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兩個是字和還是的造句,用兩個是字和一個還是的造句

2021-05-27 14:40:11 字數 4873 閱讀 8724

1樓:修羅還是羅剎

晚會的節目裡,你是愛看唱歌,是愛看跳舞,還是愛看相聲小品?

用兩個「是」字和「還是」造句

2樓:恩哼我叫你好

那個人

我的慈祥的父親,我媽媽的值得依靠的丈夫,還是我奶奶的孝順兒子。

為什麼我這次沒考好?不夠細心,沒讀懂題,還是考試前複習得不夠認真?

孩子父母的希望,也祖國的希望,還是人類的希望。

小明學校裡的好學生,家裡的好孩子,還是同學們的好朋友。

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父母對我們的寄望,老師對我們的希冀,還是祖國對我們的期盼!

近來對於新政的事情,不管開發商,還**行,即便是不那麼直接敏感的問題,還是會有很多人三緘其口。

想做滄海中的一粟嗎?想做繁林中的一棵小草嗎?還是想做藍天下展翅翱翔的一隻雄鷹?

儘管我不這樣的人,可還是做了這樣的人。

雷鋒一名普通的戰士,黨的好同志,還是人民的好榜樣.

勤奮通向成功之門的道路,照亮成功之門的明燈,還是開啟成功之門的鑰匙。

是[shì]具體有以下幾個含義:

正確。自以為是。

認為正確;肯定。是古非今。

概括之詞。凡是,任何。是人都得吃飯,哪有不吃飯的!

表示肯定判斷之詞。

表示加重語氣之詞。

表示答應之詞。

用在動詞後面的兩個數量結構之間,含有「算作」的意思。

代詞。此,這;這個。

還是 [hái shi]具體有以下幾個含義:

表示現象繼續存在或動作繼續進行;仍然。

表示轉折。卻是。

表示對某件事物,沒想到如此,而居然如此。

表示希望,含有「這麼辦比較好」的意思。

表示對兩種以上事物、情況進行選擇。

與「無論」、「不管」連用,連線列舉成分,表示周遍性。

用兩個「有的」和一個「還有」造句。

3樓:澤爾微微

每個人的的脾氣不同,有的溫柔,有的大方,還有的性情暴躁。

在這個下雨天有的人撐著傘回,有的人拿衣答服遮雨,還有的人乾脆在雨中淋著。

我見過的蘋果有紅的,還有青色的,今天見到一個居然還有黃色的蘋果。

人的飲食習慣各不相同,有的喜歡吃甜的,有的喜歡吃辣的,還有的喜歡吃酸的。

上課時,有的同學用心聽講,有的同學思想溜號,還有的人居然在睡覺。

下課了,有的同學在踢球,有的同學在跳繩,還有的同學在做遊戲。

晚上的時候我們有的看電視,有的吃飯,還有的在玩電腦。

早晨我去公園晨練,有的人在跑步,有的人在做健身操,還有的人在玩空竹。

我有很多玩具,有的是變形金剛,有的是英雄,還有的是遙控汽車。

4樓:匿名使用者

supermeettoo,meetandicem

用兩個是字造句

5樓:武夷山大道

是,是造句

(1) 王叔叔是廠裡的革新能手,一天到晚不是琢磨這個就是琢磨那個。

(2) 大家都以為這花是真的,其實是用塑料做的,真是以假亂真了。

(3) 我們要努力提高分辨是非的能力,知道什麼是正確的,什麼是錯誤的。

(4) 無論是體力勞動還是腦力勞動,都是為社會創造財富。

用兩個像字造句,最佳答案有哪些?

6樓:劫案密雲

1、那一串串的葡萄,紅的像瑪瑙,綠的像翡翠。

2、春雨像牛毛一樣,又像銀針一樣。

3、天上的白雲一會兒像小羊,一會兒像小魚,一會兒像小兔子,真有趣!

