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乾燥綜合症的問題,關於「乾燥綜合症」

2022-05-27 21:30:10 字數 5062 閱讀 8352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擔心激素***,可以減量不減頓,否則**無效。可以用一些中醫辯證**,效果還是不錯的。

處方;用中藥杞菊地黃丸、雷公藤片,部分重症患者配合使用丹蔘液靜滴;西藥用螺旋黴素,強的鬆,區域性對症**用1 %甲基纖維素與氯黴素、鏈黴素合劑滴眼。有腮腺腫大或感染症狀者配合以慶大黴素作腮腺灌洗**乾燥綜合徵。區域性用地塞米松5 mg ,慶大黴素8 萬u 由腮腺導管灌注,隔日1 次;氯黴素與地塞米松滴眼液交替滴眼。

以干擾素5 萬u 、胸腺肽5 mg 隔日交替肌注。結合中藥:黃芪、生地、麥冬、天冬、石斛、當歸、丹蔘、連翹、白花蛇舌草、半枝蓮。

煎服, 每天3 次, 每次25 ml ,用胸腺肽,取雙側足三裡穴位注射,同時按辨證分型加服中藥湯劑**乾燥綜合徵.胸腺肽配合川芎嗪、黃芪**早期乾燥綜合症.(qingmin)

關於「乾燥綜合症」

乾燥綜合徵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乾燥綜合徵是自身免疫系統出現紊亂,中醫**乾燥綜合徵是目前患者**首選,中西醫結合免疫平衡**,明確乾燥綜合徵的**,融合祖國中醫的精粹以及西醫的免疫學、基因學等,配合免疫系統修復儀,輔以特別中藥祕製配方結合**乾燥綜合徵。中醫打破了傳統**乾燥綜合徵治不好、反反覆作的弊端,從對患者身體免疫系統的調節和修復著手,採取準確有效診斷,分型分治,分期**的原則,循序漸進,從整體上**乾燥綜合徵。

3樓:

乾燥綜合徵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的外分泌病,致**素可能是多方面的,涉及遺傳、免疫、性激素和感染等。其免疫調節紊亂有兩大特點,一是外分泌腺體有慢性的淋巴細胞浸潤,二是b淋巴細胞的活性是高度活躍的,導致產生許多的迴圈抗體和免疫複合物。

4樓:惺勤譾子坊山

好像是因為什麼東西免疫異常,所以才會得這個病吧。我姑姑之前就得過這個病,貌似就是這個原因。太專業的東西我也記不太清楚。

姑姑最開始的時候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只是覺得喝水的頻率高了一些而已。後來嚴重的時候身上哪兒哪兒都幹,眼睛、**、口渴的不行,幾分鐘就喝一口水,也不管什麼用。我陪著姑姑去了醫院,杜巨集宇大夫說是乾燥綜合症。

因為他是一個禿頭,所以印象比較深一些。給拿了一些中藥,交代了一下注意事項。回去喝了半個多月,再加上注意一下飲食方面的問題,慢慢的情況改善了許多。

5樓:祛燥生津湯

導致的原因有很多 具體需要根據個人情況辨證

祛燥生津糖就是先辨證在對正**的

是否與乾燥綜合症有關?

乾燥綜合症是什麼病?

關於乾燥綜合症

6樓:匿名使用者

乾燥綜合徵屬於中醫學「燥證」範疇,若伴關節疼痛者可稱之為「周痺」、「燥痺"。**先天稟賦不足,陰虛燥熱之體;後天勞倦,久病失養;外感風、暑、燥、火四邪,陽熱亢盛,導致津傷液耗,陰血虧虛,清竅失於濡潤,日久瘀血痺阻,絡脈不通,累及**、筋骨,深入臟腑而成本病。

乾燥綜合症的症狀

7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乾燥綜合症可以來**科進行**,平時要適當鍛鍊,提高免疫力。

8樓:今年怎麼樣

臨床中將乾燥綜合徵的症狀主要以口乾、眼乾、**幹、為主要表現,但是如果幹燥綜合徵沒有得到及時的**或者**不當,引發乾燥綜合徵嚴重後,其會引起關節疼痛、腫脹,少數有關節腔積液;腮腺腫大;鼻衄、鼻腔乾燥結痂、黏膜萎縮、嗅覺不靈、喉...

