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著有什麼意義啊,人活著有什麼意義

2021-03-19 18:35:32 字數 5186 閱讀 5286

1樓:問麗文鎮湘

1、人是為父母而活著;父母給予了我們生命,含辛茹苦把我們撫育**,為了報答他們的養育之恩,為了他們老有所依、老有所養,我們必須好好地活著。

2、為了愛人孩子而活著;如果你還沒有成家,為了家族香火的延續,那就要好好的生活,如果你結婚生子了,為了愛人和孩子,承擔起你應盡的義務,就必須努力的活著。

3、為了關愛你的親戚朋友而活著;每個人都有許多關心愛護自己的親朋好友,你的好壞,往往牽動著他們的痛與樂,一個人的不幸,會給你所有的親人、朋友帶來悲痛。為了他們,我們一定要健康的活著。

4、為了社會為了自己而活著;作為人,我們有幸來到這個世界,應該是榮幸的,我們要對得起這個社會和腳下這片土地,要對得起自己頭頂上的這個人字,不管再艱難,都要問心無愧的活著。

我想,有這幾點就夠了,總之,我們應該珍惜生命,好好活著,健健康康地活著,堂堂正正的活著。我衷心的希望你活得瀟灑些。哪怕不能轟轟烈烈,但也要頂天立地,哪怕不能大福大貴,但也要平平安安!

2樓:步寄雲儀闌

現實就是這樣的殘酷,為了在這個殘酷的社會上生存就要不斷強化自己的生存能力

其實有很多放鬆的方式,只要能適當的放鬆自己!不要給自己太多的壓力和壓抑!

這樣就不會覺得累了!而且凡事只要平常心去對待沒什麼過不去的坎!

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人為未知而活;人活著為了去尋求未知的答案,去創造未知的答案.當你的行動受到了小小的讚揚,你會了解生命的目的;當你的行動為一個未知成就了輝煌的一頁,你會找到生命的意義;當你的行動成就了他人更成就了你自己時,你會感悟出生命的價值!

也許你有沮喪;也許面對挫折,你想選擇倒下;也許長久的為沒有回報的未知而奮鬥使你失去了樂趣,信心與勇氣也許你該這麼想:

你不能控制他人,但你可以掌握自己;

你不能左右天氣,但你可以改變心情;

你不能選擇容貌,但你可以選擇心靈!

亦或:沒有藍天的深邃,可以選擇白雲的飄逸;

沒有大海的遼闊,可以選擇小溪的幽雅;

沒有雄鷹的矯健,可以選擇小鳥的無憂;

沒有原野的芬芳,可以選擇小草的翠綠!

每個人在出生前都是一個完美的蘋果,上帝忍不住在每個蘋果上都咬了一口,於是人們有了缺點,更重要的是,上帝給了人們為人生中未知的輝煌奮鬥的動力.只要有健全的體魄,就有創造成功的可能;只要在你的缺陷上勇敢的站起來,勇敢的奮鬥

3樓:諸葛易綠倪奧

我認為人首先是為了自己活著,但絕不是單單為了自己活著。為什麼呢?

為了自己,也為了家庭,為了社會,為了國家,為了全人類...

當然也為了那份纏綿的愛情,

但最重要的是為了實現個人的生存價值,為了證明你的存在給自己所處的這個世界帶來了有用的東西。

讓這個世界因為有了你的存在增加了一抹亮色。

人活著為了太多的東西,要做一個對大家有用的人。

這說起來簡單,其實做起來並不容易;

支援你!

做好人,做好事!

人生如夢卻不是夢,雖然有時候讓人怎麼也琢磨不透,但是我們仍然要認真的面對屬於自己的每一天。

昨天已經過去了,明天雖然離我們很近卻無法觸控得到。

只有今天的現在是最真實的,是真正屬於我們的,所以要珍惜現在的點點滴滴

所以我認為這才是人生的真諦!!

希望以上答案可以幫助你!謝謝.

4樓:抗堂扈池

說的深入一點的話人活著就是為了自己。一個人生下來,本來只為自己活著。至於人為啥活著,那麼就的看個人是為什麼而活。

每個人從生下來就註定必須的活著,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所以他必須活著。活著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大家現在都為錢、物質、生活而活著,現在的社會那個人沒有自己想要的東西呀。所以他們活著就是為了他們內心深處想要得到的東西而活。

因為這就是每個人活著的唯一理由。每個人都扮演著不同的角色他們有目的就會做這個做那個。所以這就是每個人在這個世界上的目的與意義。

還望採納!

