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足安康這個成語的意思,寓意幸福安康的成語

2021-03-19 18:35:27 字數 3353 閱讀 4050

1樓:u盾

福過災bai生 幸福到了極du點就轉化為災禍。

福慧雙修 指既有福,zhi又聰明。

福祿雙全 dao

福:福氣;祿:俸祿。回既有福氣,又做官,享受俸祿。

福如東海 福氣象東海那樣大。舊時祝頌語。

福善禍淫 指行善的得福,作惡的受禍。

福壽綿綿 福多壽高。是祝頌之辭。

福壽齊天 福壽與天一樣高。是祝頌之辭。

福壽無疆 疆:極限,止境。福

答分與年壽都無止境。是祝頌之辭。

福無雙至 指幸運的事不會接連到來。

福兮禍所伏,禍兮福所倚 指福禍互為因果,互相轉化。

福倚禍伏 指福禍互為因果,互相轉化。

福至心靈 福:幸運。意思是人運氣來了,心也變得靈巧了。

福不盈眥 指福祿富貴渺小而短暫。

福衢壽車 通往福壽的道路和車子。指獲取福壽的途徑。

寓意幸福安康的成語

2樓:河傳楊穎

萬事如意,萬事大吉,萬事勝意,萬事遂心,萬事順心。

幸福劃分為四個維

度,滿足、快樂、投入、意義。每個維度的幸福都是好的,但是將淺層次的快樂轉化為深遠的滿足感和持久的幸福感是一件益處更大的事情。

對於幸福的詮釋涉及了哲學、心理學、社會學、經濟學、文化學等多個學科。幸福是在不幸之中解脫和以後與之形成對比才能感覺得到的。

安康:指的是身體健康,生活平安。示例:《三俠五義》第一一八回:「幸喜 施老爺 施安人 俱各安康。意思是:幸好施老爺和施安人都各自健康平安。

幸福安康的典故:

古時有個柳姓公子,他有許多忌諱,其中就有一個,禁止說「落」,當地方言「落」與」樂「同音,所以下人在新年祝福中,不敢用」幸福安樂「祝福,而改用」幸福安康「。

3樓:一介書生

萬事如意,萬事大吉,萬事勝意,萬事遂心,萬事順心

給兒子起名,希望能人才子給起幾個好名字帶解釋的!綜合分高的!寓意富足安康等 好的可以加懸賞! 。出

4樓:愛奇藝優酷會員

賀梓軒,99分

梓:一生清雅榮貴,智勇雙全,官運旺,成功隆昌,環境良好。

軒:膽智雙收,清雅榮貴,中年成功隆昌,官旺之字。

5樓:殺志巨集

賀子回 回通慧 賢哉回也!—《論語》

6樓:匿名使用者

賀安祺賀子涵

賀思安賀子睿賀俊宇

形容安康的成語

7樓:紅酥手黃

國泰民安copy

guó tài mín

【解釋】泰:平安,安定。國家太平,人民安樂。

【出處】宋·吳自牧《夢樑錄·山川神》:「每歲海潮太溢,衝激州城,春秋醮祭,詔命學士院,撰青詞以祈國泰民安。」

【結構】聯合式。

【用法】用來形容全國形勢穩定;人民安居樂業。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

【正音】國;不能讀作「ɡuǒ」。

【辨形】泰;不能寫作「太」。

【近義詞】天下太平、歌舞昇平、河清海晏

【反義詞】兵荒馬亂、國弱民窮、國破家亡

【例句】

(1)我們都喜歡過「~"的生活。

(2)在戰爭年代;人民想過上~的生活是不可能的

8樓:豬豬將軍

關於安康的成語及解釋如下:

【物阜民康】:阜:豐富。物產豐富,人民安康。

【以杙為楹】:杙:小木棍;楹:廳堂前部的柱子。把小木棍當作大柱子用。比喻誤將小材作大用。

安康的成語有什麼

9樓:u盾

家道小康 家道:家境;小康:中等水平。家庭經濟比較寬裕。

物阜民康 物產豐富,人民安康。

10樓:建素琴唐戌

沒有與「安

抄康」相關

襲的成語!

