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歷史誰最具影響力,中國古代皇帝哪個最具影響力

2022-10-09 12:30:13 字數 5307 閱讀 3614

1樓:百事通趙久浪

中國史上能稱得上最有影響力的只有六個。分別是秦朝的秦始皇嬴政;三國的時期曹操;唐朝的唐太宗李世民;唐朝詩人李白;元朝的成吉思汗;清朝的康熙皇帝。

世界上有羅馬帝國;波斯帝國;蒙古帝國。

2樓:東北人

你指的影響是對當時的還是以後的?

如何是當時的,那無庸質疑就是成吉思汗,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和他的子孫統一了全世界1/6的土地,建立了蒙古大帝國。想想冷兵器時代最有戰鬥力的也是就成吉思汗的鐵騎,雖說都是輕騎名,但可都是以一敵十甚至以一敵百的方式贏得勝利的。你可以去查查他都消滅了哪些有名的人物和團隊的。

但是弱點也是這個,人數少,被佔領的土地沒有好的方法控制,下馬治天下比騎馬打天下要難得多的多。但是他沒給後人留下多少有實體價值的東西。多了就不說了。

要說對以後影響最大的,那我想就是哥倫布了,這個就不用我多說了吧,美洲大陸的發現者,這影響估計不小哈哈。

3樓:y死神

在世界上的話,應該是羅馬帝國和蒙古帝國。中國的話,應該是唐朝和宋朝。 樓上,成吉思汗哪是中國的,沒學過歷史吧,元朝時是元世祖。

4樓:

炎黃2帝! 漢武帝 我們稱為炎黃子孫 漢人就是這麼來的!

5樓:

東方的蒙古帝國和西方的亞歷山大帝國,蒙古帝國終結了華夏文明,亞歷山大終結了希臘文明

6樓:鴻漸洛水

這個,有影響力的多了去了,你覺得哪個就哪個

中國古代皇帝哪個最具影響力

7樓:神

中國的歷史綿延四千年之久,箇中滋味沒幾個人看得透,究其原因,我想應提到兩個人,秦始皇和隋煬帝,個人認為他們是中國歷史上最具影響力的兩位皇帝。 他們的靈魂已經溶入到中國的歷史中,無處不在。 他們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同樣的果敢和暴虐,他們不僅創造了歷史,更深深的影響了此後的歷史,他們都有兩手準備,一手抓硬的,一手抓軟的,兩手都很硬,硬的是長城和運河,軟的是**集權和科舉制度,這都是中國歷史上具有劃時代意義的重大事件,個人認為是中華文明傳承數千年必有所異之所在。

長城形成了中華民族的和平性格和大一統的國家意識,這種意識是始終貫穿中國歷史的主線,歷朝歷代直至現在的領導者都把國家的統一視為矢志不移的追求目標,並不惜一切代價實施之。 大運河的開鑿再一次的證明了中國人的勤勞智慧和國家排山移海的力量,在那紛亂的年代,運河非常及時的促進了中國南北的商業文化交流和民族融合,使漢文化重新成為主導,意義深遠,再造之恩啊! 長城和運河一縱一橫,一剛一柔,屹立在世界的東方,靜靜的,但所有人都能感受到他們所蘊含著的巨大可畏的力量,直到現在,他們仍然在默默的滋養著我們的精神和生活。

陽剛的長城和陰柔的運河是對中華民族性格最完美的詮釋,他們和黃河長江一起組成中國大地最美麗的圖案,是天然和人能和諧交融的象徵。 **集權和科舉制度形成了中國基本的國家框架,建立起了先進的官僚制度,國家寬容,人民自由,過著世界上最為精緻優雅的生活,直至今天還令世界津津樂道,深深嚮往,特別是科舉制度真是過癮啊,就象玩電腦遊戲,由秀才,舉人等一步步升級直到探花狀元,樂在其中,社會也就祥和有序安定了啊。 秦始皇和隋煬帝這軟硬幾手耍得漂亮,雖承罵名,但也給子孫萬代留下了無盡的財富,他們當政時下的這幾劑猛藥也許毀掉了他們的王朝,但卻給後來輝煌的漢唐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從來沒有哪位皇帝象秦始皇和隋煬帝那樣深深的影響了中國的歷史。

此後的歷史正是照著他們親手編織的模式而,也許他們不知道,但我們不能忘記他們。

8樓:黎約聖殿

政治:秦始皇(締造了一個統一的中國) 唐太宗(政治最為清明) 道光(中國歷史的轉折點) 經濟:唐玄宗(中國封建全盛時期) 乾隆(國庫總產值佔全球的1/3) 文化:

