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啊,人生的意義是什麼啊,基督教認為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2021-05-29 05:18:57 字數 4180 閱讀 5302

1樓:謀害娃娃

人活著不當為自己

活,因為沒有理由沒有權力為自己活,身體、靈魂、生命看似屬於自己的,其實不是自己的,是別人是更多素不相識的陌生人給你的。你的生命,生存離不開他人,沒有他人就沒有我。他人,首先是感謝父母,沒有父母我就不能來此世間,根本不會有我的存在;其次來到世上要吃五穀養育身體,這就需要農民弟兄用勞動與汗水為我換來糧食。

錢再多,沒有賣糧的,我買什麼?豈能吃錢嗎?農民兄弟種田用的農具,化肥,農藥等,也不是他們自己造的,他們還要依靠各行各業的支援。

所以不單感謝農民,還感謝背後造農具、化肥、農藥的工人師傅;人活著要穿衣,一為遮體,二為防寒,沒有工人的勞動,我就沒衣服穿,在寒冷的冬天也許我就停止了生命;還要感謝國家為我們創造了安寧的生存環境,為我們創造學習空間,認識了文化知識;還有那些為我們製造書本,文具的工人。我們生存需要的一點一滴單憑自己的力量是半點都不能的。我們都是相互依賴而存在,沒有別人的勞動,離棄別人就沒有我生命的一刻。

生命存在一刻,就一刻需要眾人的付出。所以現在的生命不屬於我自己,是眾人給我的。我活著就該為更多人活,盡我微薄之力,能為別人付出什麼,我就儘量去做,不要把時間、心血、力量用在自己的私事上,不可只為貪圖自己的安逸而活著。

為什麼人都悲嘆一輩子不容易,一生活的太累活著沒有快樂,甚至有人活的不想活了?就因為人不知怎樣活,不清楚活的意義與價值。晝夜思想的是自己的享受,自己的錢財,自己的地位,天天為自己而活,為自己費時費力。

萬物都是平衡生存的,人人為我,我為人人是平衡生態。若人人為我,我不為人人,所有重量都傾向我,我會墜在地上,墜入地獄,墜入陰間,年紀輕輕的就死亡。人活的天天有煩惱、痛苦、疾病、天災人禍、白髮人送黑髮人等一切意想不到的不順利,不如意,就好像過地獄生活。

人們常說:「心地無私天地寬」人若肯放下自己,專為別人著想,願為別人做點貢獻,你的「天地」就寬闊了,心情快樂,工作順利,家庭和睦,親朋好友越來越多,你會發覺活的幸福,因為你在為別人活,為別人活就是為自己更好的活,這樣才不白活一回。

2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一個:修煉上天堂...其他都是有漏...

想一想:紂王的烙刑~凌遲而死~活體解剖~白髮送黑髮...忽天搶地~後悔莫及...當人很苦~誰敢保證輪迴幾輩子之後'不會變成壞人...(人間也可以是地獄)...

五百年得一人身..不容易啊!因為我們無形中都造了很多業力~所以'下輩子大多是動物...

不要自以為我們是好人~其實我們無形中都造了很多惡業~~道家講無為~因為我們看不出事物的因緣關係.(自以為做了好事~其實往往不是)...

請三思!

3樓:煩惱即菩提

世間的一切是無常。

人的意義應該是解脫輪迴、普度眾生。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覺得人生的意義就是自己每天過的都快樂,充實。上帝給每一個人的一天都是24小時,而我們每天都在用自己的生活來渡過這24小時,直到生命的結束,因此,在每一天的24小時中只要我們過的充實快樂,每天不給自己留下遺憾和不開心的事,只要每天都期待著新的一天的到來,期待著明天一天的充實生活,而不是害怕明天的到來,我想這樣的人生應該就是有意義的人生吧。

5樓:莫有莫求

人生的意義是什麼?很多人想過,但沒有明確的答案,因為人不同,命不同,思想不同,意義就不同。個人愚見:

人生的意義:

一、完成各種使命,

1、自然賦予的使命:我們要愛護自然,維護自然的平衡。

因:生於自然,死後歸於自然,取於自然,不用時舍於自然。自然是我們的家園,更是我們的母親,母親的母親。

2、人類祖先賦予的使命:我們繼續娶妻生子,延續後代;我們社會繼續健康發展,不負先祖。

3、成為一個合格的人:忠、義、孝等做好,因為沒做好這些的人不能稱為「人」了,就沒有什麼人生,談什麼意義。

補充:祖先賦予的使命為什麼要完成?因為我們人類從祖先開始就選擇了向智慧之路發展,那等於我們已經選了發展之路,而且從古至今多少人為了發展付出過,所以我們也不能就此停止,也許也無法停止的。

發展到一定時期,顯然不知是福是禍。比喻:如果我們人類是宇宙中某神祕生物的實驗品,我們人類也絕不該安心做實驗品,我們要永久滴掌控自己的命運,不管結局如何。

二、在完成使命的同時,再細品人生喜樂憂愁,從生到死。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可以對佛法增加一下了解

