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中剛露出魚肚白是什麼時候,天空剛剛泛起魚肚白是什麼句

2021-05-28 00:40:51 字數 2430 閱讀 5063

1樓:六磅七盎司

夏天稍早,冬天稍晚。夏季大約在4點左右,冬季在5點左右。這種魚肚白,只有在海上或者海邊才看的明顯。

2樓:我們食指相扣

早晨 大概是5~7時之內

3樓:匿名使用者

是早晨快要亮了的時候。

4樓:班翠海思宸

曙光是指晨曉之時光線,就是太陽即將升出之時的景象。

天空剛剛泛起魚肚白是什麼句

5樓:雨中漫步

比喻句。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祝好!

有問題可以追問或者直接聯絡我。

工作順利,學習進步哦!

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

「天空剛泛起魚肚白」常用來形容清晨太陽還未出現,但天已發亮.這句話反映了大氣對太陽輻射的作用是(

6樓:星補

黎明時分天空是明亮等是由於散射作用形成的.

故選:d.

魚肚白什麼意思

7樓:小月兒在雲中

魚肚白,中國傳統顏色,一種鑑於白色和淡粉色之間的顏色,近似於魚腹部的顏色。出專自《郎潛紀聞屬

》。一般魚肚白一詞指黎明時東方的天色,在陰天雨天時天空的顏色大部分也為魚肚白,在太陽快落山的時候,光線與天空的先接觸也會出現魚肚白,一般清晨的魚肚白出現於4;30am~5:30am。

清晨時出現時的魚肚白,總是給人一種迷離,天馬行空的感覺,彷彿整顆心都隨著清晨的魚肚白一點點慢慢地升起。

擴充套件資料

示例:冰心的《寄小讀者》二九:「這顏色須臾萬變,而銀灰,而魚肚白,倏然間又轉成燦然的**。」

柳青的《創業史》第一部第一章:「在太陽從黃堡鎮那邊的東原上升起來以前,東方首先發出了魚肚白。」

楊沫的《青春之歌》第二部第十六章:「當她打了一個盹醒過來時,東方已經現出了魚肚白。」

清朝陳康祺的 《郎潛紀聞》卷三:「〔 餘懷 〕卒後, 長洲尤侗吊之曰:『贏得人呼魚肚白,夜臺同哭《黨人碑》。』魚肚白, 金陵市語,染名也。」

8樓:520江南之鄉

魚肚白:bai

民間用詞,現在很少見du

了。直zhi接的意思:魚肚dao子(外表)的回顏色是由黛青答(一般)逐漸變成白色。

用來形容凌晨東方天空,剛開始變亮時的天象或那一短暫的時段。例:凌晨,當東方天界剛剛露出「魚肚白」的時候,我們的隊伍就踏著露珠出發了。......

9樓:似佑平臧雨

魚肚白:

民間用詞,現在很少見了。直接的意思:魚肚子(外表)的顏色是由黛青(一般)逐漸變成白色。用來形容凌晨東方天空,剛開始變亮時的天象或那一短暫的時段。

10樓:紫藤

一般形容剛剛日出時天空的顏色,接近魚肚子那種白色.

11樓:自由志在

魚肚(d?),就是魚漂,白色的.

東方魚肚白,是什麼意思啊?

12樓:墨海愚者

指天快亮的時候天空中的

顏色,一般清晨的魚肚白出現於4;30am~5:30am。魚肚白是中國傳統顏色,一種介於於白色和淡粉色之間的顏色,近似於魚腹部的顏色。

之所以叫魚肚白,是因為顏色跟魚肚的顏色比較接近,一般魚肚的顏色都為白中透淡粉。一般早晨出現魚肚白的位置都是在視覺上天和地交接的地方,因為地球是緩慢繞著太陽公轉的,所以在太陽升起前,天由黑轉白的時候會出現魚肚白這樣特殊的顏色。

在陰天雨天時天空的顏色大部分也為魚肚白·在太陽快落山的時候,光線與天空的先接觸也會出現魚肚白。

13樓:匿名使用者

「東方魚肚白」的意思是指東方的天色就像魚的腹部一般白裡透著青。

魚肚白原指中國的一種傳統顏色,該顏色間於白色和淡粉色、淡青色之間,近似於魚腹部的顏色。但是在日常的使用中魚肚白一般都用以指天色。

魚肚白一詞較多運用於指黎明時東方的天色,一般清晨的魚肚白出現於4:30~5:30之間。

但在陰雨天時天空的顏色大部分也為魚肚白。並且在太陽快落山的時候,光線與天空的先接觸也會出現魚肚白。

14樓:匿名使用者

民間用詞,現在很少見了。直接的意思:魚肚子(外表)的顏色是由黛青(一般)逐漸變成白色。

用來形容凌晨東方天空,剛開始變亮時的天象或那一短暫的時段。例:凌晨,當東方天界剛剛露出「魚肚白」的時候,我們的隊伍就踏著露珠出發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指天亮了,出現了一點白色。

16樓:過的不愉快

就是黎明破曉之時 天快亮的意思

17樓:春振東方澈

魚肚白的白是白色的意思。

小鳥在天空中停飛是什麼預兆,小鳥在天空中飛行相對於什麼他是?

小鳥在天空bai中停飛有兩個原因 1 小du鳥累了,zhi利用空氣的上 dao升氣流,讓自己懸停在空中,回這樣不煽動翅膀就答能達到休息又不用落地的目的,既可以保證自己的安全,又可以隨時繼續飛。2 小鳥看到了獵物,利用氣流懸停在空中,這樣可以保持自己的身體穩定,更有助於鎖定獵物,一旦有捕捉獵物的機會就...

天空中最亮的星星是什麼

金星,他是一顆行星,太陽系九大行星之一,自身不會發光,主要反射太陽光,由於金星擁有厚厚的雲氣層,能更好的反射太陽光,在加上它離地球非常近,所以他永遠是夜晚天空最亮的星。金星 古人最早稱為太白 太白金星 後來又稱啟明星 在後來又稱為長庚星,除太陽 月亮 之外天空中最亮的一個天體,每8個月圍繞太陽一週,...

十八歲的天空中裴裴老師什麼時候知道自己愛的人是古越濤的

第17集。裴佩拉夏清心去談心事,在夏清心的點撥下她意識到了自己不願意承認的東西。十八歲的天空裡第幾集講了校長和古越濤的故事 第十七集 學校發現送來的畫具和顏料少了一批,凌雙找到了古越濤。三年級八班的教室裡,懷疑的目標指向了汪君澤.凌雙到校長室,不太相信汪君澤,校長就講了這段故事,告訴她要會相信人 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