5樓:粟福崇卉

我覺得人之所以能生為人,就是上天給你一次機會去

6樓:米亦巧藏涵

活著主觀是為了自己``客觀為別人``

有人活著是為了愛與牽掛```

有人活著是為了我是自己而不是別人```

有人活著是為了用我們的奉獻使別人快樂``

有人活著是為了不斷的經歷挫折``成功也好失敗也好``都會盡情的去``體會``

有人活著是為了活著而活著```

生命是客觀的```

又是短暫的```

於是``我們要活著```因為不可能再有第二次的生命``要努力成就人生``更要學會享受人生```

7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人,我們有幸來到這個世界,成為67億分之一,應該是榮幸的,我們要對得起這個社會和腳下這片土地,要對得起自己頭頂上的這個人字,不管再艱難,都要問心無愧的活著。我想,有這幾點就夠了,總之,我們應該珍惜生命,好好活著,健健康康地活著,堂堂正正的活著。我衷心的希望你活得瀟灑些。

哪怕不能轟轟烈烈,但也要頂天立地,哪怕不能大福大貴,但也要平平安安。

8樓:巫馬白楓安藻

活著的意義可大了。經歷一下人世間的「甜酸苦辣」和「悲歡離合」,考驗一下自己的承受能力;為自己的理想願望搏上一把,看看自己到底有多大能耐,也驗證一下自己的人生價值;在這世間留下些「什麼」,也好讓後人知道自己曾來世上走過一遭!

9樓:羅秀榮系夏

人生為了你我他(她)!

為了體驗悲歡離合,生老病死,

為了弄明白人為了什麼而活著?

為了實現自身的理想、追求、目標、慾望以及價值。

活得很辛苦、好累好累

因為社會很不公平,活著很無奈

傷心難過要哭泣,找到事做,就不無聊

是因為人生本來就是如此

沒有一個人的人生是一帆風順的

人生一切重要、只要努力就精彩!

不要和別人攀比,這樣你會活的很輕鬆

遇到任何事情要樂觀對待

保持一顆平常心。

只要謹記:這一秒不放棄,下一秒有奇蹟

人生難免跌倒和等候

要勇敢的抬頭!

笑對人生

,笑對災難!

陽光總在風雨後!

人活著有什麼意義

10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日復一日,每天做著相同事情的我們時常會感到迷茫,問自己活著

的意義是什麼,活著為了什麼。有人說活著就是好的,可是每天頹廢度日,活著有什麼意義,今天我們一起**人生。

一、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活著為了什麼?對於這個問題,德國作家尼采曾寫過一本書叫做《人活著究竟為什麼》,本書提出叩問:人活著究竟為什麼?

最後用尼采的哲學思想為您一一解答,其中自然有驚世駭俗的狂妄智言,也有心平氣和專屬於師者的教誨。

世界上那麼那麼的對錯啊,人生路上,哪有那麼多的缺點和誤差啊,做好自己就好了,別耽誤別人享福,別耽誤自己受罪,畢竟別人想要未來,自己想要苦讀。

要想混個人樣,必須努力十倍,遇上絕望的時候,就知道自己幾斤幾兩了,人這一輩子啊,別委屈了太多,別耽誤了太多,畢竟自己的身價,別人的無奈,也有人生的倉促。

孤獨的心,藏著人生的冷漠,在意的情,分手人生的讀懂,錯過的情懷,失落人生的卑微,是記憶,也是人生的無奈。

時間會成為人生最美的太陽,心情會創造人生格局的第二扇門,做好今天的自己,別辜負未來的自己,別辜負別人的等待。

心若自在,必是有福之人,人若安康,必是慈悲之命,好好的珍惜自己,好好的善待自己,培養自己的思維能力,培養自己的專研能力,改變自己的口才能力。

相信別人,不如改變自己,改變人生的速度,決定人生的格局,做好今天的事,別在意別人的說法,別在意自己的想法,能贏,儘量拼命,能輸,那也要奮力一搏。

人生的要義,一是欣賞沿途的風景,二是抵達遙遠的終點。

人生的路上,我們都在奔跑,我們總在趕超一些人,也總在被一些人超越。人生的祕訣,就在於尋找一種最適合自己的速度,莫因疾進而不堪重荷,莫因遲緩而空耗生命。人生的快樂,就是走自己的路,看自己的景,超越他人不得意,他人超越不失志。

努力不是你打敗了自己,克服了自己的「懶惰」「拖延」的這些缺點,而是:你在追求你自己想要的生活,你在追求讓自己快樂,滿足,於是你付出了很多,在這個過程中,你很享受。

二、活著為了什麼?

