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特式」是什麼意思啊?哥特式的意義

2023-04-22 14:35:05 字數 1377 閱讀 6218

1樓:下雨天

哥特式指的其實包括很多東西。哥特最初是指日耳曼族的一支。後來出現「哥特式」是指一種建築風格,那些以尖拱,尖頂,還有細長柱子為標誌的建築,出現的主要時期是在12世紀到16世紀,主要是一些宗教性的教堂等。

為什麼把哥特式叫做哥特式??

2樓:雙子神奇的神奇

哥特(goth),原指代哥特人,屬西歐日耳曼部族,同時,哥特也是一種藝術風格,主要特徵為高聳、陰森、詭異、神秘、恐怖等,被廣泛地運用在建築、雕塑、繪畫、文學、**、服裝、字型等各個藝術領域,哥特式藝術是誇張的、不對稱的、奇特的、輕盈的、複雜的和多裝飾的,以頻繁使用縱向延伸的線條為其一大特徵,主要代表元素包括黑色裝扮、蝙蝠、玫瑰、孤堡、烏鴉、十字架、鮮血、黑貓等等。

哥特(gothic)這個特定的詞彙原先的意思是西歐的日耳曼部族。在18世紀到19世紀的建築文化與書寫層面,所謂"哥特復興"(gothic revival)將中古世紀的陰暗情調從歷史脈絡的墓穴中挖掘出來。

3樓:小壁虎借名字

哥特是一種藝術風格,主要特徵為高聳、陰森、詭異、神秘、恐怖等。

4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把你媽叫成你媽。

5樓:匿名使用者

8年級下冊的歷史書上有。

哥特式的意義

6樓:季禾子醫生

較傾向於二次元,屬於隨意想象的一種。

「哥特式」是什麼意思?

7樓:蹉蘊和鄞林

一種建築風格。

哥特式建築是11世紀下半葉起源於法國,13~15世紀流行於歐洲的一種建築風格。主要見於天主教堂,也影響到世俗建築。哥特式建築以其高超的技術和藝術成就,在建築史上佔有重要地位。

什麼叫哥特式?

什麼是哥特式?

8樓:杞穎卿貴霜

哥特式電影是指:

以哥特文化為背景或表達死亡和痛苦等主題的黑色風格的電影,顯然這類電影和哥特文學以及哥特**有著密切的聯絡。

它們總是以一種非常人的視角去透視著我們生活的世界,去剖析和表達著那種陰鬱、痛苦和空虛的感情世界。

大量的有關吸血鬼的電影被看作哥特式風格電影的典範。這完全歸公於annrice等的吸血鬼題材的**在世界範圍的流行。

恩!蒂姆·波頓他可是哥特式電影的典型代表人物——他的電影,充滿了黑色幽默的溫婉和憂傷,自閉又很有張力,冷與暖的交揉,是陰森中的華麗,溫暖中的殘酷,黑暗中的溫馨,是一個非常詭異的世界!

什麼是「哥特式」

哥特式與非主流有什麼區別,哥特式 是什麼意思? 和非主流有關係嗎 ?

哥特搖滾 gothic rock 在20世紀的後半期侵入非主流 的大花園,成為另類 中極為殊異的一個支脈。如果你熟悉新 歷史脈絡的話,就會知道大約從70年代末到80年代,一些樂隊分別頂著 後酷朋克 post punk cool 新古典 neo classical 或者是 新嬉皮 neo hippie...

英國哥特式建築有什麼特徵,英國哥特式建築的特徵是什麼?

英國哥特式建築,主要是在1170至1240年間,有人稱之為早期英國風格。伍德福特指出,英國哥特式建築的特徵是簡單的沒有窗花格的銳尖形視窗,類似於法國的哥特式建築的窗子和入口。但是,也有不同於法國哥特式的風格。如強調水平因素正是一切英國中世紀教堂都具有的設計特徵。另外就是運用複合的裝飾線腳為拱券和垂直...

哥特式建築的代表作是什麼?特點和成就又是什麼

哥德式建築 英語 gothic architecture 或譯作歌德式建築,是一種興盛於中世紀高峰與末期的建築風格。它由羅曼式建築發展而來,為文藝復興建築所繼承。發源於十二世紀的法國,持續至十六世紀,哥德式建築在當代普遍被稱作 法國式 opus francigenum 哥德式 一詞則於文藝復興後期出...