9樓:喵了海鷗

好像是因為什麼東西免疫異常,所以才會得這個病吧。我姑姑之前就得過這個病,貌似就是這個原因。太專業的東西我也記不太清楚。

姑姑最開始的時候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只是覺得喝水的頻率高了一些而已。後來嚴重的時候身上哪兒哪兒都幹,眼睛、**、口渴的不行,幾分鐘就喝一口水,也不管什麼用。我陪著姑姑去了醫院,杜巨集宇大夫說是乾燥綜合症。

因為他是一個禿頭,所以印象比較深一些。給拿了一些中藥,交代了一下注意事項。回去喝了半個多月,再加上注意一下飲食方面的問題,慢慢的情況改善了許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乾燥綜合徵的症狀主要有:

1、眼部症狀:患者會出現眼乾、不流眼淚、眼睛不溼潤、不潤滑、極度怕光等,並伴有疼痛和發癢的症狀,有些乾燥綜合徵患者會出現視力模糊、紅眼病等。

2、口乾舌燥:口腔內無分泌物,無唾液分泌,吃飯缺少口腔內唾液的潤滑,不能吃無水份的食物,吞食困難,口角乾裂,時有口臭。

3、鼻 粘膜乾燥:常有熱辣感,鼻子中分泌物很少,鼻 屎易結成幹 痂,伴疼痛感,不愛講話等。

4、**乾燥:汗腺會出現萎 縮,嚴重者會導致**出汗功能喪 失。當發現自身有以上類似症狀出現時不要忽視,北京德.

勝.門中醫院口腔 科主 任建議及時到醫院進行相關檢查和**,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早日**!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任醫師 教授 北京****

中醫科 北京****中醫科 董振華主任醫師

12樓:匿名使用者

確診了? 乾燥綜合症不是隨便就確診的

13樓:焉若

還是去權威醫院做檢查,有**方法。****中醫科

乾燥綜合症很嚴重嗎?

14樓:慄佁聊鵬舉

乾燥綜合症嚴重嗎,我們建議患者及時**,拖延病情還是很嚴重的。乾燥綜合症是一種以侵犯淚腺、唾液腺等外分泌腺體為主的慢性自身免疫性疾病,又稱為自身免疫性外分泌腺體病。此病可以單獨存在,亦可出現在其他自身免疫病中,單獨存在者為原發性乾燥綜合徵,而繼發於類風溼性關節炎、系統性硬皮病、系統性紅斑狼瘡等其他自身免疫病者為繼發性乾燥綜合徵。

我們還要看一下乾燥綜合症的症狀,乾燥綜合症以口、眼乾燥為常見表現,並可累及腎、肺、神經系統、消化系統等多個系統,引起的全身器官受累。表現有肌肉無力、全身痠痛、乾咳、胸悶、癲癇、軟癱、原因不明的肝炎、肝硬化、慢性腹瀉等。乾燥綜合徵好發於絕經期以後或30-40歲的女性。

乾燥合症嚴重,以及給人的身心健康帶來很對不利因素,需要患者重視起來去**。

15樓:卻祺謇凡霜

span口乾舌燥也是乾燥症,歸於口腔粘膜科,要根據本身的緣由進行,關於乾燥綜合症咱們必定要及早醫治,防止由口乾影響到眼部和**,口腔乾燥綜合症是唾液腺受侵致使的病症,因為**不一樣,要想醫治有作用,有必要因人而宜辨證醫治。/span

span建議您採用中醫藥物理**,提高免疫力,使五臟六腑功能平衡發揮,能通過內外兼治,明顯增加脾重,日常注意口腔衛生和做好口腔護理,餐後一定要用牙籤將食物殘渣清除,並勤漱口,減少齲齒和口腔繼發感染,請到專業的口腔粘膜科進行**。/span

16樓:川蜀**靜脈曲張

乾燥綜合徵(ss)是一個主要累及外分泌腺體的慢性炎症性自身免疫病,又名自身免疫性外分泌腺體上皮細胞炎或自身免疫性外分泌病。臨床除有唾液腺和淚腺受損功能下降而出現口乾、眼乾外,尚有其他外分泌腺及腺體外其他器官的受累而出現多系統損害的症狀。其血清中則有多種自身抗體和高免疫球蛋白血癥。

本病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類。

原發性乾燥綜合徵屬全球性疾病,在我國人群的患病率為0.3%~0.7%,在老年人群中患病率為3%~4%。

本病女性多見,男女比為1:9~20。發病年齡多在40歲~50歲。

也見於兒童。

17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比較乾燥說明是初期,早發現早**,否則會日漸加重的。目前西醫還沒有明確可**藥物,可以嘗試中藥

