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那麼多人放棄高考,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放棄參加高考

2021-03-19 18:20:40 字數 5043 閱讀 6150

1樓:

1、目前一些大學畢業生的就業情況不理想,導致有些學生在高二之後,覺得考不上大學,選擇放棄參加高考。

2、但應該看到,放棄高考的考生人數是非常少的,很多學生初中過後就選擇到職業學校就讀。高中畢業生的畢業出路也更為多元,出國留學、提前就業也成了很多高中生的選擇。

2樓:心有九思

你應該看到,有那麼多人還在堅持高考

3樓:方

因為這些人心裡有逼數,自己只是得了一張高考體驗卷

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放棄參加高考

4樓:匿名使用者

1、目前一些大抄學畢業生的bai就業情況不理

想,du導致有些學生在高二之後,覺得zhi考不上

大學,選dao擇放棄參加高考。 2、但應該看到,放棄高考的考生人數是非常少的,很多學生初中過後就選擇到職業學校就讀。高中畢業生的畢業出路也更為多元,出國留學、提前就業也成了很多高中生的選擇。

為什麼那麼多人放棄高考,高考是好還是壞啊??

5樓:破浪

我說吧,任何事物都有兩面性的。因人而異。

但我還是要說出我的觀點,高考還算是好的,至少說,在現在這個社會裡,高考還算得上是相對不同家庭背景出生考生一個公平的考試。文憑僅僅是一塊敲門磚,這也是我高中班主任給我的話,最重要的是你自己學到的東西,拿得出手得的過硬的本事,那才是真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好啊!你想想,那麼多人放棄高考,可還有更多的人在參加高考哦

為何中國越來越多高中生放棄高考

7樓:匿名使用者

放棄高考的人並沒有越來越多,而是**的炒作,看起來似乎是多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教育有巨大弊端,可以這麼說80%的人畢業後5年,連初中的物理,化學題都不會解,既然如此,如果不是大學讀理科,當年那麼難那麼折磨人就沒有任何意義,應該變成普及型的知識教育,等學生變成專業學習再加大難度才合理!

高考,就是難度之難,無論學霸也好,普通學生也好,如果將來不是專業課,完全就是浪費青春,18歲前後天天挑燈學習,本身脫離現代化!

所以,很多人直接放棄高考,去國外讀本科,有人說不會很多!錯了,北上廣深大有人在,北京四中曾經是高考集中營,記得當年上高中的習題集都是《北京四中》《黃岡中學》,如今。北京四中超過50%學生直接讀國外本科了,根本不參加國內高考!

最新統計,2023年,有1萬人申請英國讀本科!美國呢?更多!還有法國、德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紐西蘭都是中國學生集中地!

有人說,沒有高考拿什麼和富二代拼?這是扯淡,富二代不用高考!你分高換不來財商,人家從小耳濡目染商業模式,只要愛好從商,優勢能比十年寒窗苦讀的人差?

而且你解化學數學題和未來算計商業也沒關係!當然,科學是偉大的,就怕你考分也是為了就業,而不是為了學問,畢業幾年也就忘得差不多了!

9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相當一部分人,包括有些高中生在內認為在當前就業形勢下大學畢業後尤其是不好大學的畢業生就業是沒有保障的,與其與萬人爭搶獨木橋還不如去自己謀出路,學習一門技術,在社會中鍛鍊自己。國家也開始注重職業技術教育,讓一部分不願意繼續去上大學的人得以學習自己喜歡擅長的技術,早點走上社會早點就業。

放棄高考好不好?

