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當代最具影響力的人物,當代中國最有影響力的十大作家都是誰

2021-03-19 18:34:53 字數 5438 閱讀 9537

1樓:匿名使用者

**:抄胡爺爺 網路:馬雲、史玉柱襲、丁磊bai、唐駿、朱駿du、馬化騰等zhi 科學:

錢學森 相聲:dao郭德綱 **:郎朗 導演:

張藝謀、李安 影星:成龍、周星馳、周潤發 歌星:劉德華、張學友、周杰倫等 體育:

姚明、鄧亞萍、許海峰、李寧 體育用品界:李寧

太多了,一時也想不多

2樓:匿名使用者

曾軼可。每一首原創的歌曲講一個故事,反映了一代人。

3樓:匿名使用者

曾軼可。

最純、最善良、最天使。

當代中國最有影響力的十大作家都是誰

4樓:棋盤上的小棋子

1.郭敬明,

2.韓寒,這兩個名聲在外。

3.饒雪漫,雖然本人無感。

4.江南,大概是因為龍族,但其實他最好的作品是 此間的少年,縹緲錄,和上海堡壘。

5.蔡駿,荒村公寓等寫的好哇。

6.天下霸唱,鬼吹燈太經典了。

7.張悅然,很沉靜的作家。

8.唐缺,好看的**,漂亮的推理。

9.七堇年,有人品。

10.最後 ,今何在,是猴子,天才,也是憤青。

以上,並不是完全按名氣大小。名聲這種東西,信則有,不信則無。但我格外用心的列出這些人,想對樓主說,看看他們,能擁有些更多的東西。

當代中國著名畫家排行榜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著名畫家都各有特色,當代優秀的畫家很多大概說幾個如;吳冠中、靳尚誼、程十發、黃永玉、方增先、劉文西、李青松、龍瑞、何家英、孫其峰、何延喆、劉大為、馮遠、王明明、田黎明、史國良、張金榮、王美芳、範曾、範揚等。

6樓:陽光文學城

答:《山水》 童中燾/作 中國當代最具影響力的油畫家邀請名錄吳冠中、王流秋、侯一民、全山石、詹建俊、聞立鵬、靳尚誼、朱乃正、湯小銘、潘鴻海、徐芒耀、艾軒、羅中立、何多苓、陳丹青、楊飛雲、許江、王沂東、王巨集劍、韋爾申中國當代最具影響力的國畫家邀請名錄晏濟元、張仃、程十發、陳佩秋、黃永玉、方增先、劉文西、崔振寬、曾宓範、曾石齊、楊延文、張桂銘、吳山明、林墉、賈又福、何水法、龍瑞、何家英、盧禹舜新京津畫派十大名家邀請名錄崔子範、孫其峰、孫克綱、張憑、張步、劉伯舒、張立辰、徐希杜、滋齡、王迎春、楊力舟、劉大為、王鏞聶、鷗勇力、馮遠、王明明、田黎明、史國良、陳平新海上水墨畫派十大名家邀請名錄賀友直、林曦明、顏梅華、韓敏、劉旦宅、韓伍、陳家泠、戴敦邦、胡振郎、龔繼先、韓天衡、楊正新、毛國倫、蕭海春、韓碩、盧輔聖、施大畏、馬小娟、邊平、山何曦新浙派十大名家邀請名錄王伯敏、顧生嶽、洪世清、舒傳曦、孔仲起、盧坤峰、吳永良、童中燾、劉國輝、姜寶林、卓鶴君、張衛民、葉文夫、陳向迅、池沙鴻、尉曉榕、王贊、何加林、張捷、鄭力新金陵畫派十大名家邀請名錄吳養木、張繼馨、喻繼、高盧星、堂孫君、良劉、懋善、楊明義、方駿、趙緒成、賀成、朱道平、劉二剛、宋玉麟、吳冠南、常進、楊春華、朱新建、徐樂樂、範揚、江巨集偉

7樓:匿名使用者

當代中國新10大富豪國寶級畫家:1、黃澤金2、崔如琢3、範曾4、黃建南5、姜國華6、邱漢橋7、黃永玉8、何家英9、陳忠洲、10、米巧銘。

8樓:順其自然楊國建

範曾,範揚也算?那我也能算一個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齊白石、張大千、徐悲鴻、吳昌碩、潘天壽、黃賓虹、林風眠、李苦禪、李可染、黃胄被稱為近代十大畫家,現代有名的何海霞、王子武、石魯、劉文西、王西京、崔如琢、範曾、何家英、吳修、趙振川、劉永泰、曾梵志、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都是我知道的當代名家,當然還有很多,僅供參考。

王鏞、陳傳席、任重、林散之、李老

十、石開、楊濤、陳忠康、啟功、肖文飛、胡抗美、傅抱石、黃賓虹、八大山人、駱芃芃、劉萬鳴、潘天壽、吳冠中、王鐸、伊秉綬、吳昌碩、趙佶、李可染、沙孟海、關山月、白蕉、齊白石、李苦禪、陸儼少、豐子愷、曾國潘等