我們常常問自己活著的意義是什麼,可是在追問意義之前,你真的有在過日子嗎?不是天天混日子,也不是天天熬日子,而是天天享受日子。心境簡單了,就有心思經營生活;生活簡單了,就有時間享受人生。

活得簡單不難,只需懂得為自己而活,為美好而生,為幸福而做。多一分快怡,少一分憂傷;多一分真實,少一分虛偽;多一分悠閒,少一分忙亂。

活著有什麼意義?或許賭注開始的時候,自己本來就一無所有,但是路上的風景,內心的充實,會讓自己讀懂很多,明白很多,學會很多,瞭解很多,改變人生的速度,決定人生的格局。

11樓:單語絲閔運

人為什麼活著?

這是一個普通而又古老的話題。是啊,大千世界,人海茫茫,南來北往,大家都在為什麼而活著呢?但我想有以下幾點:

1、人是為父母而活著;父母給予了我們生命,含辛茹苦把我們撫育**,為了報答他們的養育之恩,為了他們老有所依、老有所養,我們必須好好地活著。

2、為了愛人孩子而活著;如果你還沒有成家,為了家族香火的延續,那就要好好的生活,如果你結婚生子了,為了愛人和孩子,承擔起你應盡的義務,就必須努力的活著。

3、為了關愛你的親戚朋友而活著;每個人都有許多關心愛護自己的親朋好友,你的好壞,往往牽動著他們的痛與樂,一個人的不幸,會給你所有的親人、朋友帶來悲痛。為了他們,我們一定要健康的活著。

4、為了社會為了自己而活著;作為人,我們有幸來到這個世界,成為67億分之一,應該是榮幸的,我們要對得起這個社會和腳下這片土地,要對得起自己頭頂上的這個人字,不管再艱難,都要問心無愧的活著。

我想,有這幾點就夠了,總之,我們應該珍惜生命,好好活著,健健康康地活著,堂堂正正的活著。我衷心的希望你活得瀟灑些。哪怕不能轟轟烈烈,但也要頂天立地,哪怕不能大福大貴,但也要平平安安。

12樓:布洛斯維克

人活著就是為了愛,不管是親情、友情、愛情都是愛。每個人在世上一定有它的意義,有因才有果,要為自己因做出責任。要擁有一顆仁慈的心,是一切心靈的解藥。

自己的義務就要自己做,有決定才有行動,有目標才有堅持的動力奉獻愛才會收穫更多的愛,犧牲時間精力,才會換來知識與智慧。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為了家庭,人活著就離不開家庭,父母、妻子以及兒女等都是人們不得不考慮的問題,這就讓人們不能輕易的放棄自己,如果放棄自己那放棄則是一個家庭,所以人們才要好好的活著,活著才有希望,活著才能有家,活著才能有愛。

人活著有什麼意義,人活著有什麼意義啊

生命是什麼,人為什麼而活著?許久以來我不停的求索.卻總解釋不透生命的真實,人生的真諦.然而來濟南後經歷了那麼多的人,那麼多的事.我才漸漸懂得人生的意義在於對自己理想的執著追求.人生苦短,不過只是歷史的一瞬,既然我們已經踏上了這條無以回頭的不歸路,我們就應當勇敢的走下去,做己想做,愛己所愛,無願無悔....

人活著有什麼意義,人活著有什麼意義啊

活著的意義在於愛與牽掛 活著的意義是我是自己而不是別人 活著的意義就是要奉獻 就是要使別人快樂 活著就是要 不斷經歷 成功也好失敗也好,盡情去體會,在你走的時候不會有太多的留念,太多的惋惜就好.活著的意義就是為了尋找活著的意義 每個人都有自己活著的意義.人,要為自己而活.意義就是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

人活著有什麼意義呢,人活著有什麼意義啊

人為什麼活著?這是一個普通而又古老的話題。是啊,大千世界,人海茫茫,南來北往,大家都在為什麼而活著呢?但我想有以下幾點 1 人是為父母而活著 父母給予了我們生命,含辛茹苦把我們撫育 為了報答他們的養育之恩,為了他們老有所依 老有所養,我們必須好好地活著。2 為了愛人孩子而活著 如果你還沒有成家,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