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著有什麼意義,人活著有什麼意義啊

2021-05-15 23:57:39 字數 5035 閱讀 2364

1樓:歸依薇伍心

活著的意義在於愛與牽掛

活著的意義是我是自己而不是別人

活著的意義就是要奉獻

就是要使別人快樂

活著就是要《不斷經歷》!!!成功也好失敗也好,盡情去體會,在你走的時候不會有太多的留念,太多的惋惜就好......

活著的意義就是為了尋找活著的意義

每個人都有自己活著的意義.人,要為自己而活.意義就是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

成功須付出汗水.成功,失敗,大笑,痛哭,每一個環節都盡情的去體會,享受.反之一個人如果沒有了理想,做什麼都是做給別人看,自己又能體會到什麼呢,人活著連這些都不能自己去體會,享受,那麼活著的意義是什麼呢?

其實我想說的就一句話:人要為自己活.活出精彩.

生命是客觀的,又是短暫的.人活著主觀為自己,客觀為別人,是利己與利他的統一體.人活著要完成一種承上啟下的責任,一種的壯大與發展,在這一過程中最好有值得為後來人所紀念的價值和意義.

當然,要學會珍惜不可能再有第二次的生命,要努力成就人生,更要學會享受人生.

人不是為了什麼而活著的.一個生命的存在不是它主觀意識決定的,而是在生命進化過程中隨機產生.而生命的進化是靠自然的力量推動的,人類現在還無法與這種力量抗衡,只能受體內基因的控制一代代的繁衍下去,因此將來還會有更多的人被這種「問題」困惑.

生命是短暫的,有生必有死.七十多年的一生如果只用來思考生命的意義是比較漫長和浪費的,但相對於100多億年的宇宙來說是極其短暫的

2樓:苗力夫疏藝

我認為人生存的意義在於希望。

有希望人生才有意義,人不同於動物的最大區別在於人有思維,有思維難免就有痛苦和快樂,如果消極些的人生觀會用很多消極的例子讓自己的人生變的空虛,變的失去意義,變的痛苦;而積極些的人生觀會促使人從好的方面認識人生的價值,從而使人生更豐富,更絢麗,更有意義,而希望無論對於悲觀的還是樂觀的人生觀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一個人可以沒有錢,可以沒有家,可以沒有妻子,但是不能沒有希望,失去了希望也就意味失去了人生。

所以我認為只有從意識上明白了生存的意義,人生才有意義,有希望任何事情都會發生,任何願望都會實現,只有這樣人活著才有意義。實現自我價值。人生在世,不進則退。這解釋為為什麼而活。

怎麼活麼就看你的了,給自己目標,努力去實現去奮鬥。

廣泛點講,活著的意義就是活得開心、健康、在任何時候死去都不覺得後悔,對生命抱有極大的熱情

3樓:席承悅士玉

人為什麼活著,對這個問題,不同的人可能會有不同的回答。有的人

為理想而活著,有的人為錢而活著,有的人為名而活著,有的人可能從未想過這個問題,也有人像我一樣想但始終沒有想明白。人為什麼活著,真的很重要嗎?

在自然的法則之中,植物也好,動物也好,它們只有一個原則,那就是生存。不論是殘酷的淘汰,還是血腥的捕殺,都是自然的法則。為了生存,這一切都是合理的。

自然的這種生存進化,決定了動植物的生存方式。

人作為一種高階動物,其活著的本質意義仍然是生存,但人又不同於動植物。這種不同在於人的社會性,從而決定了人的生存法則——道德與法制。道德與法制正是維護人類生存的基本規則,它是人類自由與權利的根本保障。

由此可見,人的生存,怎麼活著要比為什麼活著更重要。人活著就是為了活著,為了生存而活著,不同的只是立足點的差異,不同的是選擇一個怎樣活著的生存方式。因此人不論為什麼活著,都必須遵守人類共同的生存法則——道德與法制。

這也是人類保障自己生存權力應負的責任。

隨著現代文明的興起,人類改造自然的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這種能力一方面為人類的生存提供了基礎,另一方面也為人類帶來了災難。動植物的生存很大程度上受到自然法則的制約,而人類卻具有改變自然的能力。

因此人類為了自身的生存,就必須善用自己的能力。

人為什麼活著,不論做出什麼樣的選擇,本身並無實質性的差異,重要的是人應該怎麼活著。人的生存,過程比目的要重要的多。

4樓:學馥刁豐

為的是人生的價值,生命的精彩!