11樓:梵高的橘子

孫光,當代中國著名中青年畫家,書法家 ,中國意彩仕女畫派創始人。

中國美術家協會培訓中心特聘教授,人物畫高研班導師,陝西唐人書畫院院長,中國民主促進會會員陝西書畫藝術研究院副院長,西安市美協理事,西安市青年美協副主席。

12樓:

中國著名畫家、陝西唐人書畫院院長孫光先生

編者:孫

孫光:這個我是從三個角度來考慮的,一是因為我生在西安,大唐文化對我的感受是無法抗拒的。可以說我對大唐文化本

身來說是情有獨鍾的。也對包括壁畫在內的所能接觸到的唐文化進行了一些研究。二是我本身偏好畫「仕女畫」,而唐代又正好是仕女畫的高峰期,所以對唐文化這

一塊一直用心研究。第三點從我個人角度來說,隨著時間一長下來,加之我自身的個性,我認為自己比較適合畫仕女畫。其實從另一個角度來說,作品也是為了表現

人性,文學和書畫同樣是表現人性的的一種方式,能從中找出自己的個性,找出自己對世界、對環境的一種態度和看法,自然也就形成了所謂的個性。但這並非刻

加之,前不久在西安成立的「陝西唐人書畫院」,成立了相關的理論研究部和研究部兩部分,也標誌的「意彩仕女畫派」的逐步成熟。

編者:「意彩仕女畫派」以中國古代仕女為創作主題,您是要通過這樣一個主題表達一種怎樣的藝術意蘊呢?

孫光:從巨集觀上來說就是為了重振大唐雄風,讓唐文化能夠更好的延續下來。同時也表達一種潛在的愛國情懷,相信每個中國人都有一種愛國之情,這並不是說大道理,而是作為一箇中國人實實在在的想法。

是一種感情的寄託和延續。

編者:您常畫美女,您筆下的美女完全是藝術想象的結晶,還是也有現實原型?有哪些美的標準?

孫光:這也從三個角度來說,一是因為我本人不太喜好畫定性的女性形象。例如歷史上一些很有名的女性形象,像楊貴

妃、西施這些我們常人所熟知的形象。從主觀來說,我個人是比較排斥畫這一類的女性,畢竟未有人見過原型,這無非是像文學插圖一樣看圖識字,所以我一般是不

表現具體的人物形象。第二點來說,當然也有個別,我的作品像《金陵十二釵》,《中國十二花神》在鐵路局和高階酒店中都有過表現,作品中也不乏具象的人,因

為作畫是不可能脫離中國文化底蘊的,從另一個角度來說這也是社會需求。第三方面是,我作品中的人物形象是通過透視效果讓人能想象、感受到人物的每一部分的

存在,完全是一種很意象的表達手段,這也激起了全國各地愛好「意彩仕女畫」朋友們的學習和模仿,這也足以證明是畫打動了他們。

編者:您是怎麼看待「古典美」和「現代美」的?

孫光:我認為現代美就是古典美的繼承和延續,古典美就是現代美文化內涵的**,我平時在作畫過程中也經常看一些有

關作畫方面的刊物和電視。像現代色彩怎樣體現在服裝上,怎樣把這種人文的東西融合在古典和現代之中。因為考古出的文物必定是那個時期的產物,如果完全依照

當時的狀態去作畫,也未必能完全打動現代人的審美需求,所謂「筆墨當隨時代」就是這個道理。就像一些人買畫,他不僅會考慮畫本身的藝術價值,還會考慮是否

與其傢俱及整體家居風格相適應。所以我認為,怎麼樣將古代的精神文化和現代的精神文化更好的結合,這是很必要的。

編者:您在影視片題名上也頗有建樹,被譽為「影視片題名專業戶」。據說您從來都沒有臨摹過碑帖,但您的書法卻有如此高的造詣,請您談談,這種造詣是一種怎樣的使然?

孫光:這在以前蘇軾就有說過:「書畫同緣」。用平常百姓的話來說,書與畫就好比煙跟酒一樣是分不開的。但現在有的

畫家寫不了字,書家畫不了畫,都是不太正常的現象。清代的吳昌碩也是先寫字後作畫,當然也有很多是先作畫後寫字的大家。對於這一點,沒有統一的標準,但總

歸一句話,書畫是不可分離的。就我個人來說,我在書畫中體會到的筆墨關係是很奇妙的,有的結構關係在作畫和寫字中都是行的通的。只要把中國書畫之間內在的

東西通過作品體現出來就足矣了。現在好多書畫都在「近親繁殖」,並沒有真正體會到書畫本身的意義所在,它實際上是一種精神表現的需求。對我而言,寫字是我

作畫之餘的一種補充。我的字是由內容決定形式的,並非一種模式。我曾經題字的電視劇《家族》就足以證明這個觀點。就像我曾經說的「我的作品不是**於生

活,而是**於對生活的感悟。」

編者:您認為藝術的本質是什麼?請談談您所主張的藝術創作思想。

孫光:這是個大題目,一方面是表現人的一種精神,另一方面也是人性真、善、美的一種迴歸。就像幼童在紙上隨意亂畫

一樣,這種塗騰現象就是孩子眼中對於這個世界的感受。嚴格的說,繪畫這一領域是很龐大,也很偉大的。當年希特勒是全世界人民公認的**家,但在其青年時就

考取過美術學院,臨死時還不忘說自己是個畫家。我個人認為,實際上繪畫是最大的國學。中國在沒有文字的時候就已經出現了繪畫的跡象,所以現代人對於繪畫的

界定也有些偏激,認為學習美術的人一定是學業不好,現在講求的是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學習文化課之外的學問也是很有必要的。我們這樣一個民族,到了21世

