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書課文裡的書是指什麼讀書是指什麼

2021-05-29 23:58:10 字數 1292 閱讀 1347

1樓:沐雨蕭蕭

《石頭書 》課文裡,

書是指: 石頭,

讀書是指: 觀察石頭的各種痕跡,從而獲取知識.

石頭書這篇課文,石頭書上的字是指的是什麼

2樓:課文你來說

石頭書上的「字」是指雨痕、波痕、礦物 。

《石頭書》這篇課文通過川川和磊磊兩個孩子與勘探隊員的交談,介紹了許多有關岩石的知識,也表現了兩個孩子熱愛科學,探求知識的強烈願望。

3樓:匿名使用者

石頭書上的「字′′指的是雨痕、波痕、礦物。

讀了石頭書這篇課文我知道了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了:這是bai

一篇du科普課文,通過川川和zhi磊磊這兩位dao

孩子與位勘探隊員叔內叔的交談,向同容學們介紹了許多有關岩石的知識,也表現了那兩位孩子熱愛科學,探求知識的強烈願望.

全文共14個自然段,可分為三個部分:

第一部分,1-5自然段,寫勘探隊員告訴川川和磊磊,山上石頭一層一層的,就像一冊厚厚的書.

第二部分,6-11自然段,寫勘控隊員向川川和磊磊介紹石頭書上有字:雨痕、波痕、礦粉......;有畫:樹葉、貝殼、小魚......;化石能告訴我們很久以前發生的一些事.

第三部分:12-14自然段,寫石頭書的用處可大了,它會告訴我們,哪座山下埋著煤炭,哪塊地下藏著礦石......

這石頭一層一層的,就像一冊厚厚的書.

石頭書上有字、有畫......

石頭書的用處可大了.

石頭書上除了課文裡講的以外,還有什麼字和畫

5樓:匿名使用者

《石頭書》第二課時教學設計與反思

教學目標

三年級課文石頭書中川川和磊磊刨到了哪些學問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雨點留

copy下的腳印,教育行,這是bai波浪留下du的足跡,叫波痕還有那些小zhi不點兒,黃的,黑dao的,紅的,閃光的,透明的叫礦物。這是樹葉,這是貝殼,大塊石頭上還有一條小魚,這些石頭叫做化石。在很久很久以前,這裡曾經是一片密林,地上有花有草,還有很多昆蟲。

後來,這裡變成了大海。又過了很多很多年,地窖慢慢上升。這裡又變成了高山。

7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了石頭書上的「字」代表雨痕,波痕和礦物;「畫」代表樹葉、貝殼和小雨的化石,通過「字」和「畫」還知道了這裡曾經發生的變化.

是人讀書,不是書讀人。人讀書,可以把死書讀活,書讀人,可以把活書讀死。的意思

意思是 書是死的,人是活的,人要學會融會貫通。能夠融匯貫通,舉一反三的人,書本的理論會成為他成功的階梯。讀死書,不懂得變通,只會讓自己陷入無盡的苦惱之中。讀書使人明智,讀書使人聰慧,讀書使人高尚,讀書使人文明,讀書使人明理,讀書使人善辯。讀書,可以為思想美容,讓心靈更加精緻。是人讀書,不是書讀人。書...

「讀死書」的意思是什麼,讀死書,死讀書 ,讀死書是什麼意思?

死讀書本,不聯絡實際。夏丏尊 葉聖陶 文心 十三 同班之中讀死書的人多著哩。讀死書,死讀書,讀書死。三個死各不同解。書,在這裡我們就姑且理解成文章吧!三句話裡面都隱含著潛臺詞。讀死書,中的死,是形容書的。可以理解為 不通達 的,通俗點講也就是僵硬 刻板。整句的意思就是 讀了些刻板僵硬不通達人情世故的...

答謝中書書的謝是什麼意思,答謝中書書的書是什麼意思

答謝d xi 受了別人的好處或招待,表示謝意 宴會 我們簡直不知道怎樣 你們的熱情招待。答謝中書書的書是什麼意思 謝中書 即謝微 一說謝徵 字元度,陳郡陽夏 河南太康 人。曾任中書鴻臚 掌朝廷機密文書 所以稱之為謝中書。書 即書信 答謝中書書 中的謝中書是指誰 謝徵。字元度,陳郡陽夏人,南北朝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