漢武帝(儒家傳統文化確立) 李後主(皇帝詩人,詩人皇帝) 康熙(精通天文、曆法、算學、外語等) 民族:漢武帝(漢民族的確立) 孝文帝(南北民族大融合) 康熙(統一的多民族國家) 軍事:成吉思汗(蒙古鐵騎橫跨亞歐大陸)

9樓:信若雲

對於中國來說有影響力的皇帝很多,但對於西方國家來說中國最具影響力的皇帝是秦始皇和隋文帝。

10樓:小磊

如果說影響力的話 從世界上來說則是唐太宗 如果從對中國的影響力則是乾隆 我個人比較傾向於康熙

11樓:手機使用者

對於中國來說是秦始王;對於世界來說,成吉思汗的影響力大些。

12樓:赤靖

秦始皇 武則天 李世民 成吉思汗 還有康熙皇帝

中國歷史上最有影響力的十大名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黃帝 孔子 秦始皇 嬴政 楚霸王 項羽 諸葛亮 成吉思汗 王守仁 孫中山 *** ***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黃帝,中華民族的祖宗。

第二,孔子,封建社會儒家思想的創始人,後世的皇帝都要給他面子,都想去拜拜他。

第三,秦始皇 嬴政,第一個做到大一統的人,也是第一個皇帝。

第四,楚霸王 項羽,各個朝代武將心目中戰神的代表。

第五,諸葛亮,運籌帷幄之中,決勝千里之外,智慧的象徵。

第六,成吉思汗 鐵木真,世界上最大帝國的締造者,中國歷史上武力成就的最高峰。

第七,王守仁,「心學」的創始人,「天人合一,知行合一」的提出者,「聖賢」之一。

第八,孫中山,民主革命的先行者。

第九,***,帶領中華民族翻身做主人的引路人,中國人民的偉大領袖。

第十,***,人民的好總理,他的事蹟一直為人們所敬仰。

15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秦始皇、諸葛亮、武則天、、李世民、成吉思汗、孫中山、***、***、袁隆平

16樓:霜舞殘陽

軒轅黃帝,管子,孔子,秦始皇,曹操,諸葛亮,唐玄宗,張居正,李鴻章,左宗棠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孔子,影響中國人思想方式以及道德內涵的文化鼻祖,其總結周朝以來的儒家文化,直到今天,仍深深的植根於中國人的內心世界。

二、老子,道家學說史對於儒家學說的有利補充,其處世和交際觀念,最直白的體現了中國人的性情,尤其在世俗大眾身上,刻下了不可磨滅的烙印。

三、屈原,中國精英文化的代表,其"士族"精神文化的內涵,影響了中國精英階層達數千年之久,但我們不得不感嘆,中國近現代史中,"屈原"實在是太少了。

四、孟子,其對於文化的貢獻,沒有其政治理念上來的明顯,但其對於知識分子的影響至今,孔孟之道,是中國文化道德體系的核心。

五、"程朱",對於"程朱",尤其是清末至五四運動時期,批評實在太多了,但是程朱哲學,確實影響了宋、明、元、清等各個時期,其對於道德的體系有很好的規範作用,雖然有太多的負面影響,但是現代生活中,確實應該提倡一下程**理學,我們對於物質的追求有些過了。

六、李白,無論如何比較,李白都是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詩人,其浪漫主義的思想,在略顯保守的中國人中,獨樹一幟。其是中國人面對世界文化史的考據時,為數不多的驕傲之一。其是盛唐文化的一面偉大的旗幟。

七、曹雪芹,《紅樓夢》是中國**世界中最耀眼的奇葩,其思想內涵以及蘊藏的深層的文化底蘊,與世界上任何偉大的作品相比較都不遜色,其各個方面,都在現代生活中體現出不深刻的影響。

八、"五四"群星,以胡適和魯迅為代表的文化名人,特別是對於民主與自由的追求的深刻內涵,體現了中國大眾在內心與精神層面的現代化,其實中國現代文化的開山鼻祖。

九、蘇軾,不得不說,其被低估了,這位宋代文化的典型代表,對於各個學術方面的貢獻以及影響,深深印刻在中國封建知識分子的腦海中。

十、***,除了其領騷近現代詩歌外,其餘政治相結合的,對於中國大眾的文化改造與對於知識分子的改造,深深的影響了現代中國,但是,遺憾的是隻影響了兩代人。

歷史上最有影響力的人是誰,生平事蹟呢

從古至今對中國最具影響力的人物是誰?為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應該是孔子,因為他的思想影響了中國兩千年的歷史了,現在還在延續下去

中國歷史上六大最具影響力的神醫,你都知道誰

19樓:匿名使用者

no.1:皇甫謐

自號玄晏先生,三國西晉時期學者、醫學家、史學家,東漢名將皇甫嵩曾孫。他一生以著述為業,後得風痺疾,猶手不釋卷。其著作《鍼灸甲乙經》是我國第一部鍼灸學的專著,在鍼灸學史上,佔有很高的學術地位,後世稱之「鍼灸鼻祖」。