10樓:王宇寧

你現在是高三在校生嗎?馬上高考了,還是建議你不要放棄。 高考可以說是一個轉折點,他可以決定多年後,你可以在**工作,過著什麼樣的生活,住著什麼樣的房子。

如果你已經是高三即將畢業的學生,我勸你還是不要放棄。畢竟12年的學習,已經學過來了,也不差這最後的三個月了,能不能最後在加油下,努力一下,考出一個比較滿意的成績呢,你的父母一定會很開心的。

高考可以決定一部分人的命運,但是不一定是所有人的。如果不參加高考,你可以參加春招,讀一所技術學校,學一門技術,畢業以後也可以讓自己能在社會上站住腳,能夠養活自己和以後的家庭。

如果你是富二代,請忽略我說的話,你請便~

祝你學業順利,生活幸福哦~望採納

11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為什麼要放棄高考呢?是因為成績不好?還是其他原因?

建議你還是不要放棄高考比較好,還有你現在是高中生嗎?如果你現在是高中生的話,更不建議你放棄高考了,不管怎麼樣,都要拼一把試試,努力了這麼多年,才剛到起跑線,放棄了不覺得可惜嗎

12樓:河北滄州泊頭店

高考不是唯一出路。但高考是人生非常重要時刻

13樓:九廷謙談琬

覺得自己出去會有很大出息

有決心做好事情

就放棄吧。但是如果你什麼都不行,這也不想幹,那也幹不了,勸你還是把書讀好,以後努力改變下自己,鍛鍊下自己的恆心

毅力。這人做什麼事情不得需要恆心和毅力啊?自己好好想想吧。往往那些中途放棄的人只有兩種:第一

對自己的能力有100%信心,想出去闖一番事業的。第二就是什麼都幹不成,從此混日子的。

那些放棄高考的人最後是不是都混的很慘? 50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說都。只能說大部分,而且將來學歷的具備是基本要求。

或許放在過去,文盲比重高,大學畢業的人很少,高中畢業生都不多的時代,文盲也是可以通過一系列機遇走上仕途,從政當官的;但放在現在,絕對不行。去看看每年公務員國考和省考的要求就知道了,不是大專畢業起點,就基本沒任何機會了。所以,至少從政這條路,不高考走不通。

再談談從商。從商不管你是沒文化還是碩士博士生,都要能吃苦,有點子,臉皮厚,通世故,曉人情才行。如果具備這些條件,那至少可以努力努力,但那也要知道,放棄了高考的話,在起點上就慢別人一截了,而且這一截兒不是投胎沒投好,而是你主動慢下的,算不得冤屈,混得慘也得自己認。

其實很多人就是年紀小,沒經歷,才會覺得學習難,往後走難的事情多了。也別提什麼是不是學習的料子,是學習料子的人打95,那你不是料子,至少得及格吧。及格本來就是為這部分不適合學習,學習能力差的人設定的標準,不擅長但你至少得努力啊,夠努力了,基本都能及格。

放在普及教育理念之中,念個大專肯定是沒問題的。

那如果智商不高還不努力,將來以這種做事勁頭去出身社會,失敗受挫的時候不會少。

15樓:玩人大帝劉嘉拎

讀書真的沒鳥用,儘快懂世道,掌握技術才是硬道理,讀書除了基礎的語言,算賬,真的毫無鳥用,除非你是學霸,否則浪費時間浪費錢,現在的教育就是瓜狗教育,最起碼的社會第一步防坑蒙拐騙都沒上課堂,一群死讀書上社會就被騙

16樓:專升本小西瓜

他們都沒怎麼樣也沒什麼變化,

安安穩穩地過著日子,

只不過,失去了人生中的多一種可能。

每個人都會遇到一段艱難的時刻,但其實光明已經在前方。

放棄高考的機會真的太可惜。之前看到一段話:

「你為什麼要那麼努力?