紀,開放了這麼多年,中國藝術應該是要真正的迴歸了。而不僅僅是靠某一個拍賣會或是某一位知名畫家的作品是否值錢來吸引人們對於繪畫的追求。要從骨子裡真

正瞭解繪畫本身的文化。去用心瞭解,去理解藝術本身的魅力。可以說這就是繪畫對於我真正的動力。我希望讓更多的人來參與美術,熱愛美術,這也是美術人的價

值體現之所在。

編者: 聽說您今年50歲了。回顧這五十年的人生路,您對自己最好的交代是什麼?

孫光:我對我最好的交代就是我這幾十年還做了點有意義的事,畫了不少畫,也得到了大家的肯定,這點我感到很欣慰。

編者: 每個人都有一個自己信奉的人生真理,您能談談您的人生信仰嗎?

孫光:作為我個人來說,我有兩種心態。我曾經一直堅持考取大學長達七年,卻一直名落孫山,很不容易上了夢寐已求的

大學,這種對於繪畫的喜愛讓我在追求藝術的道路上能夠堅定的走下來。我認為人生苦短,就活這麼幾十年,在有限的時間裡能做一件自己喜歡的事,並且能夠把它

做好,這是來之不易的,也是很幸福的事情。

編者:聽說您的夫人是位才女,喜好漫畫。您的兒子孫胄又在西安美院學習,你們一家三口正好是一個完美幸福的藝術家庭。對於這份令人豔羨的幸福,請談談您的感受。

孫光:我認為不管是生活在哪一種氛圍的家庭中,只要自己覺得幸福就足夠,不需要去豔羨別人的家庭,每個家庭都有屬

於自己的小樂趣,是別人任何一個雞湯所體味不到的。但對於我們這個家庭來說,算是一種緣分吧,我偏偏喜歡上了一個和自己有著共同興趣愛好的女性,然後又有

了一個子成父業的孩子。種種的一切,並不是牽強附會的,而是一種順理成章,順其自然的事情。我只能說很幸運。我們三個人都感到很幸福。

編者:3月6日,您創辦的「陝西唐人書畫院」在西安盛大成立,取名「唐人」書畫院,有著怎樣的寓意?

孫光:陝西作為唐都,「唐」對於我們來說是不僅僅是一種標誌,更是一種文化底蘊的體現。「唐人」才是外國人眼中真正的中國人。

而唐朝又建都西安,所以取名「唐人」是斟酌很久的。「唐人」能更深入人心。

編者:請您談談「陝西唐人書畫院」的特色和辦院宗旨。

術。畫院從創辦開始就已經和國際接軌,並進入到國際的組織中同他們一起交流學習。畫院也將在10月中旬到羅馬進行「絲綢文化」展的交流。來不斷推動畫院的

發展。相信我們能做的很好。

編者:最後,祝咱們的「陝西唐人書畫院」越辦越火!祝孫老師您和家人生活愉快!再一次感謝孫老師!謝謝!

當代有影響力的國畫名家有哪些,當代國畫大師排名前10的都有誰?

b 白雪石 畢建勳 白伯驊 白庚巖 白雲鄉 c 程十發 陳葆棣 陳佩秋 陳玉圃 崔如琢 常朝暉 d 董壽平 杜滋齡 杜應強 鄧林 董希源 f 傅抱石 範曾 費新我 馮遠 馮大中 付以新 付梅影 g 關山月 郭怡孮 h 黃賓虹 黃永玉 韓美林 何家英 華其敏 霍春陽 何加林 何水法 j 賈又福 賈廣健...

最具影響力的電影,中國目前最成功的影響力最大的電影?

肖申克的救贖 楚門的世界 飛越瘋人院 人工智慧 阿甘正傳 21克 撞車 搏擊俱樂部 鋼琴家 盧安達飯店 經典中的經典 肖申克的救贖 關於友誼和人性的,非常現實。第九道門 德普的,也是關於人性的。你可以看看。三傻大鬧寶萊塢 公主日記 也是不錯的 飛越瘋人院,兩小無猜 中國目前最成功的 影響力最大的 電...

古代歷史誰最具影響力,中國古代皇帝哪個最具影響力

中國史上能稱得上最有影響力的只有六個。分別是秦朝的秦始皇嬴政 三國的時期曹操 唐朝的唐太宗李世民 唐朝詩人李白 元朝的成吉思汗 清朝的康熙皇帝。世界上有羅馬帝國 波斯帝國 蒙古帝國。你指的影響是對當時的還是以後的?如何是當時的,那無庸質疑就是成吉思汗,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和他的子孫統一了全世界1 6的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