人生不過是生與死的交替,你不奢望每一步都是正確的,但是隻要自己沒有後悔,沒有遺憾就足夠了。

所以,在生命中找到自己的真正目標,不要光陰虛度,不要韶華流逝,自己過的充實而精彩。即使沒有實現目標,都要給自己一個肯定,給你愛的人和愛你的人一個擁抱,一個交代。在生命的歷程中,自己堅強和成長起來,或許過程裡有荊棘和風沙,但是也有陽光和微風,但是我,沐小遠都一直堅信經歷磨難的你,會變得更加有魅力和自信。

所以,人生,既是為了自己,又是為了自己所愛的人和愛你的人,也是為了你周遭的一切人。給自己一個信念,未來路上一往無前。活得精彩,意義有所在!!!·

5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的意義在於:懂得生活的艱辛困苦,依然保持向上向善的初心。歷經挫折,始終追求進步,用一腔熱血書寫屬於自己的壯麗人生。

像我們這些塵世中的凡人,恐怕都只是曾在人生的某一瞬間,活著是因為追求財富,物質享受;活著是因為諸情牽絆,家庭愛情;活著是因為因果孽緣,仇鳳執念;活著還是因為那些巨集大追求,或者是信仰、道德、傳承崇高的寄託。

這些都是擁有的過程,雖然會在眼前一閃而過,但也只有以自己的意志,去過完這一生,才是真正的意義。人生,別等!活著就是努力的一種符號,一種象徵,一種被理解的意義。

叔本華說過:「人的本質是痛苦的」,但是「享受」或「醫治」卻是一劑「良方」。換句話說這就是繁衍活著的意義,就看你是選擇被動還是主動而已,而這一切都是自己選擇。

6樓:luck淺淺

我們每個人的肩上都有責任,或大或小,我們應該努力拼搏,儘可能讓自己更加優秀,這樣也可以生活得更好,父母親人也不用為我們擔憂。

7樓:匿名使用者

從生命的誕生到文明的發展,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人活著有什麼意義啊

8樓:興建設鬆凰

人為什麼活著?這是一個普通而又古老的話題。是啊,大千世界,人海茫茫,南來北往,大家都在為什麼而活著呢?但我想有以下幾點:1、

人是為父母而活著;父母給予了我們生命,含辛茹苦把我們撫育**,為了報答他們的養育之恩,為了他們老有所依、老有所養,我們必須好好地活著。2、

為了愛人孩子而活著;如果你還沒有成家,為了家族香火的延續,那就要好好的生活,如果你結婚生子了,為了愛人和孩子,承擔起你應盡的義務,就必須努力的活著。3、

為了關愛你的親戚朋友而活著;每個人都有許多關心愛護自己的親朋好友,你的好壞,往往牽動著他們的痛與樂,一個人的不幸,會給你所有的親人、朋友帶來悲痛。為了他們,我們一定要健康的活著。4、

為了社會為了自己而活著;作為人,我們有幸來到這個世界,成為67億分之一,應該是榮幸的,我們要對得起這個社會和腳下這片土地,要對得起自己頭頂上的這個人字,不管再艱難,都要問心無愧的活著。我想,有這幾點就夠了,總之,我們應該珍惜生命,好好活著,健健康康地活著,堂堂正正的活著。我衷心的希望你活得瀟灑些。

哪怕不能轟轟烈烈,但也要頂天立地,哪怕不能大福大貴,但也要平平安安。

9樓:聊德文多煙

為了實現個人的生存價值,為了證明你的存在給自己所處的這個世界帶來了有用的東西。人生如夢卻不是夢,雖然有時候讓人怎麼也琢磨不透,但是我們仍然要認真的面對屬於自己的每一天。

人為未知而活;

為了愛,為自己,為家庭,為社會,為國家,人活著為了去尋求未知的答案,去創造未知的答案.當你的行動受到了小小的讚揚,你會了解生命的目的;當你的行動為一個未知成就了輝煌的一頁,你會找到生命的意義;當你的行動成就了他人更成就了你自己時,你會感悟出生命的價值!

也許你有沮喪;也許面對挫折,你想選擇倒下;也許長久的為沒有回報的未知而奮鬥使你失去了樂趣,信心與勇氣也許你該這麼想:

只有今天的現在是最真實的,是真正屬於我們的,所以要珍惜現在的點點滴滴

你不能控制他人,但你可以掌握自己;

你不能左右天氣,但你可以改變心情;

你不能選擇容貌,但你可以選擇心靈!