「想去的地方很遠,想要的東西很貴,喜歡的人很優秀,父親的白髮,周圍人的嘲笑,以及,天生傲骨。」

更何況,正值大好的青春年華,為什麼不努力提升一下自己?畢竟將來會有大把的機會等著你。

17樓:厚以旋

並不是的,有的人大學畢業出來,也不見得過得很好,有的小學畢業卻當大老闆。出了社會要想混得好,主意靠自己的膽量,眼光,交際能力。還要承受得了失敗所帶來的後果。

當然,如果學歷高就少走彎路。

18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放棄高考的人最後是不是混的很慘?我覺得這種概率只是說大部分是這樣的。但是還是有一少部分確實混得很好。

這種事情不能一概而論。但是我們一定要明白一個道理。讀書雖然不是最好的出路。

但是是最容易有出路的一條路。所以說,那些放棄高考的人最後是不是混的很慘?只能說大部分混得不好。

還是會有一少部分能混的,不錯。我覺得年輕人還是要好好的讀書吧。古話說得好,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是這樣的。

很多成功的人也沒有經過高考。

但是也不是所有人都可以。

都需要努力才可以成功。

20樓:小木屋

這個也不一定,有些人能力很強,在社會上混得依然很好。

21樓:最新的魚兒

這個是很難說的,也是看智商和情商高低的。有些人沒有參加過高考,但依然活的很滋潤。也有很多學歷創業成功的人啊。比如比爾蓋茨成績也不咋滴,人家依然很成功。

22樓:情意綿綿愛情鴻

不一定,不一樣的經歷會造就不一樣的人生。

23樓:淺唱這浮華

如果他沒有背景沒有資源沒有特長,那的確會很難

24樓:回憶怎麼能

不一定,我有幾個高中同學放棄高考。現在都還行吧。並沒有比其他

人差,反而是她們多工作幾年,積累了很多工作經驗。有一個最開始只是在達芙妮當銷售店員,現在已經是店長。工作相對輕鬆。平時沒事就去跳跳舞,練瑜伽。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啊 我覺得吧放棄高考也不一定會過的不好 反之考了高考的人也不一定就會混的好 因為每個人有每個人的長處他可能對讀書不行 但不一定在社會上就會過的不好

26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都要靠努力的,如果不在高考上努力,就一定要在其他事情上努力;到頭來高考往往是就容易的方向

27樓:戒不掉哥哥

不一定,只不過是另外一個活法而已

28樓:想你丿這一秒

看你怎麼理解很慘了,放棄高考大部分會走單招。專科裡面也有很多出來,年薪幾十萬。當然也有人畢業證沒拿下,或者隨便找個廠子當工人上班。

29樓:匿名使用者

差不多,喜憂參半,也要看自己後天的努力

30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來說需要更努力著,每個人的生活狀態不一樣,你理解的慘狀是什麼樣的,有時簡簡單單生活挺好,擠不去的門最好不要硬擠

3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但是是少數,現今社會有知識有學歷會好很多

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蘋果手機,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小米手機

蘋果手機外觀線條流暢機身溥 系統比安卓手機強大,畫素高自帶系統應用豐富,還有就是在那些愛慕虛榮熱衷於攀比的小年輕眼裡是一種彰顯自身條件比他人優越顯示身份的不可缺少的道具,同時也是男孩泡妞時不可缺少的神器,當然蘋果隨著不斷的換代更新它的系統越來越完善,至少不會像安卓那樣當機,卡下了某些應用卻因系統問題...

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喜歡足球,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養哈士奇

足球之所以受歡迎的原因 足球的確是當世第一運動 運動的精華 足球專的本身集合了人類各屬運動的特點 運動員之間的突然起動,競跑爭球,就像是短跑 守門員上縱下跳,橫撲側撲,就像跳的專案 那些柔韌性好的運動員一個倒掛金鉤,魚躍衝頂,像體操 兩個運動員之間的合理衝撞,又有點像橄欖球的展現力與美.因為足球比賽...

為什麼那麼多人入戶廣州,為什麼每年那麼多人要入戶廣州 入戶大廣州十大

主要是因為孩子的教育,如果你孩子開始在廣州上學了你就會知道外地戶口是沒法直接在廣州上公立學校的,孩子想上學就得考慮讀私立學校或者交贊助費了,這兩項的費用都是非常高的,所以很多家長就會選擇入戶廣州孩子就可以上公立學校了,以後升學也不會遇到其他麻煩。不入戶當然沒什麼,但在你遇到生病需要住院 孩子入學 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