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ll檔案是用來幹嘛的?dll檔案是什麼

2023-03-08 11:25:07 字數 1694 閱讀 7732

1樓:網名世界

dll檔案一般是系統應用程式或資料庫的動態連結庫,在檔案系統中中存在。它往往是應用程式的組成部分。一個完整的應用程式也可以分割成一些dll檔案。

這樣不僅可以提高程式的執行效率也可以節省硬體資源。但現在網路上有人惡意偽造這樣的檔案包裝病毒,以達到不可告人的目的。所以一般防毒軟體能夠報警的dll檔案都是有問題的,應以病毒對待,如果防毒軟體不報警的,那就是正常檔案了,不要隨便刪除,因為很可能帶來系統不穩定或是程式異常等問題。

2樓:網友

在windows中,許多應用程式並不是一個完整的可執行檔案,它們被分割成一些相對獨立的動態連結庫,即dll檔案,放置於系統中。當我們執行某一個程式時,相應的dll檔案就會被呼叫。一個應用程式可有多個dll檔案,一個dll檔案也可能被幾個應用程式所共用,這樣的dll檔案被稱為共享dll檔案。

例如,在 windows 作業系統中,comdlg32 dll 執行與對話方塊有關的常見函式。因此,每個程式都可以使用該 dll 中包含的功能來實現「開啟」對話方塊。這有助於促進**重用和記憶體的有效使用。

通過使用 dll,程式可以實現模組化,由相對獨立的元件組成。例如,一個計帳程式可以按模組來銷售。可以在執行時將各個模組載入到主程式中(如果安裝了相應模組)。

因為模組是彼此獨立的,所以程式的載入速度更快,而且模組只在相應的功能被請求時才載入。 此外,可以更為容易地將更新應用於各個模組,而不會影響該程式的其他部分。例如,您可能具有一個工資計算程式,而稅率每年都會更改。

當這些更改被隔離到 dll 中以後,您無需重新生成或安裝整個程式就可以應用更新。 windows 作業系統中的一些作為 dll 實現的檔案 ·activex 控制元件 (.ocx) 檔案 activex 控制元件的一個示例是日曆控制元件,它使您可以從日曆中選擇日期。

·控制面板 (.cpl) 檔案 .cpl 檔案的一個示例是位於控制面板中的項。

每個項都是一個專用 dll。 ·裝置驅動程式 (.drv) 檔案 裝置驅動程式的一個示例是控制列印到印表機的印表機驅動程式。

dll檔案是什麼

3樓:喜歡娛樂的小朋友吖

dll檔案是在windows中,許多應用程式並不是一個完整的可執行檔案,它們被分割成一些相對獨立的動態連結庫,即dll檔案,放置於系統中;當我們執行某一個程式時,相應的dll檔案就會被呼叫。

在windows中,許多應用程式檔案不完整且可執行,它們被拆分為相對獨立的動態連結庫或dll檔案。執行特定過程時,將呼叫相應的dll檔案。應用程式可以使用多個dll檔案,並且dll檔案也可以由不同的應用程式使用。

dll檔案的意義

dll檔案是儲存在各種程式的函式(子程序)中實現的程序,當程式需要呼叫該函式時需要先載入dll,然後得到該函式的地址,最後呼叫。使用dll檔案的優點是程式在開始執行時不需要載入所有**,只在程式需要函式時將其從dll中取出。此外,使用dll還可以減少程式的大小。

註冊dll檔案的命令是哪些有什麼作用

有很多電腦問題,註冊一下dll檔案就能解決很多問題,比如,瀏覽器無法輸入任何字元,無法登陸郵箱,我們註冊mshtmled.dll檔案即可,搜尋助理無法出現,我們註冊shell32.dll檔案,還有縮圖不能實現,我們註冊shimgvm.dll和shmedia.dll等等許多問題都能通過註冊dll檔案來...

檔案結尾有的是EXE,有的是DLL,什麼意思,麻煩把各種結尾給我解釋一下

exe是可執行檔案 dll是動態連結庫檔案 太長了,一分沒給就想等要答案。哈哈 exe結尾的是一個程式還是一個程式檔案 dll結尾的呢?10 exe 可執行檔案 dll 動態連結庫檔案 dll可以是一堆圖示的集合,也可以是程式資源的集合。存到硬碟上的都叫檔案,執行起來才叫程式 exe是可執行檔案 d...

c 中什麼是標頭檔案,用來幹嘛的

最簡單粗暴的理解就是 將別的檔案中的 插入指定位置。1 最通俗的理解,標頭檔案就是將別的檔案裡的 插入到程式設計 中的一種方式。它使用 include指令,比如 include abcd.h 這個指令告訴編譯器,我這兒要加入一些 這些 在一個叫 abcd.h 的檔案中,將這個檔案的內容直接全部插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