4、月亮一個月當中在不停地變化,有時像把鐮刀,有時像條小船,有時像圓圓的鏡子。

5、他,有時候笑容滿面,有時候又大打出手,你說像不像說變就變的老天爺的臉。

6、行道樹就像一個堅守崗位的士兵,又像是街道的看守者。

7、湖面好像一面明亮的鏡子,又好像一片隨風微漾的綢緞。

8、飄落的葉子就像翩翩起舞的蝴蝶,又像可愛的精靈。

9、他不像凶惡的人,不像冷莫無情的人,不像殘酷的人,然而它是一位慈祥的老人。

10、母愛就像陽光一樣照耀著我,就像港灣一樣保護著我。

11、一望無際的大海,有時像千軍萬馬一樣雄偉壯觀,有時像凶猛的巨人一樣可怕。

12、如果說蘇州城像一幅精雕細鏤的工筆畫卷,那麼這兒就像一幅寫意的山水小品。

13、綿綿的細雨好像天地間的珠簾又像輕柔的薄紗籠罩著世間萬物。

14、看著天上彎彎的月亮,好像是小船,又像是鐮刀。

15、藍天上掛著一輪火紅的太陽,就像一隻紅彤彤的蘋果,又像一隻火紅的燈籠。

7樓:無殤洛城

1、潮水來了,就像千軍萬馬奔騰而來,氣勢就像排山倒海一樣,太壯觀了。

2、樹綠了,就像換了新衣似的。蟬叫了,就像吹起小喇叭似。蜻蜓飛來了,就像飛來一架飛機模型似的。

3、秋天的落葉就像翩翩起舞的蝴蝶,就像飛舞的扇子。

4、身處雲海,就像身臨仙境,就像是在騰雲駕霧,感覺棒極了。

5、對我來說每天起床上學就像快樂的小鳥一樣,對爸爸來說,每天起床上班就像進刑場一樣。

6、天空變藍了,就像天空微笑了似的;河水清澈了,就像河水被洗滌了似的;花瓣凋零了,就像花瓣換去了破碎華衣似的。

7、藍藍的天空就像被水洗過一般,天空上的雲彩就像一團棉花糖。

8、他說過的話就像一陣溫暖的河風,就像花兒留下的芬芳。

9、善於山地作戰的部隊進入山區,就像龍遊大海,就像虎入深山,你就奈何不得他們了。

10、你喜愛的書就像一個朋友,就像你的家。

8樓:匿名使用者

天空中的雲朵千姿百態,像奔跑的馬兒,像翻滾的波濤。

9樓:揭穿你又何必

太陽紅的像一個紅燈籠大的像一個大火球。

10樓:匿名使用者

天上的星星像一雙雙小眼睛,像天空中的點綴。

11樓:匿名使用者

1、樹葉從樹上飄落下來,好像蝴蝶在空中飛舞。2、孔雀的尾巴像一把大扇子。3、藍藍的天空像大海。

12樓:五中八班級劉彤

天上的雨像牛毛一樣細,又像針一樣細

13樓:匿名使用者

天上的星星像眼睛,月亮像小船

14樓:匿名使用者

北風像獅子一樣狂吼,崖縫裡冷得像冰窖o

15樓:歐晴五笑寒

太陽紅的像一個紅燈籠大的像一個大火球。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燕子從南方飛回來了,就像是春天的訊號。

17樓:人文漫步者

用兩個像造句元寶像一個小寶寶嗎元寶便宜夠多小花嗎

用兩個在字造句

18樓:武夷山大道

1、這個故事太神奇太不可思議了.

2、這個小孩子太聰明瞭,太可愛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在,在造句

1. 下課了,有的同學在踢球,有的同學在跳繩,還有的同學在做遊戲。

2. 在這張燈結綵的節日裡,我不禁想起遠在天涯海角的朋友們,此刻你們和我一樣沉浸在這美好的節日裡嗎?

3. 在這無情的季節裡,在這可怕的夜間,我在鄉野徘徊。

4. ***的雄才大略,不僅表現在長征路途上,也表現在指揮「三大戰役」中,還表現在社會主義建設上。

5. 張廠長在廠裡威信很高,就是在不正常的那幾年,也在全廠保持瞭如臂使指的局面。

6. 我們還是讓他回原來的學校吧,在這裡身在曹營心在漢,工作反而做不好。

7. 那些雨滴有的落在屋簷上,有的撒在田野裡,有的掛在了樹枝上,還有的跟隨著小溪奔流進大海。

20樓:帥的想毀容

(1) 哥哥現在在北京攻讀博士學位

。(2) 爺爺現在在午睡,你最好不要打擾他。

(3) 不要看我現在在文壇上頗負盛名,其實那還是我童年時如飢似渴地讀書的成果。

(4) 少說些冠冕堂皇的話,多做些實實在在的事情。

(5) 我和他在戰場共同出生入死,是實實在在的生死之交。

(6) 爺爺不在在位了,已經離休了。

(7) 一二.九運動是在在軍事「圍剿」和文化「圍剿」雙管齊下的情況之下發生的。

(8) 他說起話來信誓旦旦,冠冕堂皇,實實在在的事倒沒做過一件。

(9) 他生澀的舉動,在在顯出他的天真爛漫與少不更事。

21樓:朱朱

媽媽在做飯,我和弟弟在寫作業。

22樓:代**文

公園裡,爺爺奶奶在打太極,小朋友們在捉迷藏。

用兩個如字造句,用兩個「是」字和「還是」造句

1 這裡的農民bai,仍舊是日du出而作,日落而zhi息,家家如此,年 dao年如此。2 這種顫慄的感版覺儘管如此微弱,權卻又如此強烈 撼著我默默期待的靈魂。3 童年如同一場夢,夢如此美麗,如此驚奇。4 你怎麼能把至高無上的主想象得如此昏庸,如此殘忍呢?這裡的農民,戶戶種莊家,家家如此,年年如此。美...

用兩個詞造句,用兩個四字成語造句

你這篇文字書法別具一格,字字筆走龍蛇,實在是書法中的 陽春 白雪 可謂妙筆生花,不同凡響。你的採納是我繼續前行的動力!謝謝支援!北京奧運會閉幕式熄滅聖火方式別具一格。小明真是妙筆生花,頃刻寫就一篇好文章。用兩個四字成語造句 看著他鎮定自諾,其實他內心心亂如麻。如果你還是這樣三心二意的工作,你將來會一...

用兩個可以造句?用兩個你可以造句?

兩個小娃娃正在打 造句是二年級語文常見的題目,很多小學生在學習造句時會出現一些問題,以至於寫出來的句子是不完整的或者說是一個病句,那麼如何解決這個問題呢?接下來,大熊老師就給大家分享一些小學語文造句技巧!第一點 句子是由詞語構成的,一個句子是由若干個有特定意義的詞語組成。小同學要想寫出正確的句子,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