18樓:祛燥生津湯

在乾燥綜合症的**上主要採用中醫**在**乾燥綜合症主要使用中醫祛燥生津湯對

症**的方法,以求改善患者的症狀,控制和延緩組織器官損害及繼發**染。那麼,**上主要對症**以及整體分階段**。

19樓:不不

乾燥綜合徵的表現主要為口乾,眼乾,齲齒,可有關節疼痛,口乾表現飲食沒有水不能下嚥 有系統損害的話比較嚴重正常飲食就行,少吃肥膩食物

20樓:麓號

當然是很嚴重啊,好像是因為什麼東西免疫異常,所以才會得這個病吧。我姑姑之前就得過這個病,貌似就是這個原因。太專業的東西我也記不太清楚。

姑姑最開始的時候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只是覺得喝水的頻率高了一些而已。後來嚴重的時候身上哪兒哪兒都幹,眼睛、**、口渴的不行,幾分鐘就喝一口水,也不管什麼用。我陪著姑姑去了醫院,杜巨集宇大夫說是乾燥綜合症。

因為他是一個禿頭,所以印象比較深一些。給拿了一些中藥,交代了一下注意事項。回去喝了半個多月,再加上注意一下飲食方面的問題,慢慢的情況改善了許多。

21樓:匿名使用者

很嚴重,嚴重的時候可以威脅到生命

22樓:來自天池品貌非凡 的左慈

如何正確**

乾燥綜合症屬中醫「燥痺證」範疇,以淚液、唾液分泌減少為特徵。祛毒清潤湯健康組認為,採用中藥**乾燥綜合症要抓住主要症狀,以調整臟腑、益氣養血、滋陰潤燥為主,分證分期辨證**。

1、用補脾益陰滋胃生津之法,滋陰潤燥,養血柔肝、以旺盛化源,恢復脾陰,使津自生而形自復。

2、調三焦補脾陰、疏利氣機、養胃津、行中氣、生津止渴、通腑氣。

3、清熱涼血、軟堅散結、蠲痺通絡法。清熱解毒、潤燥軟堅化瘀、養陰潤燥、益氣通陽、活血行氣、清燥生津。「滋養肝腎」腎陰液是津液之根本故滋養肝腎之陰乃治其本,腎陰漸復,則肺胃脾之陰亦充。

23樓:光穹

確實可以嘗試zhongyao,如果只是口咽乾燥說明不是很嚴重

24樓:匿名使用者

乾燥綜合徵是一種侵犯淚腺,唾液腺和其他慢性自身免疫性疾病,又稱為自身免疫性外分泌腺疾病,主要表現為乾燥性角結膜炎,口腔乾燥症或與類風溼關節炎等風溼性疾病,它可以影響其他系統,如呼吸系統,消化系統,泌尿系統,血液系統,神經系統,肌肉,關節,造成多系統,多器官的損害。僅這病,也出現在其他自身免疫性疾病,原發性乾燥綜合徵繼發於類風溼性關節炎,系統性硬皮病,系統性紅斑狼瘡,其他免疫系統疾病繼發性乾燥綜合徵的獨立存在。發病率很高的疾病,多發生於40歲以上的婦女。

中醫**具有獨特的優勢,生津御邪湯採用多種稀缺名貴藥材,充分調動藥物活性,多種元素作用於改善免疫系統。調節分泌腺功能的作用。

乾燥綜合症患者如何調養?中醫如何調理乾燥綜合徵?

乾燥綜合症是一個主要累及外分泌腺體的慢性炎症性自身免疫病,又名自身免疫性外分泌腺體上皮細胞炎或自身免疫性外分泌病。一般表現為眼乾口乾,還有類風溼關節炎的症狀,這是一種免疫性的疾病。眼睛區域性可以用眼藥水來緩解症狀,比如說人工淚眼藥水和眼用凝膠。建議去醫院諮詢醫生,謹遵醫囑。對於病情進展迅速者可合用免...

乾燥綜合症有哪些症狀?如果得了能恢復嗎

乾燥綜合症是一個主要累及外分泌腺體的慢性炎症性自身免疫病,患者普遍就是從口腔出現症狀開始,常伴有口腔乾燥的症狀,怎麼喝水都沒法解決,逐漸的 眼睛越來越幹,臨床除有唾液腺和淚腺受損功能下降而出現口乾 眼乾外,尚有其他外分泌腺及腺體外其他器官的受累而出現多系統損害的症狀。其血清中則有多種自身抗體和高免疫...

關於衣物乾燥劑的問題,衣服裡的塊狀乾燥劑是哪種

你說的是矽膠乾燥劑 有點像塑料珠 半透明的。乾燥劑是一種從大氣中吸收潮氣的除水劑,它的乾燥原理就是通過物理方式將水分子吸附在自身的結構中或通過化學方式吸收水分子並改變其化學結構,變成另外一種物質。目前乾燥劑行業中主要有三種典型乾燥劑產品 矽膠乾燥劑 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矽,由天然礦物經過提純加工而成粒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