沒有藍天的深邃,可以選擇白雲的飄逸;

沒有大海的遼闊,可以選擇小溪的幽雅;

沒有雄鷹的矯健,可以選擇小鳥的無憂;

沒有原野的芬芳,可以選擇小草的翠綠!

每個人在出生前都是一個完美的蘋果,上帝忍不住在每個蘋果上都咬了一口,於是人們有了缺點,更重要的是,上帝給了人們為人生中未知的輝煌奮鬥的動力.只要有健全的體魄,就有創造成功的可能;只要在你的缺陷上勇敢的站起來,勇敢的奮鬥

10樓:步秀榮賓橋

首先,你已經知道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人生。恭喜你,要知道並不是每個人都知道這一點,這主要表現在現下到處氾濫的偶像崇拜。

其實人活著最重要的就是做自己,不一定非要成為愛因斯坦達芬奇,也不一定非要崇拜什麼明星偶像,要努力地締造自己的人生傳奇,你說對嗎?

凡事要有自己的主張和觀點,要知道現在是

個多元化的時代,你會接觸到各種文化和思想,稍不留神就會迷失自己。多和別人交流溝通,這樣你才會知道自己堅持的到底是對是錯。愛你的親人朋友家人,用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去影響他人。

人生的意義不在於你要有多麼大的成就,在於你要堅持自己的理想,並且盡了最大的努力。

即使往最差了說,你現在健康快樂的活著本身就是有意義的。這個世界因為有你的存在而精彩,因為正象你想到的那樣,每個人都是不同的,而你正是這個世界的唯一。

呵呵,話有點說的多了,真高興能回答你的問題。這個問題我也想過,謝謝你給了我一個表達的機會。你一定是一個生活上積極向上的人,要知道現在想這種問題的人不多。

11樓:口口聲聲

人有時候,為什麼不可以想電像中一樣活在動漫中。

真的很想和自己心愛的人在一起,

讓自己幸福的過好一輩子。

12樓:曾德文溥夏

人首先是為了自己活著,但絕不是單單為了自己活著。為什麼呢?

為了自己,也為了家庭,為了社會,為了國家,為了全人類...

當然也為了那份纏綿的愛情,

但最重要的是為了實現個人的生存價值,為了證明你的存在給自己所處的這個世界帶來了有用的東西。

讓這個世界因為有了你的存在增加了一抹亮色。

人活著為了太多的東西,要做一個對大家有用的人。

這說起來簡單,其實做起來並不容易;

做好人,做好事!

人生如夢卻不是夢,雖然有時候讓人怎麼也琢磨不透,但是我們仍然要認真的面對屬於自己的每一天。

昨天已經過去了,明天雖然離我們很近卻無法觸控得到。

只有今天的現在是最真實的,是真正屬於我們的,所以要珍惜現在的點點滴滴

人活著有什麼意義,人活著有什麼意義

玩美女,上上網,做自己喜歡的事,活著的意義在於愛與牽掛 活著的意義是我是自己而不是別人 活著的意義就是要奉獻 就是要使別人快樂 活著就是要 不斷經歷 成功也好失敗也好,盡情去體會,在你走的時候不會有太多的留念,太多的惋惜就好.活著的意義就是為了尋找活著的意義 每個人都有自己活著的意義.人,要為自己而...

人活著有什麼意義》,人活著有什麼意義》?

生存的意義便是奮鬥,要不斷奮鬥,就要不斷地認識自我 實現自我 超越自我。有了這種信念,你便把握住了自己的命運,實現了對命運的超越,你會在奮鬥中不斷提高自己,從一個高峰躍到另一個高峰,領略到人生的無限風光。這正是你的幸運,是命運對你的獎賞。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人活著的意義就在於為養自己的人養老,...

人活著有什麼意義,人活著有什麼意義啊

生命是什麼,人為什麼而活著?許久以來我不停的求索.卻總解釋不透生命的真實,人生的真諦.然而來濟南後經歷了那麼多的人,那麼多的事.我才漸漸懂得人生的意義在於對自己理想的執著追求.人生苦短,不過只是歷史的一瞬,既然我們已經踏上了這條無以回頭的不歸路,我們就應當勇敢的走下去,做己想做,愛己所愛,無願無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