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幅畫的底色如何畫用什麼紙張畫才合適呢

2021-05-25 12:21:50 字數 1908 閱讀 380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水彩溼畫法,紙張打溼,鋪色順序和所有水彩的畫法都一樣——先淺後深。紙張當然也就是用水彩紙,溼畫法建議紙張纖維細,紙張厚,好的水彩紙基本都具有著兩個特點。其實.......

油畫也能達到這個效果。

一幅畫的底色要什麼顏色

2樓:

這個問題很難回答,如果你是專業學過美術的應該學過色彩構成,顏色分成色相,純度,明度

色相上來說:一幅畫要有一個主色調,其他顏色應該為了配合這個主色調而做適當調整。比如這幅畫面設定的為冷光源,首先整體色調冷。

畫面上藍色,藍綠色偏多,其他暖色如紅色,黃色等面積就要小,而且顏色紅色要偏紫紅,黃色要偏黃綠色,檸檬黃等。

純度上來說,畫面忌諱純度過高的顏色。整體灰亮色調比較好看。一般加白色和黑色可以降低純度,其他顏色黃色等也可以的。不建議用純黑色。

明度上老說,整體明度統一 ,這就是純度上的灰亮上的亮,加明度較高的顏色白色、黃色等可提高明度。

另外要求要畫面色彩協調要注意環境色的運用,相鄰色塊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才會色彩豐富和諧。就是靜物水彩中的反光的運用。

祝越畫越好,一起努力!

用油畫棒畫畫應該用什麼紙?

3樓:陌然淺笑蟬夏

油畫棒最好的效果是在水彩紙或者水粉紙上畫。這兩種紙表面紋路的顆粒大,油畫棒容易塗得均勻,表現比較好。

素描紙只能算是還可以,相對而言,紙的表面平滑一些,不太容易表現出油畫的質感,均勻程度也較差。 油畫棒是可以覆蓋和調色的材料,作畫技法可以像油畫一樣反覆新增覆蓋,用油畫棒畫畫主要還是在借用他比較直接的色彩和較強的筆觸感,油畫棒可揉,可擦,還可以先上一層底色在用其他工具刮,用高溫將其稍微溶解後也會出現出其不意的效果。

4樓:匿名使用者

用紙嘛 油畫棒最好的效果是在水彩紙或者水粉紙上畫畫。這兩種紙表面紋路的顆粒大,油畫棒容易塗得均勻,表現比較好。

素描紙只能算是還可以,相對而言,紙的表面平滑一些,不太容易表現出油畫的質感,均勻程度也較差。 ,油畫棒是可以覆蓋和調色的材料,作畫技法可以像油畫一樣反覆新增覆蓋,用油畫棒畫畫主要還是在借用他比較直接的色彩和較強的筆觸感,油畫棒可揉,可擦,還可以先上一層底色在用其他工具刮,用高溫將其稍微溶解後也會出現出其不意的 效果。

5樓:匿名使用者

素描紙;油畫棒

使用「三不」:

1.不要放置於陽光或者高溫環境下。油畫棒在溫度高的環境下容易軟化。

2.不要放在易燃物品旁。

3.不要讓兒童吞食,畫完後記得洗手。

點彩法:用油畫棒的一端在紙上輕擊以形成彩色圓點。

油畫棒的基本技法 :

混色法:在一塊上色區域的邊上,再塗上另外一種顏色,然後用手指或紙頭把顏色混在一起並塗平。

預混色法:畫在紙上之前,可在調色盤上混合顏料。

層塗法:上好底色,然後選擇另外一種顏色,用油畫棒的粗頭把第二種顏色塗在底色上。

另外一種方法能達到同樣的效果:用酒精溶解油畫棒,然後用畫筆把混合色刷在底色上,這種技法產生更透明的效果。

分層法:用油畫棒上色後,用手指或面巾塗抹顏色。酒精和松節油也可用於產生分層效果。

松節油的使用法:松節油和彩色油畫棒混合使用可產生分層效果或使色彩更加透明。松節油直接用在油畫棒色上或用來為油畫棒色打底。

油畫棒技法運用:

刮除法(用具:畫刀、針、梳子、黏土具)通過颳去平塗的不同的油畫棒色,可以產生一種簡明而獨特的效果。如果最後一層顏色是深色,效果更明顯。

試著用畫刀、針、梳子等不同的工具刮出底色。塗的顏色越多,刮後顯露的色彩越豐富。

厚塗法(用具:調色盤、畫刀)使用柔軟的油畫棒,可以產生類似油畫的厚塗效果。

6樓:晝琀曦

我用的是水彩紙,不過之前用的是水粉紙,水粉紙顆粒大,好廢油畫棒,噗哈哈哈哈,看著我心疼

畫水粉畫有什麼意義,畫水粉塗底色有什麼用?

水粉畫 以水調和粉質顏料繪成的畫。現在多用經過調配製成的錫袋裝或瓶裝的水粉畫顏料,畫在紙 布或經過處理的板材及牆壁上。粉質顏料不透明,具有較強的覆蓋力,能做大面積的塗繪和區域性的精細刻畫。水分的滲透溶化效能和白粉的調色作用,又可以取得色彩的厚薄濃淡的豐富變化。因此水粉畫兼有油畫和水彩畫的某些特長,具...

這幅畫是誰畫的,寫的是什麼,這幅畫是誰畫的?寫的什麼意思?

名稱 清代?袁江 繪 荷淨納涼圖?簡介 絹本,設色,縱28釐米,橫63釐米,中國美術館藏。山巒平岡,雜樹竹林蒼翠,溪水蜿蜒。近處荷葉連連,樹下小舟泛波,船上亭內,人們在感受陣陣清涼。畫境清爽明麗。大圖一張,點選放大,能看清下面的墨點是荷葉,右邊偏下有作者印鑑。上邊四個字 右起 即心是佛 心 篆體 下...

這幅畫叫什么,這幅畫叫什麼?

今夜故人來不來 教人立盡梧桐影畫題取自晚唐呂岩的 梧桐影 明月斜,秋風冷。今夜故人來不來?教人立盡梧桐影。呂岩,即呂洞賓,鹹通 公元后860 874年 中舉進士不第,遊長安酒肆,遇鍾離權得道,不知所往。夜涼如水,沁著無邊的思念,殘月如鉤,鉤起淡淡的清愁,聽西風瑟瑟,吹動的不止是寒草,看落葉飛飛,凋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