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樹急如圖,請問,這是一種什麼樹種?如圖!

2021-03-19 18:22:30 字數 2475 閱讀 9343

1樓:愛運動胖小鳳

看不清葉子,看樹形和葉子大小像銀杏

銀杏的葉子像小扇子

楊樹的葉子不太好形容,去百科看一下吧。楊樹有大葉的和小葉的,如果是楊樹,應該是小葉的。

請問,這是一種什麼樹種?如圖!

2樓:靜默守候

中文學名:三葉鬼針草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綱:菊亞綱

目:菊目

科:菊科

亞科:管狀花亞科

族:向日葵族

屬:鬼針草屬

種:三葉鬼針草

分佈:分佈於華北、華東、中南、西南

命名者及年代:l.,1975

三葉鬼針草別名:鬼釵草、鬼黃花、山東老鴉草、婆婆針、鬼骨針、盲腸草、跳蝨草、豆渣菜、叉婆子、引線包、針包草、一把針、刺兒鬼、鬼蒺藜、烏藤菜、清胃草、跟人走、粘花衣、鬼菊、擂鑽草、山蝨母、粘身草、咸豐草、脫力草。為菊科植物三葉鬼針草bidenspilosal.

的全草。夏、秋季採收,晒乾或鮮用。主治:

清熱解毒;祛風除溼;活血消腫。主咽喉;腫痛;洩瀉;痢疾;黃疸;腸癰;疔瘡腫毒;蛇早咬傷;風溼痺痛;跌打損傷。生於海拔50-3100米的路邊荒地、山坡及田間。

生境分佈:生於路邊、荒野。分佈於華北、華東、中南、西南。

化學成份:含蒽醌甙。

性味:性平,味苦。

功能主治:清熱解毒,止瀉。用於腸炎腹瀉、闌尾炎、感冒咽痛、肝炎、蛇蟲咬傷。

備註:同屬植物鬼針草b.bipinnatal的全草亦藥用。

一年生草本,高25~100cm。莖直立,四稜形,疏生柔毛或**。中下部葉對生,葉片3~7深化裂至羽狀複葉,很少下部為單葉,小葉片質薄,卵形或卵狀橢圓形,有鋸齒或**,下部葉有長葉柄,向上逐漸變短;上部葉互生,3裂或不裂,線狀披針形。

頭狀花序開花時直徑約為8mm,有長梗;總苞片7~8,匙形,邊緣有細軟毛;外層託片狹長圓形,內層託片狹披針形;舌狀花白色或黃色,4~7朵或有時無,部分不育;管狀花黃褐色,長約4.5mm,5裂。瘦果線形,成熟後黑褐色,長7~15mm,有硬毛;冠毛芒刺狀,3~4枚,長1.

5~2.5mm。花果期9~11月。

3樓:益漢堂

是不是?

鬼針草bidens pilosa linn.

菊科  ***positae  鬼針草屬

別名:三葉鬼針草  鬼鹼草  鬼針草  白鬼針  刺針草  鋼叉草  跟人走  鬼針草  金盞銀盤  盲腸草  呢技切  婆婆針  千才曼巴  三葉刺針草  三葉婆婆針  三葉王八叉  疏柔毛鬼針草  細毛鬼針草  蝦鉗草  啞金鋪  一包針  引線包  粘身草  針人草  白花鬼針  白花鬼針草  白花婆婆針  叉叉菜  差查某仔  豆楂菜  對叉草  方骨苦楝  符因頭  感冒草  鬼  鬼鹹草  黃花母  黃花霧  金盃銀盞  流民草  毛鬼針草  毛錐子草  婆婆針線包  牆頭苦楝  三葉鬼針  三葉針草  四方骨苦楝  同治草  細葉婆婆針  蝦尾草  蝦挾草  蝦箝草  咸豐草  牙金甫  一包草  粘人草

請問這是什麼樹?如圖

4樓:匿名使用者

樸(pò)樹,復別名黃果樸制

白麻子 樸 樸榆 朴仔樹 沙樸,拉丁學名:celtis sinensis pers.,蕁麻目落葉喬木;分佈於河南、山東、長江中下游和以南諸省區以及臺灣;越南,寮國也有。

根皮入藥,治腰痛、漆瘡。

中文學名

朴樹拉丁學名

celtis sinensis pers.

別 稱

黃果樸 白麻子 樸 樸榆 朴仔樹 沙樸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 綱

原始花被亞綱

目蕁麻目科榆科

亞 科

樸亞科屬樸屬

答對重賞!!請問這是什麼樹?? 10

5樓:錦羿航成

這應該是梨樹中的野生品種刺梨。刺梨長不大,很小的,成熟後吃下去有一股澀澀的味道。

6樓:廣邑子

這幼苗,葉邊緣有齒,面有灰白絨毛。特徵符合蘋果樹!

7樓:天行九歌

這是未成形得樹 誒呀 你管那麼多幹啥

8樓:拉虧待

這是小樹111111

9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

請問各位專家這是什麼樹?如圖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葉黃楊(拉bai

丁學名:

dubuxussinicavar.parvifoliam.cheng(《floraofchina》),英文名:

***monboxwood)常綠zhi灌木或小喬木。dao樹幹灰白光潔,枝版條密權

生,枝四稜形。葉對生

如圖,這是什麼樹,如圖,請問這是什麼樹?

文竹來文竹,又稱雲片鬆 刺天源冬 雲竹,原產於bai南非,分du佈於中國中部 西北 zhi長江流域及南方各地。其性dao喜溫暖溼潤和半陰通風的環境,冬季不耐嚴寒,不耐乾旱,夏季忌陽光直射。1 文竹是具有極高的觀賞植物,可放置客廳 書房,淨化空氣的同時也增添了書香氣息。以根入藥,可治急性氣管炎,具有潤...

請問這是什麼樹,急急急!謝謝,請問這是什麼樹,急急急!謝謝

楊樹高達30米。幹直,樹皮深溝裂 萌枝及苗莖稜角明顯。芽大,先端彎曲,富粘質。葉片三角專 形或三角狀卵形,長屬7 10cm,長枝和萌枝葉較大,長10 20cm。一般長大於寬,先端漸尖,基部截形或寬楔形,邊緣半透明,具圓鋸齒,近基部有短緣毛 葉柄側扁而長。雄花序長7 15cm,花序軸光滑,每花有雄蕊1...

請問這是什麼樹,請問這是什麼樹?

黃樟,學名 cinnamomum porrectum roxb.kosterm.又名 南安 香湖 香喉等,屬毛茛目,樟科 樟屬常綠喬木,樹皮暗灰褐色,枝條粗壯,圓柱形,葉互生,通常為橢圓狀卵形或長橢圓狀卵形,圓錐花序於枝條上部腋生或近頂生,花葯卵圓形,與扁平的花絲近相等,子房卵珠形,果球形,直徑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