄託作者思鄉,訴說別離之苦的一種代表,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月亮的陰晴不定更加給它裹上一種朦朧之美。

6樓:匿名使用者

易見,寄託思情;意境,富含想象神韻;形似,符合中華文化內涵;地球周圍晚上最亮,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其光性格屬柔和之態,易貼人心!

7樓:匿名使用者

月亮,明亮,而且夜晚更容易靜靜獨處,詩興大發。

8樓:匿名使用者

明月寄相(鄉)思,別離之情。相隔兩地,共享明月,明月。成了文人墨客思緒的載體,對著明月,可歌,可泣,可舞,可醉,只希望通過明月將所思所想傳遞給遙遠的另一端的人兒。

9樓:匿名使用者

月亮是夜空最明亮的東西,距離又遙遠,容易讓人產生幻想。根統計,唐詩中月與夢是使用得最多的詞彙。

10樓:黑夜中de流星

湊字數,附帶低調高階有內涵的感覺

有的人為什麼喜歡半夜看月亮?

11樓:手機使用者

這是一個人的情趣和愛好,它說明你的前男友很浪漫又富於想象。在地球上只有一個月亮,一個太陽,全天下的人都可以看到。當一個人看月亮的時候,他的思緒會自由飛翔,會守候,會陪伴,會祝福,會讓自己化作清風,飛到月亮之上-----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喜歡晚上看月亮,特別是遇到煩心事情 我都去山頂看月亮

13樓:匿名使用者

放屁!大白天你能看見月亮襖!

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月亮?月亮寄託了人們的那些情感?這些情感寄託在別的事物上行不行?

14樓:匿名使用者

月亮是兩頭都看得見的東西 他既然照著你 也依然照著她 月亮寄託了人們的思念 想念之情

這些情感可以寄託在別的事物上 比如 古時候有一對夫婦因為戰亂分開,他們把鏡子折成兩半,

各自收藏,到戰亂結束,他們又拿著鏡子複合了,又在一起。 這就是所謂的破鏡重圓

15樓:一頭撞在電杆上

1、月弘而明,照耀天下萬物。同樣能照到自己的家鄉2、明月千里共相思,也就是說我能看見他,你也能看見他。所以相戀的兩個人呢能夠彼此有些依靠

3、黑暗中人們總是嚮往光明,而皓月恰恰給人指路的方向4、月能長久,嚮往堅貞不屈的愛情。

為什麼文人都喜歡寫月亮?

16樓:leak楓葉忠

因為月亮是純潔無暇的,嫦娥奔月的故事大概你也聽過吧。所以人們對月亮有無限的幻想,帶著著種遐想,你也會喜歡月亮。

17樓:free鈥唞

因為在很久很久以前古人們看月亮遙不可及,所以就為月亮蒙上了一層神祕的色彩,月亮就成為了神祕優雅的象徵,所以文人們都喜歡寫月亮。

18樓:五靈狂人

月亮上有嫦娥(寄託愁絲)

19樓:金考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20樓:五郎八卦十二路鐵線腿

古代屌絲晚上無女人陪抬頭只能看見月亮

21樓:好尷尬嘿尷尬

可能每次是出現月亮的時候

22樓:﹏傷莪ˋ禰吥配

因為,月亮有詩情畫意

2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傳統和歷史有關 還有前人的影響

為什麼那麼多文人喜歡月亮,月亮寄託了人們的哪些情感?這些情感寄託在別的事物上行不行?為什麼?謝謝了

24樓:篆卡卡羅特椏

西方世界和中國共同擁有一個月亮,為什麼他們的月亮沒有像我們的月亮包含了諸如思念故鄉、思念親人、渴望團圓這些層的文化內涵呢?簡單說來,主要是因為在中國的文化世界中月亮作為一個「文化符碼」,其背後隱含了巨大的諸如此類的文化資訊,拿蘇軾的話講就是「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我們把人世間的悲歡離合與月的陰晴變化對應了起來,而這種對應在蘇軾之前和之後的文人墨客那裡都得到了公認。而這種公認是中華之外的文化圈所不瞭解的,所以縱然我們擁有同一個月亮,但每當「舉頭望明月」之時,我們卻無法共同低下思鄉的腦袋,因為文化傳統的差異使我們的心靈無法產生共鳴。

月亮總給人以清醒而又蒙朧之感,似是近在咫尺,卻又遙並不可及。 人們自古有一種歷史情節,對往昔的懷念。而月亮,這個在古時文學中最富含義也出現頻率最高的一詞當然不能忘卻。

如果孤獨難耐,可以吟詠「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如果失意了,來句「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如果戀愛了,便是「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失戀了,便是「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以此**…… 同樣,月亮又是人們追求的一種象徵。古時的摘月也好,現今的登月也罷,總是告訴人們邀去追求,攀登而不可懈怠。 當然最重要的一層意思,思鄉。

現今的社會發展的要求,人們紛紛離開自己的故鄉,遠奔異地去尋求自己的事業。白天繁忙的節奏使他們無暇思索其餘,可是當夜深人靜之時,內心的孤獨寂寞便牽引著他們想念。可是單純想念怎能派遣心中的抑鬱?

唯有看到故地與新家共有之物——月亮,他們才得以稍稍安慰採納哦

25樓:ggyhf雙子

因為月亮是圓圓的,所以人們希望自己的生活也非常圓滿,能與自己的家人團聚。

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蘋果手機,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小米手機

蘋果手機外觀線條流暢機身溥 系統比安卓手機強大,畫素高自帶系統應用豐富,還有就是在那些愛慕虛榮熱衷於攀比的小年輕眼裡是一種彰顯自身條件比他人優越顯示身份的不可缺少的道具,同時也是男孩泡妞時不可缺少的神器,當然蘋果隨著不斷的換代更新它的系統越來越完善,至少不會像安卓那樣當機,卡下了某些應用卻因系統問題...

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喜歡足球,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養哈士奇

足球之所以受歡迎的原因 足球的確是當世第一運動 運動的精華 足球專的本身集合了人類各屬運動的特點 運動員之間的突然起動,競跑爭球,就像是短跑 守門員上縱下跳,橫撲側撲,就像跳的專案 那些柔韌性好的運動員一個倒掛金鉤,魚躍衝頂,像體操 兩個運動員之間的合理衝撞,又有點像橄欖球的展現力與美.因為足球比賽...

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吃藍莓,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吃螃蟹?

藍莓屬於漿果類水果,耐儲存,營養價值非常豐富,同時,具有很多傑出的功效。一直以來,藍莓因其具有極高的抗氧化活性,富含大量的營養而在歐美大受歡迎,藍莓也因此被稱為 水果皇后 和 漿果之王 富含維生素c,有增強心臟功能,預防心臟病的功效,能防止腦神經衰老。對一般的傷風感冒,咽喉疼痛以及腹瀉也有一定改善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