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謝中書書》中的謝中書是指誰,《答謝中書書》中,自康樂以來,康樂指的是誰

2021-03-19 18:23:26 字數 890 閱讀 7789

1樓:有人問素質

謝徵。字元度,陳郡陽夏人,南北朝樑人。幼聰慧,父異之曰:「此子非常器,所憂者壽;若天假其年,吾無恨矣。」既長,美麗風采,好學善文。

初為安西安成王法曹,遷豫章王記室,兼中書舍人。後遷乎北諮議參軍,兼鴻臚卿,舍人如故,時魏中山王元略還北,高祖餞於武德殿,賦詩三十韻,限三刻成,謝徽二刻便就,其辭甚美,帝再覽,讚賞不已。

2樓:誰寄錦書

謝中書,名謝微(或作徵),字元度,陽夏(今河南太康縣)人,豫章王記室,因曾任中書鴻臚(lú),故稱」謝中書」.

3樓:試煉★天使

本文是作者寫給謝中書(謝徵)的一封書信,

4樓:悠哈哈

是謝靈運,我們老師說的!

《答謝中書書》中,自康樂以來,康樂指的是誰、

5樓:十拘九捕

指 南朝 宋 文學家 謝靈運 。《宋書·謝靈運傳》:「[ 靈運 ]襲封 康樂公 ,性奢豪,車服鮮麗,衣裳器物,多改舊制,世共宗之,鹹稱 謝康樂 也。」

6樓:爔

文中所提到的「康樂」是指誰?作者舉他有什麼深意?

謝靈運;說明能夠欣賞領略山川之美的人很少。

7樓:網銀球

謝靈運(385年-433年),漢族,浙江會稽人(今紹興),原為陳郡謝氏士族。東晉名將謝玄之孫,小名「客」,人稱謝客。又以襲封康樂公,稱謝康公、謝康樂。

著名山水詩人,主要創作活動在劉宋時代,中國文學史上山水詩派的開創者。主要成就在於山水詩。由靈運始,山水詩乃成中國文學史上的一大流派。

8樓:lighting黑羽

謝靈運 因被封為康樂公所以叫康樂

《答謝中書書》中的實是什麼意思,《答謝中書書》中實是欲界之仙都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11 實 確實。實在。實是欲界之仙都。自康樂以來,未復有能與其奇者。這裡實在是人間的仙境啊。自從南朝的謝靈運以來,就再也沒有人能夠欣賞這種奇麗的景色了。答謝中書書 中 實是欲界之仙都 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表明了作者要像謝靈運那樣陶情怡樂於美妙的山水之中,抒發了作者終身歸野山林的志趣,流露了作者...

答謝中書書的謝是什麼意思,答謝中書書的書是什麼意思

答謝d xi 受了別人的好處或招待,表示謝意 宴會 我們簡直不知道怎樣 你們的熱情招待。答謝中書書的書是什麼意思 謝中書 即謝微 一說謝徵 字元度,陳郡陽夏 河南太康 人。曾任中書鴻臚 掌朝廷機密文書 所以稱之為謝中書。書 即書信 答謝中書書 中的謝中書是指誰 謝徵。字元度,陳郡陽夏人,南北朝樑人。...

《答謝中書書》中的謝中書的字是謝徵,請問徵的讀音是什麼

徵 拼音 zh zh ng zheng zh ng 答謝中書書 中的謝中書是指誰 謝徵。字元度,陳郡陽夏人,南北朝樑人。幼聰慧,父異之曰 此子非常器,所憂者壽 若天假其年,吾無恨矣。既長,美麗風采,好學善文。初為安西安成王法曹,遷豫章王記室,兼中書舍人。後遷乎北諮議參軍,兼鴻臚卿,舍人如故,時魏中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