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留鳥哪些鳥是留鳥,哪些鳥是候鳥,哪些鳥是留鳥什麼原因讓候鳥一定要遷飛呢

2021-03-19 18:35:27 字數 1663 閱讀 7719

1樓:沖沖

留鳥終年生活在抄一個地區襲,不到遠地去的鳥。

例子bai:麻雀、畫眉、喜鵲、du八哥等都zhi屬於留鳥。

提示dao:因季節而遷徙的鳥叫「候鳥」,如杜鵑、家燕、鴻雁等。又:冬季在某個地區生活,春季易地繁殖,秋季又飛回原地的鳥叫「冬候鳥」,如野鴨、大雁。

2樓:手機使用者

留鳥:留鳥是那些沒有遷徙行為的鳥類,它們常年居住在出生地,大部分留鳥甚至終身不離開自己的巢區

一年四季,我們這兒都能看到麻雀。這說明麻雀是留鳥。

喜鵲是留鳥。

哪些鳥是候鳥,哪些鳥是留鳥?什麼原因讓候鳥一定要遷飛呢?

3樓:板樹枝童鶯

大雁,丹頂鶴等是候鳥,麻雀,喜鵲,是留鳥,是氣候的原因,它們會遷飛到溫暖的地方產蛋繁殖。

4樓:允美媛譙衣

麻雀,斑鳩,喜鵲是留鳥,大雁,燕子等是候鳥。食物,溫度是候鳥遷飛的原因、還有繁殖的需要、

5樓:胥**侍俏

候鳥有以下這些:杜鵑、黃鸝、鴻雁、天鵝、野鴨、燕雀"、"黃雀"、"柳鶯、回"白枕鶴"、"白頭答海雕"、"蒼鷺、雀鷹"、"蠟嘴"、"大山雀"。

中國的留鳥有麻雀、烏鴉、白頭翁、喜鵲、畫眉、魚鷹、啄木鳥、鷹等。

鳥類在溫帶地區繁殖的好處是溫帶地區夏季晝長夜短,有更長的白天可以覓食、哺育幼雛、避免在物種繁多的熱帶地區繁殖所須面臨的巢位與食物競爭,並且溫帶地區夏季的昆蟲量也比熱帶地區豐富,同時溫帶地區天敵較少,天敵的捕食壓力相對較低。但是溫帶地區冬季氣候嚴寒,經常面臨食物缺乏的問題。在熱帶地區則相反,繁殖季面臨巢位與食物資源的強烈競爭,同時天敵的捕食壓力也比較大,但是冬季的氣候溫和,且冬季食物資源也比溫帶地區豐富很多。

候鳥則因為夏天在溫帶地區繁殖,冬天在熱帶地區過冬,而兼取兩地的好處。

什麼鳥是留鳥?

6樓:匿名使用者

不隨氣候的變化搬遷,而一年四季都固定在同一個地區內生活的鳥就是留鳥。如麻雀、烏鴉、喜鵲、灰喜鵲等鳥。

7樓:匿名使用者

麻雀、喜鵲、啄木鳥、大山雀這幾種都是留鳥,在當地過著流蕩的生活。

什麼鳥是侯鳥,什麼鳥是留鳥

8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隨著季節變化而南北遷移的鳥類稱之為候鳥。很多鳥類具有沿緯度季節遷移的特性,夏天的時候這些鳥在緯度較高的溫帶地區繁殖,冬天的時候則在緯度較低的熱帶地區過冬。夏末秋初的時候這些鳥類由繁殖地往南遷移到渡冬地,而在春天的時候由渡冬地北返回到繁殖地。

終年生活在一個地區,不隨季節遷徙的鳥統稱留鳥。它們通常終年在其出生地(或稱繁殖區)內生活。中國的留鳥有麻雀、烏鴉、白頭翁、喜鵲、畫眉、魚鷹、啄木鳥、鷹等。

9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季節遷徙的鳥就叫「侯鳥」,一般是夏季向北方尋找棲息地,冬季在南方越冬。

【候鳥】燕子、大雁、白鶴、天鵝

【留鳥】鴿子、麻雀、杜鵑、烏鴉、山雞、貓頭鷹

什麼叫候鳥?什麼叫留鳥?比如麻雀是哪種鳥?

10樓:地獄死使

因季節而遷徙的鳥叫「候鳥」,

終年生活在一個地區,不到遠地去的鳥叫做留鳥

麻雀屬於留鳥。

誰能看出這是什麼鳥?是候鳥還是留鳥

褐翅鴉鵑 留鳥 褐翅鴉鵑主要棲息於1000米以下的低山丘陵和平原地區的林緣灌叢 稀樹草坡 河谷灌叢 草叢和蘆葦叢中,也出現於靠近水源的村邊灌叢和竹叢等地方,但很少出現在開闊的地帶。喜歡單個或成對活動,很少成群。平時多在地面活動,休息時也棲息於小樹枝椏,或在蘆葦頂上晒太陽,尤其在雨後。它善於隱蔽,遇到...

家燕是候鳥還是留鳥,麻雀是留鳥還是候鳥?

家燕是中國人民最來熟知和最常見的自一種夏候鳥。家燕 學名 hirundo rustica 為燕科燕屬的鳥類。喙短而寬扁,基部寬大,呈倒三角形,上喙近先端有一缺刻 口裂極深,嘴須不發達。翅狹長而尖,尾呈叉狀,形成 燕尾 腳短而細弱,趾三前一後。家燕分佈廣,數量大,也深受人們喜愛,自古以來就有保護家燕的...

哪些鳥是益鳥,哪些鳥害鳥,哪些鳥是益鳥?哪些鳥是害鳥?

一,燕子 益鳥 學名家燕,是雀形目燕科74種鳥類的統稱。形小,翅尖窄,凹尾短喙,足弱小,羽毛不算太多。羽衣單色,或有帶金屬光澤的藍或綠色 大多數種類兩性都很相似。燕子消耗大量時間在空中捕捉害蟲,是最靈活的雀形類之一,主要以蚊 蠅等昆蟲為主食,是眾所周知的益鳥。二,啄木鳥 益鳥 啄木鳥是著名的森林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