『包含有「康bai」字du的成語』

「康」字開頭的zhi成語:(共1則)

[k]康莊大道 dao

第二個字是「康」的成語:(共3則)

[m]民康物阜 [s]

孫康映雪 [x]

小康之家

第三個字是「康」的成語:(共1則)

[f]福壽康寧

「康」字結尾的成語:(共2則)

[j]家道小康 [w]

物阜民康

「康」字在其他位置的成語:無

描述「安康」的成語有哪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福泰安康 [ fú tài ān kāng ]意為平

安健康,表示吉祥的意思。

平康正直 [ píng kāng zhèng zhí ]世事平安,公正不邪。

身心健康 [ shēn xīn jiàn kāng ]健康的身體和愉快正常的心態。

康莊大道 [ kāng zhuāng dà dào ]康莊:平坦,通達。寬闊平坦,四通八達的大路。比喻美好的前途。

國富民康 [ guó fù mín kāng ]國家富有,民眾富裕。

福壽康寧 [ fú shòu kāng níng ]祝頌語。 謂幸福、長壽、健康、安寧諸福齊備。

康哉之歌 [ kāng zāi zhī gē ]古歌謠。歌詞出於《書·益稷》。後用以泛指頌太平之歌。

安居樂業 [ ān jū lè yè ]安:安定;樂:喜愛,愉快;業:職業。 指安定愉快地生活和勞動。

安安穩穩 [ ān ān wěn wěn ]形容十分安定穩當。

安安合適 [ ān ān hé shì ]剛剛適合,恰好相合。

富貴安樂 [ fù guì ān lè ]富裕而有顯貴的地位。

民安國治 [ mín ān guó zhì ]人民安定,國家太平。

泰山之安 [ tài shān zhī ān ]像泰山一樣穩固。 形容十分穩固安定。

安邦定國 [ ān bāng dìng guó ]邦:泛指國家。 使國家安定鞏固。

安富尊榮 [ ān fù zūn róng ]安:安逸;富:富有;尊:尊貴;榮:榮耀。 安定富足,尊貴榮華。也指安於富裕安樂的生活。

成語什麼什麼安康

12樓:

沒有與「安 康」相關的成語!

『包含有「康」字的成語』

「康」字開頭的成語:(共

回1則) [k] 康莊大道

第二個字答是「康」的成語:(共3則) [m] 民康物阜 [s] 孫康映雪 [x] 小康之家

第三個字是「康」的成語:(共1則) [f] 福壽康寧「康」字結尾的成語:(共2則) [j] 家道小康 [w] 物阜民康「康」字在其他位置的成語:無

空中樓閣成語寓意,和空中樓閣意思相近的成語

空中樓閣 懸在半空中的閣樓。比喻虛幻的事物或脫離實際的空想。和空中樓閣意思相近的成語 海市蜃樓 鏡花水月 象牙之塔 不切實際 黃粱美夢 南柯一夢 鐫空妄實 憑空穿鑿,不切實際 異想天開 匪夷所思 買鐵思金 不切實際的貪心妄想 比喻虛無縹緲而不實際存在的事物。海市蜃樓 鏡花水月 象牙之塔 不切實際 黃...

成語美中不足的意思,美中不足這個成語的意思是什麼?

美中bai不足 m i zh ng b z du 生詞本基本釋義 大體很好,但zhi還有不足。dao 出 處明 凌濛初 版初刻權拍案驚奇 破鏡重圓 離而複合 固是好事 但王夫人所遭不幸 失身為妾 又不曾根究奸人 報仇雪恨 尚為美中不足。例 句他是個迷人的小夥子,的是個子矮。近反義詞 近義詞白璧微瑕 ...

劉紅彥這個名字的意思是啥有啥寓意

劉紅彥 這個名字好 紅 紅字指常見顏色之一的紅色,也有如紅運 走紅等字義。人名用紅時,多取其紅色,喜慶,順利,成功等字義。此字在人名庫中共出現約 2,072,370次 說文解字 釋雲 帛赤白色。從糸工聲。彥 彥字舊時指有才德的傑出人物,象徵有才學,操守廉政,名利雙收,成功昌隆。此字在人名庫中共出現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