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兩個如字造句,用兩個「是」字和「還是」造句

2021-05-28 01:42:30 字數 2656 閱讀 2634

1樓:

1、這裡的農民bai,仍舊是日du出而作,日落而zhi息,家家如此,年

dao年如此。

2、這種顫慄的感版覺儘管如此微弱,權卻又如此強烈**撼著我默默期待的靈魂。

3、童年如同一場夢,夢如此美麗,如此驚奇。

4、你怎麼能把至高無上的主想象得如此昏庸,如此殘忍呢?

2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的農民,戶戶種莊家,家家如此,年年如此。

3樓:匿名使用者

美麗的小溪如同小朋友一樣,如此頑皮的走著

4樓:匿名使用者

地上草如茵,兩岸柳如眉

用兩個「是」字和「還是」造句

5樓:恩哼我叫你好

那個人

我的慈祥的父親,我媽媽的值得依靠的丈夫,還是我奶奶的孝順兒子。

為什麼我這次沒考好?不夠細心,沒讀懂題,還是考試前複習得不夠認真?

孩子父母的希望,也祖國的希望,還是人類的希望。

小明學校裡的好學生,家裡的好孩子,還是同學們的好朋友。

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父母對我們的寄望,老師對我們的希冀,還是祖國對我們的期盼!

近來對於新政的事情,不管開發商,還**行,即便是不那麼直接敏感的問題,還是會有很多人三緘其口。

想做滄海中的一粟嗎?想做繁林中的一棵小草嗎?還是想做藍天下展翅翱翔的一隻雄鷹?

儘管我不這樣的人,可還是做了這樣的人。

雷鋒一名普通的戰士,黨的好同志,還是人民的好榜樣.

勤奮通向成功之門的道路,照亮成功之門的明燈,還是開啟成功之門的鑰匙。

是[shì]具體有以下幾個含義:

正確。自以為是。

認為正確;肯定。是古非今。

概括之詞。凡是,任何。是人都得吃飯,哪有不吃飯的!

表示肯定判斷之詞。

表示加重語氣之詞。

表示答應之詞。

用在動詞後面的兩個數量結構之間,含有「算作」的意思。

代詞。此,這;這個。

還是 [hái shi]具體有以下幾個含義:

表示現象繼續存在或動作繼續進行;仍然。

表示轉折。卻是。

表示對某件事物,沒想到如此,而居然如此。

表示希望,含有「這麼辦比較好」的意思。

表示對兩種以上事物、情況進行選擇。

與「無論」、「不管」連用,連線列舉成分,表示周遍性。

用兩個是字造句

6樓:武夷山大道

是,是造句

(1) 王叔叔是廠裡的革新能手,一天到晚不是琢磨這個就是琢磨那個。

(2) 大家都以為這花是真的,其實是用塑料做的,真是以假亂真了。

(3) 我們要努力提高分辨是非的能力,知道什麼是正確的,什麼是錯誤的。

(4) 無論是體力勞動還是腦力勞動,都是為社會創造財富。

如何用兩個「都」字進行造句?

7樓:雅涵公主

都,漢字,部首為「阝」,有兩種讀音,分別為「dū 」「dōu」,有7種釋義:1. 大都市。

2. 一國的最高行政機關所在的地方。3.

美好。4. 總。

5. 居。6.

古代稱頭目、首領。7. 古代的姓氏。

相關片語造句:

首都(shǒu dū) 中國的首都是北京,它是一個非常繁華的大都市。

全都(quán dōu) 他把西瓜全都吃了,一個也沒有剩下。

古都(gǔ dū) 這是一座文明古都城市,有著歷史悠久的文化。

都要(dōu yào) 今天的新鮮蔬菜他都要了,他說要請同學來家裡吃飯。

都督(dū dū) 他自從升官為都督後,做什麼事都認真負責。

都市(dū shì) 在這個繁華的大都市裡,每個人都在認真的工作著。

定都(dìng dū) 他們之所以定都在南京,是因為南京地形險要,龍盤虎踞。

都城(dū chéng) 我們穿過希臘,半死不活地到達了土耳其的都城。

都有(dōu yǒu) 超市裡什麼都有,在這裡可以把想買的都買了。

故都(gù dū) 這裡是他的故都,好多美好的回憶都停留在這裡。

參考資料

用兩個是字和還是的造句,用兩個是字和一個還是的造句

晚會的節目裡,你是愛看唱歌,是愛看跳舞,還是愛看相聲小品?用兩個 是 字和 還是 造句 那個人是 我的慈祥的父親,是我媽媽的值得依靠的丈夫,還是我奶奶的孝順兒子。為什麼我這次沒考好?是不夠細心,是沒讀懂題,還是考試前複習得不夠認真?孩子是父母的希望,也是祖國的希望,還是人類的希望。小明是學校裡的好學...

用兩個詞造句,用兩個四字成語造句

你這篇文字書法別具一格,字字筆走龍蛇,實在是書法中的 陽春 白雪 可謂妙筆生花,不同凡響。你的採納是我繼續前行的動力!謝謝支援!北京奧運會閉幕式熄滅聖火方式別具一格。小明真是妙筆生花,頃刻寫就一篇好文章。用兩個四字成語造句 看著他鎮定自諾,其實他內心心亂如麻。如果你還是這樣三心二意的工作,你將來會一...

用兩個都造句,如何用兩個「都」字進行造句?

孩子們,小的兩個都不能爬起來,臉上黃瘦得同枯萎了的菜葉一樣。兩個都是任性的創意高手,他們在各自所從事的領域都是藝術家,也都易於自視甚高。如果你們兩個都設身處地為對方著想,那你們就不會老是吵架了。如何用兩個 都 字進行造句?都,漢字,部首為 阝 有兩種讀音,分別為 d d u 有7種釋義 1.大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