長智慧的 會讓人生充滿意義

7樓:木可煙

人沒有決定自己來到世上的權力.人的最終目的就是走向死亡.活著就是最大的意義

8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 就是好好活著 為自己 為親人 為自己愛的人好好活著 也為理想活著

9樓:我愛雪碧葉

人生意義很簡單就是活下去,並且做一件自己能津津樂道永不後悔的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就是一種惡性繁殖的迴圈

11樓:匿名使用者

嚐盡酸甜苦辣,學會木魚與金魚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大清楚,我只能引用電影《唐伯虎點秋香》中的那位哲人的話:「人生就是吃、拉、撒!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的意義在於你創造意義

14樓:幽幽

爹媽把你生下來,你要自己活下去——這就是人生!

至於怎麼活才有意義,當然就是做有意義的事嘍。

15樓:匿名使用者

餓的時候把飯吃飽,困的時候把覺睡好。

16樓:過錯還是錯過

人生的意義就是「生下來火下去」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真覺得生活很無聊,沒有什麼追求的話,建議你去**教堂,請教一下牧師,他會給你滿意答案的!!!

18樓:

人活著沒有任何意義;你活著是因為你沒有死!

**教認為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19樓:等候盼望

聖經裡說:《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

還說:《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

我們都是活在虛空、勞苦愁煩當中,這原是因著我們都是罪人,《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這就如罪是從一人入了世界,死又是從罪來的,於是死就臨到眾人,因為眾人都犯了罪。》

我們都是罪人沒有辦法自救,所以聖經上又有《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為義人死,是少有的,為仁人死,或者有敢作的。惟有**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瞭。

》人生的意義就是應該知道自己從**來?為什麼而來?將來要到**去?我想每一個看到這些的朋友都能有一個深思,你為何來到這個世界之上?將來要往**去?

聖經之中給了我們答案:人是由神創造而來,包括我們所看到的一切動物、植物、天空飛的、地上跑的、水裡遊的等等。這一切都是由神創造而來!

我們活在這個世界之上就是為了認識這位創造天地萬物的主宰,獨一的真神!

因神是聖潔的』我們是有罪的(切沒有辦法自己就自己脫離罪惡,勝過罪惡)《因為我所作的,我自己不明白。我所願意的,我並不作。我所恨惡的,我倒去作。

》《我也知道,在我裡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故此,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作。

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作。》《我真是苦阿,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這是多少朋友包括我在內的真實情形, 所以神就賜下耶穌來,為這普世的罪人釘死在十字架上(不是耶穌有什麼該死的罪,乃是為這普世的罪人代死),以他的聖潔代替了我們的罪,使我們所有的罪人來到他的面前承認我們一切的罪惡,他都要赦免,都要擔當。

並且還要將永生賜個每一個信靠他的人!使每一個信靠他的人在今生能有指望,就是在將來的永恆裡為每一個信靠他的人預備住處——天堂。

綜上所述:人生的意義就是認識耶穌,並經歷耶穌的拯救,最後得以進入他為每一個信靠他的人所以預備的居所——天堂!

20樓:匿名使用者

尋求到神,認識耶穌,明白真理。神是公義,聖潔,良善,信實,有憐憫的。

我們也要效法。因信耶穌**,得著聖潔的生命,承受永生。愛神愛人。

21樓:

正如3l所說的:愛

愛己,愛人

愛親友,也愛敵人

愛一切愛你的和不愛你的

也讓所有的人感受到你的愛

當兵的意義,當兵的意義是什麼啊

鍛鍊個人意志,而且現在當兵收入提高了 哦 當兵的意義是什麼啊 當兵是為了保衛祖國報效祖國,我們在中國長大應該去報效祖國。人活著就有意義你或者以為當兵會很苦但當兵是光榮的。寧死不去,死而後已 當兵是一件光榮的事,但並非所有人都要去當兵,因為做其它有意義的事情一樣是光榮的。你發自內心地不想去當兵,再說當...

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啊,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掙錢呢,是為了玩,為了買到自己想要的東西。活著呢,是為了吃那一口飯,吃飯呢是為了能喘那一口氣,喘氣呢是為了能多看一眼,自己認為順眼的東西!對啊,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就是為了找這個答案,總有一天,我們會找到的,我們活著的意義。那個時候的意義是來自內心世界的。並不是所有人一開始都明白活著的意義,這就是生...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生命的意義是啥啊?

人生的意義在於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使寶貴的生命煥發出燦爛的光彩。生命的意義常常與哲學 宗教的存在 意識 意識 幸福等概念相交。它還涉及到符號 實體 價值 目的 道德 善與惡 自由意志 自願 上帝概念 神的存在 靈魂 來世等其他領域。生命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只有自己存在的生命,對自己有意義的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