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是根據什麼給檔案排列順序的

2021-03-19 18:35:20 字數 452 閱讀 6735

1樓:頹況渦幒

在windows的資源管理器中,不管檔案(或資料夾)名是英文還是中文,當我們用「詳細資訊」方式版檢視權時,在檔案列表標題「名稱」上單擊,檔名預設的排序方式都是按字母的順序排列的。那麼,如果沒有特殊情況,就應該是第二課,第三課,第四課,第一課......這樣一個順序。你現在的情況恰好相反,是因為你在排序時選擇了逆序排列。

看到「名稱」後面的三角形符號了嗎?你點一下這個符號,就是正常順序了。

在windows xp中雙擊「控制面板→區域和語言選項」,切換到「區域選項」選項卡,單擊「自定義」按鈕開啟「自定義區域選項」對話方塊,單擊「排序」選項卡,在排序方法下拉選單中選擇「筆畫」。重新啟動計算機後,開啟資源管理器,單擊檔案列表標題「名稱」,會發現中文檔名已經按筆畫多少排序了!

注意:該設定隻影響中文名稱檔案,不管以「發音」還是以「筆畫」排序,用英文命名的檔案,其排序方式總是按名稱排序。

WINDOWS映象檔案,什麼是系統映象檔案

很簡單的硬碟安裝方法 3 用虛擬光碟機載入上面 的iso系統安裝盤檔案,電腦裡就會多出一個碟符,雙擊開啟就可以在硬碟上安裝了。光碟機以後可以下崗了 網上有人說這樣安裝的不穩定,我一直都是這樣裝系統的,使用的一直很好。關於版本,我一直在用的有番茄xp sp3 版本的和深度6.2精簡版的,這兩個很穩定 ...

windows找不到檔案是怎麼回事

問題的原因 一些病毒殘留使檔案關聯出錯,通常是.exe關聯出現。問題解決方法 1。我的電腦 工具 選項 檔案型別 新建 輸入.exe 注意有個點 高階 在 關聯的檔案型別 處選擇 應用程式 在很靠後面,滾動條拉到底,差不多好看到了 確定。2。另外還有一個方法是 直接使用工具,如雅虎助手的恢復功能。這...

什麼是虛擬檔案系統?windows常使用的檔案系統有哪

虛擬檔案系統 virtual file systems vfs linux 是近年來發展起來的一種新型的作業系統,其最重要的特徵之一就是支援多種檔案系統,使其更加靈活,從而與許多其它的作業系統共存。linux支援ext,ext2,xia,minix,umsdos,msdes,fat32 ntf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