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三體綜合症和貓叫綜合症的核型是什麼

2021-05-28 21:51:57 字數 1010 閱讀 1662

1樓:匿名使用者

21三體綜合徵是讓色體數目的變異,21號染色體多了一條;貓叫綜合症是結構變異,第5號染色體部分片段缺失造成的。

2樓:使用者

前者是21號染色體多了一條,後者是5號染色體部分缺失。

3樓:匿名使用者

21三體綜合徵核型:47,xy,+21

21三體綜合徵和貓叫綜合徵患者均不含致病基因,為什麼?

4樓:兔子

因為只是抄染色體

數目的變異,並沒有致bai

病基因在

du染色體上。染色體的數目zhi變異只是染色體個數的增添或缺失這dao之類的。譬如21三體綜合症,只是第二十一號染色體多了一條,可能是在減數第一次或第二次**時,染色體的分離異常導致的,是正常的染色體。

而致病基因是在染色體上,是基因要進行表達的。

貓叫綜合症是哪條染色體出了問題?

5樓:wbx星仔

21三體綜合徵是讓色體數目的變異,21號染色體多了一條;貓叫綜合症是結構變異,第5號染色體部分片段缺失造成的。

6樓:

貓叫綜合症是結構變異,第5號染色體部分片段缺失造成的

7樓:六宮粉底無顏色

是第5號染色體短臂缺失引起的遺傳病

8樓:親愛的

5號染色體短臂缺失。

9樓:神思愛在

貓叫綜合症是人的第五號染色體部分缺失引起的,因為患病兒童的哭聲輕,音調高,很像貓叫而得名。貓叫綜合症患者的兩眼距離較遠,耳為底下。生長髮育遲緩,而且存在嚴重的智力障礙!

10樓:hrf日飛

是第五條染色體部分片段缺失引起的 屬於染色體(形狀)變異

11樓:沙小沙的愛

人的五號染色體部分缺失

唐氏綜合症(21三體綜合症)有家族遺傳嗎

唐氏綜合徵沒有家族遺傳,孕婦年齡愈大,風險率愈高。標準型唐氏綜合徵的再發風險率為1 易位型患兒的雙親應進行核型分析,以便發現平衡易位攜帶者 如母方為d g易位,則每一胎都有10 的風險率 如父方為d g易位,則風險率為4 絕大多數g g易位病例均為散發,父母親核型大多正常,但亦有發現21 21易位攜...

腎病綜合症 5,什麼是腎病綜合症

一般腎病如果是遇到感冒,呼吸道感染都是有可能 的,說明還是 的不徹底 還有一種可能就是 之後,您朋友在平時生活中不注意護理,那也是 的原因。生活中的護理,不是說他不注意飲食衛生,而是要知道什麼該吃什麼不該吃,還有就是西藥對於身體是有 的,您提醒您朋友要注意了。只要選擇好的 方法是可以 的,不要太擔心...

帕金森綜合症的早期表現有哪些,帕金森綜合症早期表現有哪些?

帕金森病 pd 又名震顫麻痺,是一種常見的中老年人神經系統變性疾病。主要病變在黑質和紋狀體。震顫 肌強直及運動減少是本病的主要臨床特徵。帕金森病是老年人中第四位最常見的神經變性疾病。早期,漢語詞彙,是指某個時代或過程的最初階段。卿希泰 中國道教思想史綱 第一章第一節 馬克思 在其早期著作 導言 中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