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區域地形的主要特點一般從哪幾個方面回答

2021-05-30 11:01:33 字數 1405 閱讀 267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從地形、地勢、主要地形區等三個方面回答。

比如青藏高原雪山連綿,地勢高;主要地形區是藏北高原和藏南谷地

地區的地形特點特點一般可以從哪幾個方面來描述

2樓:windy漂浮星空

地形地貌特點可以從山脈或丘陵海拔起伏高度、平原地勢平坦與否、以及海陸位置、海岸線曲折程度、是丹霞地貌、還是喀斯特岩溶地貌特點等幾個方面描述。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地區的地形特點,一般可以從海拔、地面起伏、地形的種類和分佈三個方面來描述。

一個地區的地形特點一般用哪3方面形容

4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一個地區的地形特點通常從以下三個方面回答:

(1)本地區的平均海內拔大約是多少米,如果不能回容答多少米,就回答平均海拔較高還是較低;

(2)本地區主要地形型別有哪些,主要地形區是怎樣分佈的;

(3)本地區地勢起伏狀況,地勢傾斜方向。

例如歐洲地形特點:平均海拔300米,海拔較低;以平原和山地為主,平原分佈於中部,山地分佈於北部和南部;地形總體比較平坦,北部和南部地勢高中部地勢低。

5樓:樑小媛

1.地勢特徵:高低的總格局,如「西高東低」、「中高周低」等

2.地形型別分佈:如「北部為沿海平原,中部為丘陵,南部為高原山地」

3.起伏狀況:如「起伏和緩」、「山高谷深」等

6樓:如風

海拔高度,地形型別,知地表起伏狀況來形容

一個地區的地理環境的特徵描述從哪些方面回答

7樓:會更好換行符

地理特徵的描述 (一)區域自然地理特徵的描述: 1、分析區域自然地理特徵:從地形、氣候、植被、河流和土壤幾方面入手.

2、對地理位置的描述 半球位置、經緯度位置、海陸位置、相對位置. 3、對地形特徵的描述: 地形組成、地勢特點、海拔地勢

8樓:邶濱豐瑤瑾

大方面是兩個,一個是自然,一個是人文,自然又可以分為氣候,地形,徑流等,人文又可以分為政治,經濟,文化,人口,首都等等。按照這幾點來答題就行。

描述一個地區的地理特徵應該從哪些方面描述

9樓:三砂群島

自然地理特徵:從地形、氣候、植被、河流和土壤幾方面入手。

對地形特徵的描述: 地形組成、地勢特點、海拔地勢、地勢及起伏狀況;主要地形區分佈;地形型別 (平原、高原、山地、丘陵、盆地);

對氣候特徵的描述: 分析某地氣候特點,應結合該地地理緯度,地勢高低起伏,山脈走向,陰、陽坡, 距離海洋遠近等進行綜合分析。從氣溫和降水兩方面入手。

地區的地形特點特點一般可以從哪幾個方面來描述

一個地區的地形特點,一般可以從海拔 地面起伏 地形的種類和分佈三個方面來描述。城市生態系統具有哪幾個方面的特點 城市生態系統的特點 1.城市是以人為主體的生態系統 城市中人口密集,供自然界生物生存的綠地面積很小,綠色植物和動物在城市生態系統中僅僅作為環境的一部分。2.城市是具有人工化環境的生態系統 ...

銀行招聘的崗位一般有哪些,銀行招聘主要有哪些崗位?

第一種 明確具體崗位進行招聘時會在公告中明確說明崗位劃分 綜合櫃員崗 拓展營銷崗 客戶經理崗 資訊科技崗 工程造價崗。第二種 銀行校招是不具體明確崗位劃分,校招統一以通用類崗位及管培生招聘,通用類崗位進入銀行後會採用輪崗的形式進行。常見的銀行校招崗位型別 1 銀行櫃員類 銀行櫃員主要是指在銀行櫃檯直...

判斷一對男女的關係不純潔,一般從微信上哪四句話開始的

當女人和男人交往時,假如僅僅是一切正常的聯絡,那麼兩人之間的互動交流,或是語言個人行為,將是十分關鍵的。千萬別說一種讓他人誤會的語言,或是一種讓他人覺得溫暖和暖味的語言。1 牽涉到私人資訊的話 自然,內心的祕密既然是隱私,我不願意讓別人知道。除了我本人,除非是另一方是你覺得最重要的人,或是另一方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