現在的鍼灸醫學不但在國內得到飛速發展,並且已經風靡世界,世界衛生組織已經正式批准,把鍼灸列為**專項,到處受到人們的歡迎。正因為如此,皇甫謐是我國古代歷史上唯一與孔子齊名於世界文化史的歷史名人。

no.2:扁鵲

扁鵲(前407—前310),漢族,又號盧醫,渤海莫(今河北省任丘市)人。從司馬遷的不朽之作《史記》及先秦的一些典籍中可以看到扁鵲既真實又帶有傳奇色彩的一生。扁鵲創造瞭望、聞、問、切的診斷方法,精於內、外、婦、兒、五官等科,應用砭刺、鍼灸、按摩、湯液、熱熨等法**疾病,被尊為醫祖。

據《漢書.藝文志》載,扁鵲有著作《內經》和《外經》。

no.3:張仲景

張仲景(約150~219年),東漢末年南陽郡涅陽人。張仲景廣泛收集醫方,寫出了傳世鉅著《傷寒雜病論》。它確立的辨證論治原則,是中醫臨床的基本原則,是中醫的靈魂所在。

這是中國第一部從理論到實踐、確立辨證論治法則的醫學專著,是中國醫學史上影響最大的著作之一,是後學者研習中醫必備的經典著作,廣泛受到醫學生和臨床大夫的重視。

no.4:李時珍

李時珍(1518-1593),字東璧,晚年自號瀕湖山人,湖北蘄春縣人,明代著名醫藥學家。李時珍曾參考歷代有關醫藥及其學術書籍八百餘種,結合自身經驗和調查研究,窮搜博採,歷三十年,三次易稿而成《本草綱目》,為我國醫學史上一大鉅著。

no.5:華佗

華佗,沛國譙(即今安徽省毫縣)人。他醫術全面,尤其擅長外科,精於手術,被後人稱為「外科聖手」、「外科鼻祖」。他曾用「麻沸散」使病人麻醉後施行剖腹手術,是世界醫學史上應用全身麻醉進行手術**的最早記載。

後因不服曹操徵召被殺,所著醫書《青囊書》已佚。

no.6:孫思邈

活了一百零二歲(有的考證活了一百四十一歲),人們把他當做「神仙」,西魏大將獨孤信贊其為「聖童」。一生致力於醫學臨床研究,有二十四項成果開創了我國醫藥學史上的先河,特別是論述醫德思想、倡導**、兒科、鍼灸穴位等都是先人未有。曾上峨嵋山、終南山、下江州,隱居太白山等地,邊行醫,邊採集中藥,邊臨床試驗,為祖國的中醫發展建樹了不可磨滅的功德。

誰是中國歷史上最有影響力的封建君主

20樓:

本人認為最有影響力的有三位君王 主要看你怎麼想 一、秦始皇 嬴政 中華第一個皇帝 二、武則天 唯一女皇帝 三、清高宗 乾隆 愛新覺羅.弘曆 中國歷史上最長壽君主之一 實際執政最長(63年) 都很厲害的

中國古代最有影響力的藝術家,中國古代最有影響力的藝術家

最有名的人物畫家 南朝的吳道子,對中國人物畫的影響直至現在。特別是描繪衣物與人的關係時,吳帶當風 是著名的成語。影響中國曆代文人山水畫的王維,以青綠山水風格代替色彩絢麗的南派山水,同時他又是著名的詩人。對後世影響最大的書法繪畫大家是明代的董其昌 徐渭 明清交替時期的八大山人朱耷。這三種風格基本上代表...

中國古代的輝煌歷史,中國古代的輝煌歷史

秦始皇 公元前259 前210年 和他的帝國 公元前221年,秦始皇嬴政結束了長達250多年諸侯紛爭的戰國時期,建立了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統一的 集權的多民族封建國家 秦。秦始皇統一了文字,統一了度量衡,統一了貨幣,建立了郡縣制度。由他奠定的封建國家框架在以後的2000多年中一直被人們延用著。他在十幾年...

在中國古代唐詩宋詞哪個對中國文學影響力大

唐詩是中華民族最珍貴的文化遺產之一,是中華文化寶庫中的一顆明珠,同時也對世界上許多民族和國家的文化發展產生了很大影響,對於後人研究唐代的政治 民情 風俗 文化等都有重要的參考意義和價值。宋代盛行的一種中國文學體裁,宋詞是一種相對於古體詩的新體詩歌之一,標誌宋代文學的最高成就。宋詞句子有長有短,便於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